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的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這款旅遊鏡,可以說是我最忠實的夥伴,從我在2006.1.24時買它回家之後,它就一直陪伴著我。雖然我手邊也有不少鏡頭,但就是這一顆我用的最順手,不管在哪一種場合,幾乎都能讓我拍下我想要的照片。

18-200mmVR 鏡頭維修花了一萬三

[全文:]

在我剛買回的隔一年夏天(2007),有次騎機車經過中興大學旁的地下道,相機包不慎摔落到地面,回到家檢查了一下,發現遮光罩有裂開,但相機跟這顆鏡頭沒有什麼異樣,於是後來在去京都的時候,我順手在京都車站旁的Bic Camera又補了一個新的遮光罩回來(也補了些ISO 1600的底片)。就這樣這顆鏡頭又陸續陪我去了兩趟紐西蘭、一趟澳洲、四趟香港、一趟日本。

18-200mmVR 鏡頭維修花了一萬三

好景不常,前陣子我去朋友的產品發表會上幫忙,在發表會上拍完回到家,發現我的鏡頭偶爾出現無法自動對焦的狀況,同時將焦段拉遠對焦,再重新構圖時,焦距會跑掉。雖然這個影響對某些人來說不大,但對我而言很困擾。於是我寄回榮泰處理,本來想說大概幾千元就打發了,後來維修人員報價說要13,000左右。

我買的時候才兩萬五千五,維修就要一半的價錢,修跟不修實在有點難以抉擇。後來我還是決定維修,畢竟鏡頭的狀況我自己最清楚,師傅說鏡頭筒組有摔過,所以變形了,整個筒組要換掉,另外電路板也要處理。我另外請師傅幫我換對焦環上的蒙皮,這樣一萬三還能接受。原本這筆錢是我要來買新鏡頭的,沒想到貢獻給18-200治病去了,所以後來才有出清一些相機跟鏡頭的動作。昨天鏡頭回家了,果然跟新貨沒兩樣,筒組換新後對焦又變得很緊實,試拍了一下又恢復原來的樣貌了。

提醒大家,鏡頭是很精密的儀器,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鏡頭啊!一次維修就一萬三,真是大失血~





2010-02-11  -  duncan Email  -  3420  -  我的視界, 我的最愛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大同USB電風扇下一篇文章: 恭賀新喜-[每日一圖]201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