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Edia聽到了一張專輯很棒,Jerry說他是在Fnac閒晃時試聽之後買的。我聽到的是Bliss的專輯,它是來自於丹麥的團體,音樂的風格偏向於慢拍的電子樂,有一點點Lounge的味道。

Fnac有兩張Bliss的專輯,一張是2004年的「Quiet Letters」,另一張是2005年6月由映象唱片重新發行的「Afterlife」(原先這張專輯是在2001年出版的)。兩張專輯的共同特色在於,音樂的元素包含了西班牙Balearic的民謠、非洲的音樂節奏與古典樂器,這些與電子音樂結合在一起,緩慢而有節奏的樂音,配合上悠遠飄渺的人聲,讓人在聆聽時,彷彿進入了另一個領域的世界。

Jerry說每一回很興奮的開發到新唱片,本來還蠻得意的,結果買回來沒多久,就發現媒體上也開始報導這些專輯的消息。原本是unpopular,一瞬間變成popular,哈~我想好的專輯,難免都會有這些現象。

在Fnac買了這兩張專輯之後,又順便買了一張「Hotel costes 8」,這是映象唱片代理法國Wagram所發行的「Hotel Costes」系列專輯。

這系列的起始是位在巴黎St. Honore的Hotel Costes其創辦人Jean Louis Costes請Stephane Pompougnac幫忙規劃專屬於這間飯店的音樂,由於專輯廣受好評,於是一直發行到最近的Vol. 8。

這張專輯裡融合了電音與Jazz的風格,聆聽時可以感受到多種的音樂層次,喜歡沙發音樂的朋友也不妨買來聽聽看,不過這張專輯是一般專輯的兩倍價錢,哈~

原本還想順道買個Jenove 28002N的包包,這包包可以裝單眼相機跟筆記電腦,結果發現我的新VAIO太大,裝下去是剛剛好,可是拉鍊拉不起來,只好放棄啦!現在只好看Jenove 16000N16002N了,這兩款是後背式,要拿取相機比較不方便哩!





2005-11-07  -  duncan Email  -  1833  -  影音手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e世代行銷王下一篇文章: 銀閣寺-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三都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