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鎮

[環境]
箭鎮是我理想中居住的地方,雖然沒有圍繞在市區旁的湖泊,但英式古色古香的環境,總讓人誤以為跑進了時間的河流裡,在不同的時空中遨遊。對於這個離皇后鎮幾十公里的小鎮,成了我回味再三的景點。我所記憶的,不是那短短兩百多公尺的商店街,而是路旁停放著的古董車、三輪摩托車,以及周邊小屋所帶給我的感覺。所以儘管箭鎮的景點並不多,但卻讓我印象深刻。

[構思]
我在市中心旁的河邊漫步,準備回到熱鬧的商店街區域時,發現圖書館的對面有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以往我天真的以為拍婚紗的行為,是我們這邊特殊的文化。但這幾年在國外陸續都碰到新人在拍婚紗,我才發現原來這是各地皆有的文化。我很喜歡側拍某一種事件的場景,對於側拍我都較為隨性,一方面不願去干擾到事件本身的主角,二來沒有太多的目的性,快速構圖按下快門記錄這一刻,成了一個習慣性的動作。我在拍攝這張照片,以及其他幾張照片時,原本是步行經過,而在發現這個事件時,我就開始思考在那個位置的角度可能會是我想要的,同時思考哪些東西要收進框框裡。預先構圖大概是我在側拍時最常做的準備工作,另外預先測光也蠻好用的。至於側拍的主題掌握,有時後就很難說,因為每個人對於當下事物的觸動,有些複雜的情感因素存在,要讓其他人產生共鳴,是需要努力的課題。

[設備]
Nikon D30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09-05-15  -  duncan Email  -  1416  -  我的視界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jamiewen [訪問者] Email · http://jamiewen.pixnet.net/blog
這個地方在去紐西蘭時,有短暫停留,但沒有非常深刻的印象,謝謝你的相片分享,讓我重新了解這個地方!另外你的blog很棒喲!每張相片拍攝的故事都讓我了解你拍攝當下的想法!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9-05-23 @ 19:0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箭鎮真的很棒,如果下回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再次造訪的。最近工作上比較忙碌,連帶的都影響到Blog的寫作了,哈~寫這些分享有時候不只是需要時間,也需要心情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9-06-01 @ 07:22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The Winehouse & Kitchen-[每日一圖]2009.05.13下一篇文章: 關山夕照-[每日一圖]200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