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上個月開始,因為我舅舅全家這半年來都在健身房裡活動,且成效量好。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同時也想恢復原本的身材跟體能狀況,於是我現在每晚都努力去健身房裡報到,截至目前為止,天天都去運動,不過這週要上台北參加旅遊展,大概得缺席兩天了。

說到健身房,原本在運動健身的項目裡,我一直在思考是只要去打打羽毛球跟籃球就好,還是說要回到道館重新過以前練武修心的生活。羽球跟籃球的運動我一直都還有持續進行,但成效不彰,所以除了這兩項之外,我還得選個可以持續消耗卡路里的活動。

原本回道館練習應該是最佳的選擇,不過我希望在時間上能夠有個人的自由,而且也不用再去承擔教導或課堂的責任,最重要的是我不用再去參加比賽了。我實在厭倦了為了社團或道館而去參加比賽,我想要的只是單純的練習跟享受這過程帶給我的快樂而已,於是我還是跟我舅舅他們一起去了健身房。

健身房我最喜歡的設施就是衛浴設備,因為這樣一來不管我運動流多少汗,我還是可以很清爽的離開,唯一的缺點就是得大包小包帶很多換洗衣物就是。而電視跟冷氣應該是我第二喜歡的設備,有了電視自己運動時一點都不無聊,每次才看完一個節目,就已經消耗了四、五百大卡的熱量了。

不過健身房裡,也有些很奇怪的現象,讓我覺得很難忍受,不吐不快。首先我覺得分別佔一、二名的,都是跟個人衛生習慣有關的事。我去的健身房有烤箱跟蒸汽式的設備,每次運動完我都會去用這兩個設施讓身體放鬆跟沈澱,偏偏有些人會在蒸汽室裡的排水孔吐痰。天啊!雖然它是排水孔沒錯,但這種行為也太噁了吧!當我看到這狀況時,害我連續一週沒使用過蒸汽式的設備。

而另一個很噁的,就是有很多人習慣用更衣室裡的吹風機來吹他們的香港腳。我猜想,這應該是在男生區裡才會有這麼噁的事吧!想當然爾,我也從沒使用過更衣室裡的吹風機。每次我看到有人剛吹完他們的腳,下一位不知情的人又拿來吹頭時,我就覺得@#$%︿......

除此之外,飲水機旁都會有德國小蟑螂在旁邊出沒,雖然我不怕這種小蟑螂,但每次看到牠們在旁邊快樂的生活著,我就覺得那個開水有一種蟑螂的氣味,所以現在我也是自備開水跟運動飲料,再也沒用過裡面的開水了。

除了這些個人衛生與公共衛生的問題之外,有些人似乎是到健身房裡看電視而不是做運動的。一開始我聽我舅媽提起時,我還覺得不可思議,不過經過這幾週密集的觀察後,真的很多人佔著健身器材不運動,然後坐在上面看電視的,要看電視在家裡看不是挺好的嗎?不過每個人都有繳費,所以儘管他們不運動,也的確有權力佔著那些設備看電視啦!哈~

Anyway,持續的運動之後,精神的確好很多,當然體重也開始減輕啦!真希望櫃子裡的衣服跟褲子,再過個半年又可以穿的下了。





2006-11-02  -  duncan Email  -  1190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無線AP是耗材?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