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托魯瓦藝術與歷史博物館

[環境]
Rotorua Museum of Art & History」原先曾經是溫泉療養所,它位在紐西蘭北島的羅托魯瓦,屬於小型的地方性博物館。雖然這只是區域性的博物館,但它連續數年都是紐西蘭遊客滿意度最高的博物館,這與博物館採用情境式的說故事導覽方式有很大的關係。目前博物館裡仍有部分的浴室保存下來,用來展示過去溫泉療養所的風貌。

[構思]
「羅托魯瓦藝術與歷史博物館」就位在我下榻旅館的旁邊,在等待爵士音樂大餐開始之前,我到這裡來散步。在博物館前方有座小型的水池,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博物館與水池中的倒影。我沒有攜帶腳架,而旁邊也沒有支撐的物品可以固定相機,於是我將ISO調高為1600,並利用VR防手震的功能,小心的構圖後拍下這張照片。這張構圖的角度選擇不多,最大的原因在於我想保留水中的倒影,同時又不願意將旁邊雜項元素納入,所以選擇了這樣的角度。晚上的博物館,彷彿是湖畔旁的古堡般,充滿了迷幻的色彩。

[設備]
Nikon D7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06-11-20  -  duncan Email  -  1504  -  我的視界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eve [訪問者]
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裡浮現在水面上的倒影很美,和那天空飽和的藍,期待你拍出更多更美的照片讓我們和你分享這一切。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1-20 @ 23:2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也很喜歡這張圖,哈~
歡迎你經常光臨。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1-21 @ 10:31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11.19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