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我跟爸媽還有家族裡的其他人,一同到宜蘭跟花蓮旅遊。出發的前一天,發現我爸感冒了,他的症狀是咳嗽跟全身酸痛。原本要我爸在出發前去看個醫生的,結果他不肯,只買了成藥隨便吃吃,我們就出門了。

我們是在初一的凌晨三點從台中出發的,中間還有在國道三號的關西休息站停留約二十分鐘,沒想到才六點多我們就已經抵達宜蘭了。由於時間實在是太早,我妹原先規劃的景點都還沒開始對外開放,關於這一點到也是挺有趣的。

從初一這一天,跟我爸同車之後,我就開始感到喉嚨怪怪的,我心想不要被傳染才好。而我爸在第一天的行程裡,似乎相當的痛苦,幾乎中午過後的景點,他都在睡覺,而初一當晚他七點不到就休息了。隔天很神奇的,他的症狀開始好轉,而當天晚上卻換我發作了。

這一個晚上,我整晚都無法入眠,我感覺到喉嚨燒痛、全身發燙、骨頭酸痛,而且喘不過氣來。初三的上午我們一大早就到海洋公園報到,這一個上午我硬撐著痛苦不堪的身體,跟著大夥在海洋公園裡玩耍,但我的身體似乎越來越燙,感覺就像是要燒起來一般。

到了中午過後,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整個人感覺似乎隨時會倒在地上一般。於是我爸媽決定先帶我離開園區,去花蓮的慈濟醫院掛急診。慈濟醫院在初三這一天還有門診,於是我先掛了內科。在身體極度不舒服的狀況之下,遇上慈濟醫院的醫療體系,我不得不說這一間醫院跟我以往看病的體驗完全不同。

從掛號一直到門診,所有接觸到的行政與醫療人員,果然都具有慈濟的特質。掛號的小姐很貼心,而看診的醫生與在旁協助的護士,也都沒有不耐煩的神情,甚至還會跟病人開玩笑。在聽了我的症狀之後,醫生建議我做白血球、肝腎功能的血液檢查,他說這會花上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但做了檢查之後比較能確定是否只是單純的感冒。

於是我就到二樓抽血,負責抽血的醫護人員也很親切,他跟我說報告半小時就會出來了,要我半小時後再回到內科門診。以往我在大醫院看病的經驗,若是要做什麼檢查,總是得轉很多單位,同時報告不一定當場就會出來,等個半天是常有的事。不過在這裡,不論是使用的設備或儀器都相當先進,而且病人不用等太久,馬上就能夠知道檢驗的結果。

在檢驗結果出爐後,我的白血球指數、肝腎功能都正常,醫生說這是感冒,他開了些藥給我,告訴我這大概要四、五天後才會康復,要我好好休息調養。在看完病之後,我回到住宿的港天宮,在房間裡休息。睡了兩、三小時之後,發現身體發燙的症狀沒有好轉,似乎更為嚴重。於是我又回到慈濟醫院掛急診,急診的體系與門診不同,大過年的急診室裡滿滿的都是病人,可想見這些醫護人員的辛勞。

急診的體系裡面有很多位義工,這些師兄、師姐負責安撫病人,並提供適當的協助。急診的醫生聽了我說咳出來的痰是黃綠色的,就要我先做個X光檢查,而帶我去X光室的就是擔任義工的師兄。這X光檢驗的速度很快,才剛照完,我回到急診處時,結果已經出來了。

醫生說我的支氣管有發炎的症狀,而左下角有白色的斑點,要小心是否會併發肺炎。他說發燒的現象大約會持續個兩、三天,他補開了兩種藥給我,並要我停用內科處方的某一種藥,如果未來發燒的現象不穩定的話,需要再回到醫院診療。這時我要求要打一支退燒針,這邊打針的方式也很特別,護士是移動式的,叫到名字之後,她會到你的位置上幫你注射。

除了注射之外,她還一併把我的藥給我,而且態度很親切,在這麼不舒服的狀態之下,我真的很難形容我對於這些辛苦的醫護人員,有多大的感激。

打完針之後,身體覺得涼爽了許多,不再有悶燒的現象。不過到了半夜十二點,濁熱的現象又開始了。我只好吃了一顆退燒藥,同時補充水分跟運動飲料。初四的上午也就是今天凌晨五點,我們就從港天宮離開,從中橫經合歡山回到台中。很興趣的我們在合歡山時遇上了下雪,今天的氣候很差,山裡霧濛濛的,能見度大約只有兩公尺,而且車輛很多,不過行車速度都還蠻快的。

當我們從清境下山時,發現這一區大塞車,這大概是這幾天唯一遇上的塞車吧!在合歡山時,我的身體極度不舒服,一直哼啊哼的,還好中午時我已經回到家裡了。在睡了一個下午之後,身體感覺好了一些,但沒什麼氣力,整個人懶洋洋的。目前還是有發燒的現象,明天一早我還要跟爸媽上台北玩耍三天,希望我的身體能趕快康復,生病真的很痛苦啊!





2007-02-21  -  duncan Email  -  1494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2.21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暫延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