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要發稿的時候,就非常煩惱,因為實在不知道應該先介紹哪一張好聽的專輯給大家。上週一打完羽球去喝茶的時候,聽到了茶藝館裡播放著『男孩特區』的精選集,當時就想說要跟大家介紹他們的專輯,沒想到截稿的這個時候,寫的卻是另一張專輯。不要懷疑,我的確是雙子座的。哈!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是日本的歌手『米西亞』。說到日本歌手,我所認識的應該不超過十個吧!很多人都誤以為我是哈日族,其實我對日本的文化,還真的是考不太清楚哩!

之所以會知道米西亞這個人,是在ALE上課時,Lynn跟我介紹的。那一次上課因為我帶了一些CD借給Justin,剛好Lynn跟其他同學有看到,於是就聊起了自己覺得不錯的CD,那時Lynn跟我介紹了米西亞的專輯,就因為這樣我才買了米西亞的CD。

該怎麼形容米西亞的專輯呢?米西亞的風格主要以R&B、舞曲、抒情、POP等為主,不過在第三張專輯『不思議』裡,米西亞已經開始在轉變個人的風格了,不過我最欣賞的還是伴著R&B風格的抒情歌曲,從這邊特別可以感受到米西亞個人的唱腔與風格。

記得去年在MTV中文網站上曾經看過一篇評比的文章,主要在評論日本目前幾位流行天后的唱腔與歌唱技巧,很可惜的是,當我要寫這篇文章時,MTV網站上已經看不到這些資料了。我唯一記得的是,米西亞所能掌控的音域比宇多田還多(能掌控五個八度音的音域,My God!),這對我來說是相當震撼的。因為我一直認為宇多田已經相當利害了,沒想到還多出了一個不起眼的米西亞。

在三個人的評論中,濱崎步在演唱技巧上只有真音,沒有假音,而宇多田跟米西亞的歌唱技巧都非常好,加上掌控的音域很廣,所以被稱為歌姬。而米西亞在第三張專輯時,負責音樂製作的工作,不論是音樂創作、編曲、或選曲上,都開始展露另一方面的才華,總而言之,真的是一位很有才華的歌手。

本來我是聽到Lynn推薦化妝品廣告的那首歌It’s just Love,才要買米西亞的專輯的,沒想到買錯買到了『不思議』這張專輯,後來才又去買了第二張『愛的訊息』。不過這兩張相當好聽,這次我跟大家介紹的是我沒買的一張專輯,因為這是最近才剛發行的精選輯,由於我已經買了前面兩張,所以經選輯就沒買了。

這張精選輯裡,同時收錄了我最喜歡的歌曲,It’s just Love跟Everything。說到Everything,前幾天看到報導說,許多人都因為Everything這首歌去買米西亞的精選,因為這首歌是日劇『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中文是『你是一切 / U’re everything 』。

這次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們,不妨去買米西亞的這張精選,相信你決不會失望的。





2002-05-12  -  duncan Email  -  1801  -  影音手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東海的資工所考試有感下一篇文章: One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