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環境]
今天等待多時的Nikon D300終於來了,我這一次是先訂購D300,然後買垂直手把MB-D10,接著才買16GB的CF卡。很神奇的是,最後買的最早收到,至於D300則等了足足有兩週半的時間。也許是店家認為我等太久過意不去,還送了一款Nikon中型的相機包給我,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它沒有防水套吧!買了新相機之後,發現了很尷尬的事,那就是相機變高級了,偏偏周邊就顯的有點侷促。我這個16GB的CF卡,使用NEF(RAW)拍攝,也只能拍七百多張。我的讀卡機硬碟只有30GB,存完一張要再塞另一張16GB的照片,明顯就有問題了。然後防潮箱裡已經塞了兩台單眼跟五顆鏡頭,再多加這一台,明顯擠不下。就連CaptureNX都得升級到1.3.0版,不然不吃D300的NEF檔。這樣真的很尷尬吧!新相機功能很多,希望能在去紐西蘭前摸熟一點。

[構思]
通常下班後的時間,除了跟家人用餐外,我其餘的時間還是待在電腦前。自從職務上異動之後,下班後的研究課題也就變多了。今天雖然拿到新玩具,卻沒什麼時間把玩,螢幕上放著Chris Botti的Chris Botti Live with Orchestra & Speical Guests,又開始忙碌起來。偏偏工作用的檔案都存在筆記電腦裡,只好把筆電也擺到桌上來,一心多用。這照片只是單純的測試照,家裡的環境是日光燈,我用ISO 200來拍攝,不論是對焦、測光或其他表現,都比D70好了很多很多。雖然我一向都認為腦袋比相機重要,不過新相機果然包含了許多新的技術,用起來真的很順手。也許買新相機這檔事,可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來當作藉口吧!

[設備]
Nikon D30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07-12-27  -  duncan Email  -  2471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12.26下一篇文章: Am I enjoying this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