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養成在一大清早寫部落格的習慣。我想應該是我提早老年化的原因,每天只要天一亮我就會醒過來,以前會遠端連線工作上所負責的伺服器,看看有沒有問題再上班,現在的工作不負責系統管理了,所以改成上網看每日新聞跟寫部落格。而通常在某幾天晚上,我會先將近日要用的照片挑選好,並上傳到Flickr上面,然後早上醒來依心情挑一張,開始整理每日一圖。所以養成這樣的習慣,跟每日一圖應該有很大的關係吧!

近日工作繁忙,讓我感觸最多的是,我多數的時間都在處理協調「人」的問題,明明手上掛了好幾個新系統的研發專案,卻難以避免的工作進度因這些問題而不斷延後。為了人而進行組織異動,而因為這樣的決定,造成更大的波動,雖然並非始料未及,但實在感到相當無奈。由於這些事件不斷的輪迴跟循環,也一直消耗我對工作的熱情跟理想。可能因為這樣的情境,讓我更懷念在紐西蘭度假的生活。

Hadleigh Boutique Lodge

說來好笑,在度假時我並不太像是在度假。首先,度假期間我的作息跟在台灣沒有兩樣,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我便開始整理一整天旅遊所拍照的照片。而一清早我也是跟著生理時鐘的步調,太陽一出來我便起床,然後開啟電腦,寫每日一圖。只要有環境可以上網,我就順便將文章上傳,同步更新我的旅遊日記。

Lime Tree Lodge

旅遊的過程,並未讓我的身體得到很好的休息,但是在心靈上卻相對的有很充實的感覺。因為不同文化的差異,眼睛所見到的風情,在在都跟我原本所瞭解或熟悉的事物,產生衝擊。對我來說這是心靈富裕的旅程,但不是身體的放鬆之旅。反觀每日辛勤工作的現在,我的工作都在辦公室裡完成,就算出差也是在不同的建築物裡,轉換我的工作場景而已。對我來說身體的疲乏有限,但心靈的缺失跟無力倒是越來越大。

Franz Josef Glacier Country Retreat

我記得有一天清早,我住宿在Franz Josef Glacier Country Retreat的時候,在這小小的冰河城鎮裡,除了冰河活動外,基本上沒有其它的活動可以進行,因此清早起來我很悠閒的在房間外的陽台上,喝著我很喜歡的柳橙汁,看著前方的山景,悠哉的整理我的照片。雖然很平淡,但卻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幕,生活不外如是。

Lime Tree Lodge

在我住宿在Lime Tree Lodge的時候,我一直待在飯店的花園裡,邊整理照片,偶爾跑去打個高爾夫球,讓電腦批次處理影像。運動回來,還有咖啡、餅乾跟紅酒可以享用,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不錯。

我回想起去探訪移民到紐西蘭的陳家全教授,他說過紐西蘭人跟台灣人最大的差異,在於他們很懂得過生活。他們一樣努力工作,但工作之外也有生活。我想在我面對工作挫折跟低潮的現在,怎麼調整工作、生活與心態,應該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吧!

Anyway,回顧旅遊時的影片跟照片,多少可以讓自己神遊一番,也許這也算是滿足心靈需求的方法之一吧!





2008-05-16  -  duncan Email  -  1483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5.15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