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博物館

[環境]
過年期間曾走訪了一趟北投,之前經常到這邊來洗溫泉,但倒是頭一回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原本是日據時代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這早期的浴場在歲月的更迭中,曾淪為片廠倉庫,也曾經荒廢過。在民國八十三年時,被北投國小的師生發現,在八十七年時依原貌修復,然後成為現今的北投溫泉博物館。

[構思]
我拍攝的這個位置,是溫泉博物館的二樓(入口從二樓進入),正對面的那個小房間,是A6區「台灣好萊塢」。房裡正播映著早期的台語電影,在以前北投就已經是電影公司經常取景的地點,也因此有台灣好萊塢之稱。這屋頂的設計很像溫室,採光良好,我之所以拍下這一幅畫面,主要在於屋子本身的不對稱,以及投射在地板與牆上的陰影。這些不對稱的幾何結構,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設備]
Nikon D7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07-03-27  -  duncan Email  -  1292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3.26下一篇文章: 以分享為起點的部落格經營(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