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又開始密集的面試行程,每天都看百來封的履歷,所有的時間幾乎都耗費在面試的工作上面。

上一回的三個同事裡,有一位提早出局了,雖然表面是因為個人上的因素而離職,但對於我來說,則一直思考為什麼我當初覺得適合的人選,卻無法在公司裡存活下來?

身為面試的負責人,對於自己所挑選並舉薦的人選,本就負有連帶的責任,也因此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最近所面臨的一些狀況。新同事離職時,其實造成了一些困擾,包含在薪資計費的部分,雖然有滿三十天,但因為是跨月而沒足月,所以公司在薪資部分是比照工讀生的方式來計算。

但這一開始面試時並沒說清楚,所以計算後的誤差有八千多塊,對於新同事來說很難去理解。而從公司的立場來看,一整個月份的教育訓練,包含工作上出現狀況的部分,公司一方面在投資,另一方面也在承受相對所造成的損失,所以勞資雙方其實都有怨言的。

我的角色有一點點尷尬,因為薪資部分不在我的職權範圍內,而因為我負責管理,所以同事會找我談,等到我再幫她詢問薪資部分的問題時,其實是很不恰當的,也超出了我本來該負責的範圍。這部分我想也是學個經驗吧!每一間公司所賦予我的權限並不相同,我自己本來就應該拿捏好分寸。

目前我們計畫再增加三到四個人選,企圖能拓展我們的業務範圍,讓業績能有大幅度的成長。所以我又得開始面試啦!

我現在的心得是,在我現在的環境裡,工作的能力、專業知識或許都比不上抗壓力或人際關係處理來的重要。因為這些人進公司之後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怎麼面對看起來雜亂而沒有順序的工作。另一方面怎麼去適應不同主管間的要求與行事的風格,在這同時還得拿出工作的績效來。

這幾天面試到的人,素質比以往提升很多。不論在專業度,或是資歷上面,都比之前的狀況好很多。但我現在比較擔心的卻是,怎麼在短短的時間裡,去判斷這些人是否能符合我們這一個環境。

其實,都只是一種對談上的感覺吧!就看我直覺準或不準了。會做人還是遠比會做事來的重要太多了~





2005-10-27  -  duncan Email  -  1208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四個小時的等待-神戶下一篇文章: 你不爽,我不爽,大家都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