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8

上個禮拜跟曹文奶茶,一起到PUB網聚,沒想到短短的一篇「誰說網路找不到知心好友的」,倒是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現在終於知道,怎樣的文章,才會真正引起共鳴。

網聚那天,聽到樂團演唱Phil Collins的歌曲,當時真的挺興奮的,說到Phil Collins的代表作,應該就是Another day in paradise這首歌吧!想聽聽這首歌的人,請連結到這一個位址。當時樂團演唱的並不是這一首歌,而是Against All Odds(Take A Look At Me Now),於是我跟曹文都想到了這一首代表作,所以這一次也把連結放了上來。

當天我跟曹文說,下一期我要介紹Phil Collins,因此這一次的主題當然不能食言啦!

Phil Collins是個橫跨四、五、六年級的西洋抒情歌手,哦!應該連七年級都開始有他的Fans了。說到認識Phil Collins是從國中時期開始的,當時家裡有訂那小小的「讀者文摘」,其中有一期就是介紹到菲爾柯林斯,當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一號人物,可以跟黑變白的麥可相比,我是說人氣啦!

Phil Collins的歌聲相當有特色,而他的音樂也的確是首首動聽,旋律則是朗朗上口呢!說到他近年來的作品,最為人知的,應該就是電影「泰山」的原聲帶吧!Phil Collins為了「泰山」(TARZAN)一共演唱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五種語言版本的歌曲呢!片尾裡的兩首流行版主題曲分別是You'll Be in My Heart跟Two Worlds,都是由Phil Collins演唱的,同時他還跟超級男孩('N Sync)演唱了一首流行版的Trashin' the Camp,也收錄在原聲帶裡。而You'll Be in My Heart還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哦!

早期,Phil Collins在Genesis裡擔任鼓手跟主唱(Peter Gabriel離團之後),Phil Collins的鼓法是模仿不來的。以前薛岳在世的時候,曾做過1989年Phil Collins的冠軍輯的評論,他說Phil Collins所有的作品裡的鼓聲打擊,決不假手他人,一定是自己來,而所展現出來的小鼓跟演奏法,一定讓人一耳認出,絕無二家。我很喜歡鼓手打擊的那股帥勁,可惜的是我喜歡的東西太多,所以一直沒機會去學。

我自己買了兩張Phil Collins的專輯,其中一張就是這一次要介紹的「柏林演唱會」(SERIOUS HITS...LIVE!)專輯。我已經記不清是哪一年買了這張CD的,當時是我同學王奕程先借我聽的,後來忍不住了,就跑去買了一張回來。每次看到封面的旋轉木馬,我就會聯想到「美夢成真」的演唱會。

這張專輯是演唱會實況,每一首歌都是Phil Collins知名的作品,配合演唱會的氣氛,真的很優。老實說,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這一次的背景音樂Do you remember。

有時要說出自己聽音樂的那一種心情時,頓時會一片茫然,不知該說些什麼。總之,這時候不妨就讓大家聽聽這一首歌,自己來體會吧!

後記:
不知道是2004還是2005年,Phil Collins出了一張精選,準備告別歌壇,因為他的耳朵慢慢聽不見了。這張專輯我也買了,也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張雙CD的精選輯。

P.S.
SERIOUS HITS...LIVE!/ Phil Collins - Do you remember





2006-01-19  -  duncan Email  -  2006  -  影音手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亞希子 [訪問者]
看你介紹了那麼些音樂,終於等到我的最愛:
Phil Collins 我會靜靜等待喔!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1-19 @ 13:0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呵!我好久沒有寫音樂、電影跟書籍類的文章了,
這些大部分都是以前寫的哩!
現在的時間大都消耗在工作上,
回到家能看個DVD已經是一大享受了,
希望我能多點時間,
過過我想要過的生活,
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1-23 @ 23:57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Anggun—觸動你的靈魂深處下一篇文章: 推薦三個跟Flickr有關的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