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依著2號公路從Wellington(威靈頓)前往Napier(內皮爾)的,而這也是這趟旅途中最漫長的一段路程。在Jasons的Free Maps版本中,稱2號公路為Wine Trail,這一整條公路盛產葡萄,因此葡萄酒就成為這邊重要的經濟產業,其中又以Hawke's Bay(霍克斯灣)周圍的城鎮最為著名。這邊所生產的Chardonnay, Cabernet Sauvignon與Merlot相當有名,在台灣不太容易買到紐西蘭所生產的葡萄酒,有機會到此旅遊的話,千萬別錯過了這個盛產美酒的區域。

Church Road Winery

Napier位在北島東岸的Hawke's Bay(霍克斯灣),除了盛產葡萄酒之外,它的裝飾藝術也聞名全紐西蘭。在Cambridge(劍橋)拜訪農莊的時候,農莊的主人Ken曾經告訴我們說:「Napier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當時他說一般遊客在北島中部旅遊時,都是以金三角的行程為主,所謂的金三角是指Hamilton(漢密爾頓)、Rotorua(羅托魯瓦)、Taupo(陶波)這三個地方,剛好三個地方成為一個三角形。如果沒安排到Napier實在是非常可惜。

Napier的裝飾藝術(Art Deco)之所以名聞全國,這還是拜1931年的大地震所賜。這場地震的規模高達芮氏地震儀7.9級,整個Napier被夷為平地,在重建家園的同時,也開始了裝飾藝術的發展,因此在Napier的市中心裡,可以看到許多各有特色的建築物。

Church Road Winery

原先我的行程規劃是參訪Martinborough酒莊,在Napier的i-SITE取得當地的地圖與旅遊資訊之後,我決定拜訪Mission WineryChurch Road Winery。當地的酒莊除了葡萄酒的試酒之外,一般都有午餐與晚餐可供遊客選擇。除此之外也有葡萄酒生產過程的導覽服務,不過這些都需要事先預約。抵達的當天晚上,原本想到Mission Winery用餐,結果已經被一場婚宴給包下來,所以改預約了隔天的Church Road Winery的午餐。

Church Road Winery

酒莊裡的套餐跟一般的餐廳有什麼不同嗎?Church Road Winery所提供的餐點相當的精緻美味,每一項主餐在Menu上,都有建議搭配的葡萄酒,當然搭配的葡萄酒就是Church Road自家所生產的美酒,而這也是在酒莊裡用餐最特別的地方。在還沒用餐之前,還可以參加試酒的活動,一般在入口處都會標註今日試酒的種類,在服務人員的詳細解說之下,遊客可以恣意品嚐不同葡萄酒的口感與特性。

Church Road Winery

頁數: 1 2 3 4 5 6





2006-04-17  -  duncan Email  -  19134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in my garden [訪問者]
當先生好
我目前在進行一篇旅遊部落格的相關論文 選定時報旅遊的送布洛客去旅行專案
我再找尋你的紐西蘭之旅文章時
要如何才可以找到網友回響的文章呢?因為那是我所需要的重要資料
可否請你告訴我
謝謝~~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8-22 @ 16:5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如果有迴響的話,就會出現在該篇文章下面。不過對於這些遊記,有迴響的比較少,大部分都是Email來問我行程的費用啦!還有住宿預定的問題等等... ...(另外大多數人會留言,內容多是說照片很漂亮之類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8-23 @ 10:56
回應來自: 别扭的孩子 [訪問者]
后面的都看不到 好遗憾呀 很喜欢这些相片~~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17 @ 21:33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後面都看不到是指......?
我這邊看都是正常的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12-17 @ 23:34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What am I doing?下一篇文章: 勇闖天涯-紐西蘭金剛探險之旅行程表(紐西蘭北島探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