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擔任三月底的紐西蘭探險大使,我已經開始做行前準備了。首先是上週跟Ken碰面,討論了原訂行程如何來執行的問題,目前會依參賽規劃的日期跟景點來進行,同時也開始閱讀更多相關書籍,還有其他參賽者所規劃的景點資料,集思廣益總是好的~如果大家對這個行程的安排有什麼建議,也希望能一起來討論。

在十月份時我購買了一顆Nikon 24-120 VR的旅遊鏡,在傳統單眼相機裡,這個焦段的確是個很棒的旅遊鏡,所謂的旅遊鏡就是一鏡走天下。單眼相機的最大樂趣,就在於它可以搭配不同焦段的鏡頭。不過旅遊的時候帶著一堆鏡頭,加上要換來換去實在很不方便,所以我一直想買顆可以應付大部分場景的鏡頭。

購買24-120時沒注意到數位專用的18-200 VR已經準備要上市了,買了才獲得這個訊息,當時心裡真是@#$%︿&......

拿到24-120 VR時,拍攝的色調跟方便性,實在是全新的體驗,唯一的缺點就是焦段不夠廣,也不夠遠。用了兩個月之後,我就想說不然在拍賣網上擺擺看,反正擺一個月才三塊錢,沒太大的損失。

於是這顆鏡頭在拍賣網上擺了一個多月,在前天被一位網友認領了,所以我就可以升級到18-200 VR這顆鏡頭啦!!原本的24-120 VR一顆買了一萬八千多,賣了一萬六。而現在18-200 VR這一顆要價24,800,真是超級奢侈啊!!

除了升級旅遊鏡之外,我又多買了個出國專用包。我的攝影包包已經更換了四次了,每次都是在Yahoo上被認領走,然後包包越換越大。前幾個月我買了一個側背的相機兼筆記電腦包,這個包包很好用,但真的很大一個。我考慮到出國使用後背包比較方便,於是上週六也是跟Yahoo上一個網友買了一個新的JENOVA 16000N,他賣我2,500,算是很便宜的。(就是下面這個包)

除了多買了包包之外,連腳架也一起換了。這是我第三隻腳架了,前面兩隻也被認領了。我一直想要一個球型雲台,然後重量越輕越好。問題是重量輕腳架就貴,後來買了這個不怎麼有名的腳架,剛好符合我的需求,而且整隻只要三千塊,還有袋子,哈~(我原本看上的腳架跟球型雲台加起來要六千塊哩!)

除了上面這些,本來還想多買一台備用機,避免相機出了狀況,同時也可以省去換超廣角或超望遠鏡頭的困擾,不過昨天Karun跟我建議了一台便宜的傻瓜底片機NATURA BLACK F1.9,我可能會購買這台底片機當備用的吧!

算算,都還沒出發,這些行頭就已經花了三萬多大洋了~

出發真是敗家的開始啊!!

Nikon AF-S 24-70mm f/2.8G ED(公司貨) Nikon AF-S NIKKOR 85mm f/1.4G (公司貨) Nikon AF-S 18-200mm f/3.5-5.6G ED VR II代(平輸) Nikon AF-S 70-200mm f/2.8G ED VR II(公司貨)

Nikon AF-S 50mm F1.4G大光圈人像鏡(平輸) Nikon AF-S 24mm f/1.4G ED(公司貨) Nikon AF-S VR 24-120mm F/3.5-5.6G IF-ED(公司貨) Nikon AFS VR Micro 105mm f/2.8G IF-ED(公司貨)

P.S.
單姊問我:「觀眾點撥:新腳架近拍、重量、使用心得、還有...哪兒買?」

補充回覆一下:
我在台中的柯達行買的,詳細重量不太清楚,但是比我原本的重一點點而已,晚上回家再來試試看。這腳架的鋁桿是空心的,但很紮實,球型雲台很像Manfranto RC486,昨晚試拍之後覺得很不錯。本來沒這麼便宜,我說沒那麼多錢,小姐自動降價給我,哈~

腳架

球型雲台

更新一下資訊,是上面這兩個的組合。有兩支腳架多了防寒握把,我有一點不解,幹嘛不三支腳都用防寒握把?

官方網站的詳細資料是:
腳架
Closed length: 66.5 cm / 26.18 in.
Maximum height: 144 cm / 56.69 in.
Minimum height: 49.5 cm / 19.49 in.
Leg maximum diameter: 2.4 cm / 0.94 in.
Maximum load capacity: 5 kg / 11 lbs
Weight: 1.44 kg / 3.17 lbs

球型雲台
Designed for large SLR cameras or digital cameras
Medium ball head
360 degree ratation
Single ratchet locking knob
Maximum load capacity: 5 kg / 11 lbs

總重量約1.8KG左右,我覺得重量很輕,在那時候比較數十支不同廠牌同類型的腳架時,這支最輕。球型雲台操作很方便,只利用一個旋鈕來控制。

接上18-200跟SB-800閃光燈,腳架還是很穩定。

整個平台利用單手就可以操作,收放都很便利。

我人覺得不錯用,而且很便宜~這一款我買3,000,有一款一樣的雲台,只是腳架伸縮部分換成旋鈕式而不是扣隼式的,那支表價2,500,但應該可以便宜個五百。如果不嫌這個沒牌,或是不夠好看,我個人強力推薦~(購於柯達行





2006-01-26  -  duncan Email  -  1578  -  影像日記 - 回應(3)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 ̄(I) ̄●) [訪問者] · http://spaces.msn.com/members/feelingduer/
啊喲剛剛居然沒存到..重key..=.=+
anyway,越來越期待當先生回來的照片了..
這麼優的配備..回來的照片一定讚啦!!
另外"側背的相機兼筆記電腦包"也挺感興趣的..
來去找找....送人啦..呵呵~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1-26 @ 14:39
回應來自: 小孩 [訪問者]
吼!好好哦!又要出門去了!!!!
快啦,等著你的攝影集出版哩

新年快樂!!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1-27 @ 11:25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TO: (● ̄(I) ̄●)
我也常這樣,所以我現在都用Notepad先打草稿,再轉貼到瀏覽器裡。

結果行前設備在今天又多了一項了,哇哈哈~

那包包非常大,不過它有三種尺寸,有兩種可以裝筆記電腦,我買這一款是最大的,我認為這個上下班使用還不錯,如果要經常外出還是後背式的比較輕鬆。

TO:小孩
我一直忘了說謝謝,實在很失禮啊!奶精已經收到了,喝了之後真是讓人讚不絕口啊!

出門都是要花錢的啊!而且過年是三人出門,一人買單哩!哈~

我倒是真的希望哪天能出攝影集,不過現在功力還不夠啊!哈哈~可以繼續努力。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1-27 @ 23:02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Nikon 18-200 VR 新玩具下一篇文章: 對不起那是非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