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展的前一天晚上,正準備要跟同事來模擬說明會上要使用的ppt檔,結果這時候我的筆記電腦就掛了。

事情是這樣的,參展時我跟老闆一間,我們另兩位男同事一間,兩位女同事也一間。而我們開會時都是到VIP室,也就是另萬兩位男同事的房間。

在開會前我們都各自回房梳洗一下,而我也利用這時間先將待會要使用的環境先設定好。因為VIP室離我這間不遠,我實在懶的關機再重開,就這樣我將電腦拎到隔壁去。

由於帶的東西不少,電腦一不小心螢幕就自動闔上了。我這筆記電腦螢幕一蓋上,就進入修眠狀態,問題是我到VIP室時它還在準備進入修眠中,不論我按任何鍵,它看起來就跟當機沒兩樣。

由於一堆人都在等我,所以我就強迫關機,就這樣我的電腦就死機了(來這邊一段時間,說話與用詞都跟這邊同化了)。每一次開機時,它都顯示"Windows XP 無法啟動,因為下列檔案遺失或損毀:\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然後要我用原始光碟進入主控台來修復。重點是,我根本沒帶光碟出來。

為了處理隔天展會要用的ppt與網站資料,趕緊將硬碟拔下來,將資料備份出來,但我就沒筆記電腦可以用了。

隔了兩天,請朋友幫我把原始光碟的iso檔放在ftp上面,這時才有工具能夠進行修復的動作。這修復的方式,是在微軟的網站上看到的,我想這類狀況應該蠻常出現在筆記電腦上,通常不正常斷電就有可能發生這樣的現象。所以將相關的處理方式分享一下。請自行參考微軟網站上的資料。

如何修復造成 Windows XP 無法啟動的損毀登錄

緊急處理之後,我的電腦雖然可以開機,但註冊機碼不完全,現在免強可以使用IE跟MSN,其他通通有問題。我想辦法要修復hive,但沒適當的比對資料,也無法進行。看來回台灣後得重灌了,實在是衰到爆,連出差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P.S.
筆記電腦掛掉兩天後,因台灣下大雷雨,家裡的伺服器也因為跳電而停止服務。我忙著教我媽如何幫我重新啟動伺服器,伺服器啟動之後發現某些服務也出了問題,無法提供服務。就這樣利用晚上在宿舍的時間,透過那很緩慢的ADSL,遠端登入回家中的伺服器慢慢的排除狀況,終於在今天伺服器可以提供服務了。出差在外,狀況還真是不少啊!





2005-06-21  -  duncan Email  -  5393  -  資訊工程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參展倒數前兩天下一篇文章: 參展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