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我一直覺得我有躁鬱症的傾向,說到這一點就會讓我想起十六號病房的往事,當初我住進病房時,我一直認為我是正常的,有趣的是,每個住進去的人,也都認為他是正常的。現在想來,不管正不正常,當你被貼上標籤之後,你就是不正常的。

我最近在進行的,是一個生活消費的入口網站(還在努力改版中...)。其實這個類型的入口網,一直是我有興趣投入的領域,當然這個市場競爭激烈,投身進來想必會非常辛苦,不過如果是自己的興趣,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反正哪一個工作不辛苦?

說到工作躁鬱症,我經常會覺得有滿腔的熱血,但往往當天又會覺得鬱悶難抒,這種心情就像是搭乘雲霄飛車一般,每一天心情的起伏,總是高高低低,還好是這種狀況,慢慢習慣之後也就不以為意了。

工作上遇到最困難的,還是在資源的有效利用與整合上,不管是內部的整合,或是與外部的合作,總會遇上一些奇奇特特的問題。我總是安慰自己,遇到問題不稀奇,怎麼改善或解決問題,才是有趣的挑戰。

這陣子偶爾與朋友閒聊,結果發現有心情起伏的人到處都是。前陣子去慈濟醫院檢查肺功能時,看到大愛台正在播放憂鬱指數自評方式,結果隨便看看,每一種狀況我都是最高分,看來這年頭用這種方式來評斷,幾乎人人都有憂鬱傾向了。

Anyway,在準備出門上班的現在,我又開始打起精神來,準備面對這一天,工作上的種種挑戰了。





2007-05-11  -  duncan Email  -  2016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小孩 [訪問者] Email
也許現在有症候的才是正常人吧 ^_^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5-11 @ 13:1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其實我也是這麼想,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5-13 @ 23:1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昂貴的VAIO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