Wanaka離開,要前往Franz Josef的路上,會穿越左右兩個很大的湖泊,其中右邊的湖泊是Lake Hawea,左邊的則是Lake Wanaka。其中Wanaka是個狹長型的湖泊(南北有42公里長),面積相當大(192平方公里),至於Hawea只是稍微小了點,南北也有35公里長,面積則有141平方公里。

Lake Hawea

哈威亞湖是一個度假勝地,當地居名會到這邊捕魚、划船以及游泳,我們在途中就有看到一些人在這邊野餐跟露營。路上會看到一些景點的告示牌,由於這一天的時間相當充裕,所以有景點我就會稍做停留,一方面緩和一下需持續踩油門跟煞車的右腳,另一方面則是拍拍漂亮的照片,欣賞一下沿途的風光。

Lake Hawea

我租的車子有定速的功能,定速功能在長時間開車的時候很方便,但並不適合在山路間使用,當然也不適合在疲勞時使用,因為長途旅行又不需踩油門的狀況下是很容易打瞌睡的。南島的環島之旅,到這裡已經開始邁向中後段,長時間的旅行,其實也需要有很好的體力,出門在外總是特別的興奮,難免體力消耗的也特別快,有了北島跟南島兩次環島的經驗後,我決定下回來紐西蘭只要選擇定點旅行就好。

Lake Hawea

這個湖泊相當的閃亮,我經過的時間是中午過後,午後的陽光高照,雖然看不到水中山脈的倒影,但是波光的反射,閃爍著鑽石般的光芒,真的宛如人間仙境一般,很難能夠看到天空跟湖水都這麼藍的場景,若不是人在現場,真的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如果是逆時針環島的話,看到了Lake Hawea就表示離Wanaka小鎮不遠了,而我剛好是離開Wanaka小鎮,接下來就要往冰河小鎮前進了。雖然身體開始感到疲憊,但對於未知的旅程,還是覺得非常的興奮啊!

[全文:]

Wanaka to Franz Josef

Lake Hawea

Lake Hawea

Lake Hawea

Lake Hawea





2008-12-19  -  duncan Email  -  3359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Crown Range Road下一篇文章: Edia 聖誕節紅酒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