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花了點時間研究 Adobe Spark 的使用,在 iOS 上 Adobe 分別推出了 Adobe Spark PageAdobe Spark PostAdobe Spark Video 這三種 App,分別是用來製作網頁、海報、跟影片的,而在 Web 版的部份,三種服務統一整合在 Adobe Spark 的平台裡。我是用過後覺得很好操作,雖然提供的功能不多,但簡易好上手。唯一可惜的是,它只有使用者後台介面,並沒有提供一個使用者的入口前台,因此若我們使用 Adobe Spark 來製作內容,只能取得一篇篇獨立的網址分享,無法有個頁面自動生成我們製作過的成品。

我發現 iOS 上的介面,還蠻適合拿來教小朋友製作日記或是網誌,所以就教彤彤操作這個 App。除了圖片是我拍攝的之外,其餘都是她自己創作完成的。想想國小一年級就開始自己寫遊記,我都忘了自己小一時到底在幹嘛!但肯定不會自己寫遊記。

Adobe Spark Page

近日李昆霖家的小孩暑期作息表,被廣泛的討論,最知名的當數呂秋遠律師所分享的,當時我看到也誤以為跟電影「小王子」裡小女孩的媽媽一樣,將小孩的課排的滿滿的,但後來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並非如此。同時李昆霖針對這篇文章做了回應他的友人也有出面說明

[全文:]

我在其中一篇說明文裡,看到有網友留言,大意是把這作息表放到網路上,本身就是一種炫耀,又說給予小孩美好的人生,這件事不需放在網路上。在網際網路時代,人人都可以是自媒體,人人皆可以創作,把生活、創作、記錄、專業分享到自媒體上,要說是炫耀也可以,要說是分享也可以,不可否認的網際網路的盛行,已經顛覆了以往的生活型態。關於小孩接觸網路,或是分享小孩的生活在網路上,的確有其風險。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科技與人類的生活在演變,適當的導引未嘗不是順應時代潮流與發展的趨勢。

關於這個作息表,大家真的是看圖說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也就是典型的用我們自己的標準在評判他人的生活。

我們家沒幫小孩排表,但小孩卻可以把自己搞的很忙,哈哈。如果小孩自己排表,然後用我的帳號 PO 到網路,可能會被鄉民批到體無完膚吧!

呂律師所提的「5.陪孩子到法院或立法院、議會去參觀,一起學習公民教育」、「10.把噬罪人跟星光看完,參加呂律師的十二場演講」。其他也都有了。我是覺得學習公民教育,不見得要去立法院跟議院,你看看這個立法院的場景。還有這個市議院的場景。我覺得那兩個地方比較像低俗的馬戲團,或是不太入流的話劇社。

另外一提,週日與友人聚餐,討論了一些經營與行銷方面的議題。聊到了我不是很愛分享隱私的議題,只是我做這一行的,自己得帶入情境下去使用跟了解。我的方法就是讓它成為一種習慣,朋友笑說還真看不出來,XD~

每一陣子我都會看到類似的文章,大意大概是 Facebook 或是 Instagram 上呈現的生活,都是假象或是包裝過的。

[閒聊] 當教授是不是很孤獨?
The Truth Behind Online Photos
男子盤點Instagram上常見的「9大假掰照」 你一定不能同意更多!
IG女神照片中的完美生活 原來都是假的
你以為你的朋友真的很開心?關掉臉書別再相信那些真真假假的炫耀文
臉書上看到的東西,是人家想讓你看見的東西。

我覺得這種現象並不侷限在網路上,真實的生活不也都會有類似的場景嗎?但重點是你在意它做什麼呢?生活是自己的,過自己的生活又何必為這些感到不忿。

再者分享出哪一面的生活,都是一種個性的呈現,這也是很自然的一種現象。有的人喜歡華麗高調、有的人喜歡低調平淡、有的人渴望被關注、有的人愛碎念、有的人凡事都記錄、有些人生活片段只有自拍⋯⋯人生百態就是如此這般,也因這樣多元而衍生出諸多交集。

網路的出現,更加強化了這樣的現象。有些時候真不是真,而假其實並不假。其實只有你知道自己的人生,其他人的人生(就算親如家人)你都不一定知道,不管是現實或網路都是一樣的。





2017-07-07  -  duncan Email  -  1828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亞拉河谷酒莊與丹頓農山一日遊下一篇文章: 2017墾丁之旅-上(貓鼻頭、墾丁凱撒大飯店、小灣沙灘、佳珍生猛海鮮餐廳、墾丁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