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花海

[環境]
週日跟朋友們一起到新社採香菇,順便參加了花海節的活動。原本採香菇之行,是前幾週就要進行的,無奈當天遇到颱風所以只好取消行程。沒想到這一次又遇上難得的鋒面,週五晚便開始下起毛毛雨,一直延續到整個週末假日結束。本來還想說是否又得取消了,不過這一趟最後還是順利成行。花海節的現場真的很壯觀,雨天賞花別有一番樂趣,除了全身濕答答跟一些泥濘外,到也挺有趣的。而且因為雨天的關係,遊客少了很多,倒也免去塞車之苦。

[構思]
站在花海節的其中一處花圃裡,往四面八方望去,都是壯觀的花海。看著遠方山嵐層層,加上天空下著綿綿的細雨,嗅著濕冷的空氣,似乎有種詩意的感覺。在陰霧瀰漫的氣候下,畫面呈現的問題,會較不易表現出層次,同時色彩的對比也會較低。因此我選擇在黃色波斯菊的花圃邊,拍下周邊山霧瀰漫的場景。有些時候利用現場某些彩色的元素,可以增加畫面的繽紛感跟層次。

[設備]
Panasonic DMC-LX1





2008-11-10  -  duncan Email  -  1487  -  我的視界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大方 [訪問者] Email
我也有去唷,在現場真的不錯咧,沒看過那麼大片的花海,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11-10 @ 20:25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你們的行動力真強,哈哈~花海節過後,那裡騎自行車應該也很舒服。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11-11 @ 06:23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Alexandra-[每日一圖]2008.11.07下一篇文章: 京都塔-[每日一圖]200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