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四個星期以來,幾乎每到週日,我的WEB Server就會當機。以往我的Mail Server跟Web Server是分開來的,但前一陣子我媽抱怨三樓吃電吃太兇,於是我開始把服務整合在同一台伺服器裡,災難就是從這個動作開始的。

作系統的人都知道備份很重要,結果知道歸知道,家裡的伺服器從過完農曆年之後,我就遺忘了它的存在,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根本沒有更新過我的備份。

伺服器在這個週日時,又很準時的當機了。原先我一直以為是流量所造成,因為最近流量比較高,透過搜尋引擎而連到網頁的人很多,所以我一直以為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其實我只是瞎猜,根本沒仔細檢查過。

通常伺服器當機之後,我就會請我媽幫我重新開機。所以若是重開之後可以正常運作個幾天,我就不太想去理它了。一般在公司看了十小時的電腦之後,回到家之後界沒啥體力再去作跟工作一樣的事。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吧!

到了週二時,電腦又當了。這一次經過仔細的檢查之後,發現是硬體出了問題,目前判斷應該是電源供應器過熱,或是CPU過熱這兩種狀況造成的。通常等它冷卻之後,可以正常開機,但運作約一小時,就會當機了。

由於下週即將出發去紐西蘭,有兩週的時間不在台灣,一方面當擔心伺服器起火之類的,一方面當機也沒辦法維護,所以緊急申請了BlueHost的服務。原本我在3/2日就已經申請了IPOWER的服務,不過這家客服很差,付款還得傳真信用卡影本過去,我足足等了兩週,對方都不理我,於是本週二立即改申請BlueHost的服務。

這個服務很便宜,一個月八塊美金(約260台幣),有9.7G的網站空間可用,一個月有250G的流量,對我來說很夠用了,哈~另外它有2500個郵件帳號、50個MySQL的資料庫可用、6個Domains、20個Subdomains......,真是超級方便。

在資料轉移的這幾天,遇上了很多問題。其中問題最難處理的是MySQL資料亂碼的問題,忙了三天之後,嘿嘿嘿......還是處理掉了,真痛苦~

目前最傷腦筋的是,我的兩個網站已經有7GB的資料,依照現在傳輸的速度來說,大概也得再傳個兩天才能全部傳完。而伺服器裡的資料,可能得用DVD燒出來,有300GB的資料目前不知到該放哪裡?哈~

未來我得好好想想,資料備份的問題。租用Web Hosting服務費用比自己管理伺服器便宜很多,但是備份卻是最難搞的問題... ...

這週會把紐西蘭的最週行程張貼出來,本週要北上再敲定最後的一些問題點,希望一切順利~因為這趟紐西蘭之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啊!!

P.S.
「return true; } } // Register the plugin: $this->register( new gmcode_Rendererplugin() ); ?> 」
這一行不知道怎麼跑出來的?
解決了一連串的問題之後,
這個還是沒輒。

不過該來睡了,
明天晚上再繼續努力吧!

P.S.2
發現了一個超級大Bug,
點這一篇的迴響,
竟然連之前所有的迴響都出現了,
呃!
實在是越來越神奇了~
出國的前夕問題真是有夠多。

參考資料:
Web Hosting - 五大虛擬主機比較表 (2006年3月最新評估)





2006-03-24  -  duncan Email  -  1476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搞不定下一篇文章: New Zealand I'm 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