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一直是一門很複雜的學問,我覺得送禮最大的困擾點是「該送什麼樣的禮?」。

我的生活裡一直都遇上不少貴人,因為這些貴人的幫助,才能有現在這樣簡單而滿意的生活。為了表達一下大家平時對我的照顧,所以想說要找個時間,送個具有紀念意義的禮物給這群好友。

在看了前兩期的「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酷男的異想世界)」,我想到了一個簡單的方式,就是將自己滿意的作品稍微包裝一下,送給這些好友們。

原本相框已經買好了,是8*10的Size,但蠻奇怪的相館裡卻很少見到這種尺寸的規格。送洗時我請工作人員幫我用8*12的相紙,但洗成8*10的大小,結果我的檔案是2:3的格式,最後洗出來時,還是維持8*12(A4)的Size,這樣一來原本買的相框都沒辦法使用了。

最後趕緊去找裱框店來處理,沒想到價錢沒有想像中的昂貴,於是這八張照片全部用裱框的方式來處理。

01 02 03

今天利用聚會的時間將這些自製的禮物送給朋友們,大家似乎都蠻高興的。每個人收到的禮物,都事先針對個性跟喜好來挑選過,看起來命中率還蠻不錯的,至少大家都很高興收到這些小作品。

有趣的插曲是聚會時遇上旅行社的人員,剛好過來幫朋友辦理出差的行程問題,她希望可以跟我買這些照片,很可惜我並沒有額外準備,後來在她的央求之下,只好答應她我會再幫她處理。我心想,我大概可以去街上賣些照片貼補家用了。

05 04 06

這些照片的背後都有一些小故事,有一張是在港口邊呆坐了五小時,才等到我要的光影;有一張則是在火山區走了四小時的山路,才有了這個作品;有些則是位在很特別的地方,當時有些特殊的心情......。

07 08

總之,看到自己的東西能夠引起些共鳴,是一件很愉快的事。這種禮物雖然不怎麼貴重,但心意跟作品是花錢買不到的。

Works

Works

Works





2006-09-16  -  duncan Email  -  1765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09.16下一篇文章: 重新開幕八折,服務也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