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hannon沿著57號公路往南,在Levin轉接上1號公路,過了Paraparaum之後,這條1號公路就成了標準的濱海公路了[註1]。走在這條濱海公路上,感覺很像到了墾丁,因為大海就在我們的右手邊,而前方則是一座座的小山。整條馬路就沿著一座座的山腰,不斷的往南延伸。

在還沒來紐西蘭之前,我在幾本旅遊書籍上看到有關威靈頓的介紹。多數的書籍都說奧克蘭是紐西蘭最熱鬧的都市,而威靈頓雖然是紐西蘭的首都,但其繁榮的程度卻比不上帆船之都。因為這樣的印象,我在抵達威靈頓之前,一直以為它是個不太熱鬧,且步調非常緩慢的一個城市。後來才發現,事實上我喜歡威靈頓遠勝過奧克蘭。

paper11-01

沿途的平原丘陵地貌,在這邊開始有了轉變。看到大海出現在右手邊之後,原本牛、羊成群的景色,已經完全被美麗的沿岸別墅群所取代。馬路的兩旁再也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而是很密集的住宅社區。雖說用「密集」來形容,但這是一種比較值,是與這些天一路走來的景觀相互比較的結果。其實從速限的改變可以看出一點端倪,在這之前的道路,幾乎都是以時速一百公里為主,偶爾經過城鎮或市區時,速度才會降至時速五十公里。所以多數的時間,車行的速度都非常快。

paper11-02

而到了這個區段時,明顯的車流量增加,且速限只有時速八十公里或五十公里,路上還經常會發現警車的蹤跡,這表示我已經告別了人煙稀少的鄉間,準備向人口密集的大都會區前進了。在路上可以看到中央線有一斜格紋的分隔區塊,在紐西蘭若是從左線道要右彎到右邊的巷弄裡,可以在這斜格紋裡等待,到對向車道沒車時,就可以右轉。而最左邊的方格狀,是可以用來停車的,在這邊馬路上的車子都跑得飛快,有些區域只有一線道,因此若要臨時停車,需得注意交通安全,通常若非拋錨,都不應該將車停在沒有停車格線的地方,因為實在是太危險了。

paper11-25

之前提到在1865年時,為了平衡南北島的發展,當時才將首都從奧克蘭遷移到威靈頓。威靈頓名稱的由來,起源於1839年時,英國的威靈頓公爵(Arthur Wellesley, 1st Duke of Wellington)曾造訪這邊,後來就以他的名字Wellington來命名。

頁數: 1 2 3





2006-09-04  -  duncan Email  -  9459  -  浮雲遊子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Chris [訪問者]
基本上紐西蘭都是這種風景吧
看個人的習慣度咯
我在奧克蘭住久了 還是喜歡奧克蘭
不! 可以說 我很喜歡紐西蘭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9-04 @ 19:04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嘻~真羨慕你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
雖然我不住在紐西蘭,
不過我也很喜歡紐西蘭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9-04 @ 19:06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04下一篇文章: 老諾.阿弟仔 &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