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參加第三屆夏日冰品美食有夠嗨盃的美食比賽之後,因為工作越來越繁忙,到現在都還沒機會到我們比賽的各個餐廳,去感謝跟分享一下,為這個比賽我們可是得到第二名哩!說到這裡也才想起來,我們的獎金已經領到很久了,但也都還沒跟隊友相約,利用這些獎金再多多探訪一些美味的餐廳,看來我這個隊長還真是失職啊!

這個假日剛好跟朋友相約,朋友分別從美國跟義大利回到台灣,短暫停留的時間裡,恰好大家時間可以喬好相聚,最後地點選在台中,對於東道主來說,要選擇餐廳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原本想約在印月,但擔心一夥人吃吃喝喝會花太多錢,煩惱了一整個晚上之後,終於讓我想起美食比賽時去吃過的築地日本料理

店名:築地日本料理
電話:04-23012463
地址:台中市大和路61號

這次我們一樣是中午時分到築地日本料理會合,店才開沒多久,我又再度到這邊報到了。老闆娘還是一樣熱情,她也聽到客人說在網路上有看到我們比賽的報導,她一直想聯絡我們,但當時忘了留資料,我跟她說我們得到第二名時,她也替我們感到高興哩!

築地日本料理

由於大家分別從不同的地區趕到台中會合,最早到的我因為沒吃早餐,此時早已經飢腸轆轆。於是我跟較早到的朋友,先看了菜單後,就決定很沒義氣的,先點我們的午餐。反正先吃完,待會可以專心聊天嘛!

築地日本料理

這裡的定食菜色很豐富,上一回我們有點過鰻魚跟炸豬排定食,這一次還是跟友人們推薦大力推薦這兩款,另外為了嘗鮮,我們又點了壽喜鍋定食跟炸蝦定食。店內有基本消費,如果沒記錯的話,一個人是四百元。我們個別點了定食套餐當作主餐之後,又單點了幾樣菜大家一起分享。

築地日本料理

[全文:]

其中生魚片一人份是七片,我們一共有八個人(七大一小),於是點了兩份。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這裡使用的旗魚片,是進口的紅色肉質,而不是常見的白色肉質。沒經過老闆娘解說的話,還真的是分不清楚哩!

築地日本料理

而這一道香菇片,是老闆娘特別招待的。她說我們上一回將店內的料理拍得很好,一直想跟我們說謝謝,其實我們因為餐廳美味的菜色而得獎,應該是我們說謝謝才對哩!

築地日本料理

洋蔥生牛肉是我大力推薦的一道菜,最早我是在ととや日式居酒屋吃到這道菜,不過這裡的份量可比其他店要多了不少哩!不怕吃生肉的朋友,別忘了要試試這道料理。

築地日本料理

定食套餐送上來的炸蝦跟炸豬排,還是一樣的實在。以我這樣的食量來說,光是一份定食套餐,就已經覺得很有飽足感了。

築地日本料理

今天唯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點到啤酒之類的飲料,不然配上這個炸類的食物,相信一定會覺得更滿足的。

築地日本料理

我們另外還點了雞肉串燒、牛小排跟生魚片握壽司。原本是要點牛肉串燒的,但因為今天沒有食材,所以後來改點牛小排,這一份牛小排真的很美味,也是我大力推薦的菜色之一哦!

築地日本料理

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別忘了到這邊來試試看哦!真的是很有氣氛的日本料理小館哩!

築地日本料理

More photos...





2008-01-07  -  duncan Email  -  8815  -  美食雜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sharon [訪問者] Email
前年我有去日本的築地市場吃海鮮丼喔!

真的很讚! 不過聽說築地市場要翻建,很怕下次去日本吃不到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1-08 @ 22:35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還沒去過築地市場哩!看來如果下回有機會去,應該只體會它改建之後的樣子了。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1-12 @ 20:44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跨年夜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