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Olympus Pen EE-3跟著我已經邁入第十七年了,自從我開使用數位相機後,有五年多的時間我幾乎都不曾使用過底片機。於是相機不知不覺,壞的壞、腐朽的腐朽,等到前年又開始用底片機,才發現了這些問題。

前年底我把我故障的Nikon F100用兩千塊的價格賣給學弟,結果他去修理才花了兩千,聽到這消息實在是讓我吐血,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就自己送去修了。

說回Olympus Pen EE-3,我的這台老相機的遮光海綿都已經爛掉了,手指頭碰一碰就變成一堆灰。本來我想送去老賴照相器材維修中心修理,不過賴班長的生意實在太熱門了,每次送東西修就是得排個半個月到一個月,後來想想反正只是海綿而已,就自己換吧!

Use microphone sponge to become an anti-dazzling sponge.

[全文:]

我在電子街找不到輕薄短小的海綿條,問了十幾家電子材料行跟音響店之後,我決定買麥克風的海綿套回來試試,反正一包兩個才三十塊,很便宜。我選擇的是寬版的麥克風套,這種厚度跟寬度很適合剪裁,在DIY時比較方便。

Change an anti-dazzling sponge.

原本的海綿條位置一共有兩個區域,就位於相機後面的兩個端點,其中一個是壓住底片的位置,另一個則是在側板活動卡榫的位置。使用麥克風海綿最大的問題是它很厚,不過我剪裁之後利用雙面膠黏貼,裝入底片測試發現不會影響到底板的開關。

Change an anti-dazzling sponge.

至於側板活動卡榫的區域,本來我擔心海綿太厚會無法將底板關上,但黏上去之後,開關沒什麼問題,唯一的缺點就是靠近卡榫端的海綿會被壓的比較扁。

Change an anti-dazzling sponge.

自己DIY看起來真的還挺醜的,不過材料費用只要三十元,而且還剩一大堆,隨時都可以再DIY更換。如果你的Olympus Pen EE系列也有這問題,也可以用這方式DIY。

這一週我就要來測試,看DIY之後的漏光現象是不是有所改善。不過一次要消耗掉七十幾張底片,還真是不容易啊!





2007-02-01  -  duncan Email  -  6450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2.01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