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基本上不是很認真的在討論底片跟數位的差異,只是因為我的VAIO壞掉,在沒有工具機使用下,現在利用伺服器宣洩鬱悶的一則短文而已。

由於新VAIO才跟我不到一年,在心裡認為它是新機之下,我對備份的工作就沒那麼積極。平時我的圖片檔都是累積到4.5G才燒成DVD備份,而我的Outlook資料則有半年沒備份過了。這一次突然掛點,真的是讓我措手不及。

這個假日去武陵的時候,我帶了D70跟F75出門。D70使用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這顆鏡頭,而F75則使用Nikkor 24mm F2.8D與Nikkor 70-300mm f/4-5.6G這兩顆鏡頭,至於底片則是NATURA 1600。

wuling-farm  觀魚台

Hehuan mountain  合歡群山

wuling-farm  武陵農場

wuling-farm  起伏

上面四組照片裡,左邊是底片拍攝,右邊則是數位拍攝。我個人喜歡底片拍攝時的期待感,以及它沖洗出來的整體色調。但我也喜歡數位相機呈現的乾淨度與清晰,同時某些場景下會表現更多的細節。

喜歡哪一種工具,都是個人的喜好。不同屬性的工具很難去評斷優劣,但想辦法增進自己的視野與技巧,卻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

我個人覺得,討論攝影的本身若淪落到只看到工具上,那就失去了我們原本所想要表達的東西了。當然這種東西也是各有所好,它是一種興趣,自己高興最重要。

至於我現在只有這幾張照片,其他都得等VAIO回來後才能處理了,嗚~備份真的很重要。





2007-02-07  -  duncan Email  -  1754  -  影像日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HANK [訪問者] · http://tw.myblog.yahoo.com/hank-twins/
好有實驗精神!
不過說真的,觀景窗後的那顆腦袋,還是重點!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2-07 @ 16:4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這也是恰巧拍的,平時我很少用兩台相機拍同樣的場景,這一次是為了測試NATURA 1600,怕底片機沒拍好,所以數位也一起上場了。說來好笑,本來我是要帶Xtra 400的底片上山的,結果相機裡在前一週就已經裝入了1600的底片,我懶得更換,因此就利用這機會測試1600在日光下的表現,所以才出現這四組照片。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7-02-11 @ 20:52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2.07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