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了農曆年節最後的一個工作週了,但不管是工作上或家居上的項目,似乎都還沒跟上應有的進度,所以近日較少更新部落格上的資料。

先說說工作方面的,本週工作算是有了新的進展,在某一部份的技術障礙,似乎有了較佳的解決方案,但我目前所負責的相關工作,可說是無止盡的循環,跟PDCA的模式很像,就是不斷的修正然後產出最後的成果,要完成20%的工作,也許勉強可以在三季內解決,但要提升到40%,也許還得多花一整年,而我們假設的競爭對手已經有了十多年的經驗,但對我們來說也只有60%的成熟度。所以說,越深入才發現需要開發跟解決的問題點越來越多。

去年九月份開始擴大發酵的金融風暴,也已經不是新聞了,而更讓人擔憂的卻是也許這才只是剛開始而已,當然外在環境艱困,也不該懷憂喪志,只能更努力的去面對可能發生的種種問題。也因為市場環境的嚴峻,去年底前公司也進行了人力精簡的動作,同時取消了去年的尾牙,但至少還有發放年終慰勞辛勤了一整年的員工們,對比到放無薪假或失業的其他人來說,都足以讓我們懷抱感恩的心情了。

企畫部與資訊部尾牙

雖然公司節省成本沒辦尾牙,但我們幾個單位主管討論過後,決定由單位主管辦個簡單的歲末聚餐,感謝這一整年來一同打拼的同事們。有趣的是我原先單位的組成,男生只佔了11%,現在單位的組成男生則佔了65%,這還真是相當大的對比。本來歲末聚餐還想辦個交換禮物活動,後來擔心造成其他同事的負擔,結果改成每天中午私底下進行。

[全文:]

企畫部與資訊部尾牙

由於即將要搬到新家,家裡要汰換的物品很多,但我對於物品總是有種難以割捨的習慣,最後決定將我不需要的物品,轉送給有需要的同事繼續使用。結果我一共轉交了兩台HP的PDA、一台螢幕摔壞的VAIO-SRX小筆電、一台CD播放器損壞的AIWA床頭音響、一台21吋的PORTON電視、一台SONY MZ-R909 MD Player、兩台17吋ViewSonic CRT Monitor、一台AV Mate、一整組客廳桌椅(三加二),同事還開玩笑說可以連神明桌一起捐出來。轉交物品實在不容易,像VAIO我得重新安裝過,已經裝了四天了,但今天為止還沒搞定。至於PDA跟MD最麻煩的是找出他們該有的配件,現階段家裡跟戰場沒兩樣,找東西實在很困難。

壞掉VAIO安裝

至於新家的進度,上週木作裝潢剛結束,本週到今天為止才把系統櫃就定位,週四得安裝所有的燈具,至於床組、沙發......等的家具,大概得二月初才會進場了。由於彈性休假一連兩個週末都得補上班,所以時間壓縮的很緊。上一週的週日去喝同事的喜酒,而這一週的週日則北上趕吃尾牙宴。

雅函喜宴

上週的晚上,我都在不同的店家試聽新家客廳想用的音響,本來想用家庭劇院的無線系統,後來還是決定選擇稍微好一點的音響組取代家庭劇院。因為預算不是很多,所以我原先考量的大致上就是集雅社推薦的Wharfedale Achromatic 2.1WA-T4 *2 + WA-8SB )+ YAMAHA RX-V363 + Pioneer BDP-51FD,以及雅瑟推薦的Usher BE-718 + USHER AU-8500II+ Pioneer BDP-51FD這兩款其一。

我自己較喜歡Usher BE-718的喇叭,但考量到跟新家整體的空間搭配,最後還是選擇Wharfedale Achromatic 2.1的系統。至於電視目前應該是會買Toshiba 42RV500G 跟 32C3000G這兩台。同事對於我沒買Sony Bravia感到很錯愕,不過價格真的是一個考量。家電陸續確認後,看來以十萬為單位的瘋狂淌血消費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除了新家周邊設備的採購外,上週四晚上還抽空去聽了夏川里美的演唱會,現場聽到夏川里美演唱真的很感人。唯一感到比較失落的,就是覺得一個半小時的演出時間太短,如果能多增加一個小時就太好了。

嘉茹, 今中, Lydia, Duncan

至於這個週日,除了排一個小時的隊伍領消費卷外,接著趕搭高鐵北上參加蔡今中教授舉辦的尾牙宴。席中還抽到了個小獎品,對於我這種資訊從業人員來說,還真的蠻適合的。

以上就是繼元旦假期後,我這兩週的生活縮影。我猜要稍微放鬆一下,恐怕得等到搬完家之後了。





2009-01-21  -  duncan Email  -  3914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夜晚的皇后鎮-[每日一圖]2009.01.13下一篇文章: 房事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