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發生的事,該說是前天晚上開始準備發生的事。

前天晚上有同事跟我反應一些問題,包含私人方面的,以及工作方面的。我在聽到這些訊息之後,理當應該關心一下狀況,所以詢問了一下大致的情況之後,我能協助解決的應該就是公事上面的問題吧!

於是昨天我決定開會做個說明,讓整個計畫能夠更清楚,以避免中間有什麼誤會。

這個會議進行的實在是很不愉快,雖然我一直在提醒我自己,公事公辦,但難免情緒上會受到影響。我不太能理解,為了避免問題產生的會議,為什麼會讓其中的人感到不爽?

重點是這種不爽已經持續很久了,我也不太能了解有什麼好不爽的?工作嘛!就是交付下來哪些任務,想辦法去執行就對了。在商業環境下,所有東西都在競爭,每個人都得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當我們被主管批評「專業不足」時,我聽到也會不爽,但我會去省思為什麼別人會認為我「專業不足」?

公司在運作上,本來就會遇上很多問題。要嘛!就是去面對他。不爽嘛!那就準備另謀高就,這都是很自然的狀況。我對很多事也不是很滿意,我也會抱怨跟批評,在這同時我還是很努力的在解決所面臨到的問題,因為畢竟我還是領這一份薪水,本來就應該做好我該做的事。

有些東西我想可能跟經驗值有關,這是無法避免的。其實我也會去比較,同樣性質工作,為什麼以前跟另一批人合作時,大家都很快樂,然後一同成長。而現在卻是抱怨跟擺臉色居多。該扛的責任我都不推拖了,為什麼我還得去面對這些人的臉色。

不爽,不爽的不是只有一個人而已。大家都只是在工作,如何拿出工作上的專業,面臨工作上的挑戰,應該是每個人該有的自覺吧!

你不爽,我不爽,大家都不爽。於事無補。重點是憑哪一點可以說「我不爽」?

有啦!不想做的時候就可以大聲說:「老子不爽」啦!哈~





2005-10-27  -  duncan Email  -  1090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面試新感想下一篇文章: 忍耐不是一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