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進行了彈性的年假調整,原本2/5要上班的日子,在2/2日補上班,而週一則直接參加尾牙跟抽獎,不需要進公司上班。所以說從昨天結束之後,我就等於開始放年假了,而這一放,一直到2/25我才會進公司上班。

因為請假出國,所以有許多工作需要確認跟協調,週六跟大陸回台的幹部開會,又整理了一些問題,我一直擔心等到我再進公司時,這些會變成無法處裡的棘手問題,結果昨晚做了一整晚的惡夢,原是週日的今天,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對於我現在需負責的工作、組織跟人員,不可避免的,會有許多現實的問題需要處理。我工作的理念很簡單,就是想盡辦法完成公司所賦予我的任務,同時也能對我們的客戶有實質的幫助。

這個單純的理念,經過一層一層技術、溝通、人員、系統、業務、客戶、市場等層面之後,就不再那麼單純,儘管我一直想將自己的理念,跟其他的同事分享,但能接收的固定就是這些人,無法理解而有自己想法的人,也固定是一群。

我不太能將問題丟回給其他的同事,畢竟所有的源頭,應該是卡在我這一端(公司也應該認為這是我該扛的責任吧!),不過我也時常懷疑,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跟熱血,來解決我面臨的這種種現實的環境跟文化。

很抱歉的是,這些跟我較有共識的同事,會變得很辛苦。因為有共識,所以多數的工作,我只放心交給這些人來處理,分派的越多,組織就會變得越不平衡,而對這些人我也感到愧疚,因為這些不合理,都只能委屈這些人跟我一起努力看看,是否真的能改變這一整個單位的文化,進一步影響公司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工作上有許多挫折,許多不合理,許多的不確定,還有許多的壓力。難免自己心裡有懷疑,也會感到失落跟徬徨,有時候總覺得再努力,似乎都還是沒什麼改善跟成果,這種感覺還挺糟的。

面對38個人,我都跟朋友說:「我快成為班長了」。如果工作上只要每一堂課說說「起立、立正、敬禮」,那該有多好。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還得更努力才行。改變自己跟自我成長,就是最基本的開始。如果我想要更好,那我就得找出方法,讓一切變得更好。

加油吧!





2008-02-03  -  duncan Email  -  1529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3)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吟羽 [訪問者] Email
加油,加油。到處充滿挑戰也是人生的樂趣之一。新年快樂,一切平安順心。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2-03 @ 09:26
回應來自: 紫衫漁女 [訪問者] Email
這只是我的觀感而已!

成為一個"適任"的領導者,通常需要面臨許多的挑戰和考驗!

尤其是跟"人"相關的課題~

加油!加油!加油!^_^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2-04 @ 20:49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上次我們公司CRESTCOM的教育訓練課程裡,曾經提到一個數據,就是目前的美國人,有百分之六十七的人,不喜歡他們的工作,而且有百分之八十六的人,覺得他們的主管管理能力不足。我想如果我做的不夠好,似乎也不是太難堪的一件事,哈哈~

工作上,或是一切的事物上,都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我想這需要我們很努力才行。也祝福兩位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啦!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02-09 @ 01:2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8.02.03 下一篇文章: 好感動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