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衛視西片台播映了一部愛情文藝片,應該算是愛情文藝片吧!片中的劇情是描述關於足球跟舞蹈(可能為了配合世界盃而放映的吧!)以及男女主角間錯綜的關係,不過舞蹈的成分跟愛情的成分多一點吧!這部片的中文名子是『漫波舞王』(英文是Mad about Mambo)。

老實說,對於片子的劇情我實在沒啥在注意,我只記得在片中男女主角跳舞的一首配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有很熟悉的感覺,但怎麼都想不起來是誰唱的。一度我還認為這是我的錯覺,以為是我記錯歌了。

因為這首歌,覺得一直有個東西卡在心裡,不想起來實在很難過。於是我想要找到這部電影的原聲帶,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尋歌之旅。

一開始我先上網查詢Google全球關於Mad about mambo的資料,結果出來了一堆相關的資料。我大約看了一百多筆的連結,每當找到電影原聲帶的資料時,連結都會引導到Amazon的網站上,偏偏Amazon根本沒這張專輯,所以怎樣都找不到這張原聲帶。

接著,我又搜尋全球知名的線上唱片公司,像是CD online,或是MP3的網站,希望能找到關於這張專輯的一些資料,很可惜的是,根本沒有一張專輯跟這部電影有關,倒是在找的過程裡,發現很多另一部Mambo電影的資料。

同時間,我也到BBS跟國外的電影討論站台裡留下資料,希望知道這首歌的人,可以給我一個訊息,不過連續過了一週,都沒有下文。

隔了一週之後,衛視西片台又重播這部電影,於是我趕緊拿了MD將片段的配樂錄下來,錄完後邊聽邊上歌詞的網站搜尋相關的資料。沒想到為了一首歌,我瘋狂的搜尋了一個禮拜,若是考研究所時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反覆播放後,我覺得歌名可能是for the night,結果key了關鍵字後,出現了四十多首關於the night的歌,我看到眼睛都快脫窗了,還是沒有一首歌是對的。

後來我連續輸入了歌曲裡的『My heart、My love、My body、My soul』還是沒找到,在碰運氣的心理下,我嘗試著在Google裡輸入了這四個字組,結果總算讓我找到這首歌了,原來這是柯爾家族唱的,而且這張專輯我還有買,難怪我一直覺得很耳熟。

找到這首歌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也覺得那個卡著不是滋味的感覺消失了,為了一首電影裡的歌能拼命的找個一個星期,我這種行為也算是怪人一族了。

於是我決定這一次跟大家介紹柯爾家族的音樂,而這次電子報的配樂,正是讓我搜尋一個星期的那首歌。

柯爾家族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剛好是我第一次要去大陸出差之前,當時我是看到MTV裡的介紹,才知道有這一個團體出來。他們是由一個家族所組成的樂團,一個男生加上三個女生。

他們音樂特別的地方,是在他們的創作裡都會加上一些個人的演奏。例如有小提琴以及其他樂器的伴奏,而且都是由這一家子的人親手包辦,感覺相當特別。同樣來自愛爾蘭的,還有另一個團體小紅莓。不過這兩家子一直不合,經常發言吐槽對方,尤其以小紅莓發言最為出力。

我當時最喜歡的一首歌是『What can I do』。這一次的配樂,不太能凸顯他們專輯裡的風格,所以想買他們專輯的人,我推薦大家買TALK ON CORNERS這張專輯(有出特別版哦!請買特別版,是兩張CD)。總之,他們的風格有強烈的愛爾蘭味道,喜歡愛爾蘭風格的朋友,不妨買張唱片回來聽聽,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他們的。





2002-06-17  -  duncan Email  -  1173  -  影音手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MISIA下一篇文章: 你不要把我給惹毛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