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因為公事紛擾的情形,心裡一直覺得很鬱悶,於是到鹿港天后宮走了一趟。雖然我對於拜拜這一件事並不熱衷,但心裡不太平靜時也會到廟裡走走,我想應該是尋求一種安定的力量吧!

上一回去天后宮是兩個星期前,當時因為最近看房子看了很多,但一直沒有下文,所以去媽祖廟拜拜,看看會不會有轉機。沒想到拜拜完後的週三,當天晚上我就買了房子。因為買的是預售屋,都得承擔一定的風險,所以這陣子開始跟建設公司要藍曬圖,家裡的人說要到現場幫我監工。而這週發現工地主任也認識,感覺到現在為止還蠻順利的,我心想應該是有拜有保佑吧!

昨天特別因為工作異動的事情求了籤,我後來抽到的是第六十一首(上),籤文內容是:「熟讀黃廷愛學仙,果然遇得好姻緣。秋風吹墜月中桂,看汝飛昇上九天。」簡單來說不管是求功名、生意或姻緣都是好籤,所以我心裡也篤定了點。對於工作上的問題,我想最棘手的應該都在外在因素,由於很多部分不是我所能控制或改變,所以我也不想去管它。至於所謂派系問題,我更是不想被歸類或靠邊站,我只想做好事情,對公司與客戶都有所幫助,所以卡在現在的情勢裡,我也只能靜觀其變了。

說到籤詩,我記得要到現在的公司之前,也求了一首詩,當時抽到的是第四首(上),籤文內容是:「喜逢春令雨霑濡,草木萌芽正及時。志士經營皆得意,農夫多黍女多絲。」當時這也是功名跟生意都很好的籤,兩個時期所求的籤詩對照之下,也是挺有趣的。

而我有過一段時間不太清楚自己工作的未來跟發展,那時在鎮瀾宮求到的籤詩,果然跟當時情況類似,那首籤詩的內容是:「龍虎相交在門前,此事必定兩相連。黃金忽然變成鐵,何用作福問神仙。」這籤詩反應功名不就,求財在外沒有(在店有),現在看看貼在布告欄上的這幾首籤詩,感覺還挺神奇的。

Anyway,我也不知道這一次職務異動最後會演變如何,我只能負責做好該做的事,其他的我想再多也不能改變什麼。

另外昨天上午去拜拜,下午又到工地跟服務處去要一些資料,早餐跟午餐都沒吃,只喝了拜拜用的寒天。到晚上時跑去吃鼎王,可能因為暴飲暴食,結果今早出現了瀉肚子的狀況。本來想撐著去上班,但跑WC一連幾次下來,只好決定在家休息。去看了醫生之後,醫生說是急性腸炎,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昨晚吃了麻辣火鍋,看來拉肚子這一件事,也是自找的啊!





2007-11-26  -  duncan Email  -  5709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1.26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