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知道這樣一來會遭受到亮公主慘痛的報復攻擊,但為了大家福利,我還是決定把公主傳奇跟大家分享。

由於公主的傳說廣受同事們的迴響,大家要我把每個公主的故事都寫一寫,就這樣,公主的傳說成了一齣齣的單元劇。

公主的傳說-亮公主外傳

該怎麼說呢?我們第一次的見面很怪,竟然是一起去洗溫泉(呃!我是清白的)。打從第一眼,我心裡就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喂!你又遇到一位貨真價實的公主了哦!」我的第六感平時不怎麼靈光啦!但偏偏這檔事特別準。

[全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Legally Blonde」(金髮尤物),我認識的亮公主大概就像那個艾兒.伍茲(Reese Witherspoon飾演)。要說公主的事跡,紀錄輝煌,信手拈來就是一個好題材。

說說認路的事吧!我們的公主看起來很精明,但我實在無法將她分類為路痴?還是非路痴?因為啊!她不會迷路,但她記路的方式異於常人,所以,千萬不要跟公主問路。

那公主是怎麼記路的呢?她都是採用地標定位法,但沒有搭配GPS,搭配的是公主型CPU300系統(這個系統,號稱沒有方向感的功能)。正常來說,地標記憶也沒啥大不了的,比如在台北,以前新光三越站前店,就是個好地標,現在101落成後,又成了一個新地標了。公主的地標通常都很小,例如某個店家的招牌啦!還是某個檳榔攤之類的。

跟著公主出門,就會發現,她沿路都在搜尋記憶裡的地標。『呃!好像是這邊右轉耶!啊!錯了,好像是下一條才對。我明明記得這邊有個招牌啊!怎麼不見了呢?』我的公主啊!招牌是會換的好唄!

公主的心思明明很細密,但平時卻又很大條。比如說啦!公主會很注意她的房間、客廳要佈置成什麼樣子,紫色系是公主的代表色。然後餐桌的桌巾搭配,她可以選個老半天,就為了要選出個她滿意的顏色。可是啊!你跟她說什麼,她通常一轉眼就忘了。有時候實在是被弄得又好氣又好笑,但你也拿公主沒輒,她就是這樣。

公主的名稱是我幫她取的,她不甘心之下,硬要說我是王子,呃!其實啊!公主的事跡真的很多,在某一方面公主的生活並不是很順遂,我衷心的期盼,我們的公主可以早日追尋到她要的幸福。當公主,也是一種幸福啦!





2004-03-10  -  duncan Email  -  2117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我的志願下一篇文章: 中間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