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Daniel Auteuil演的片子,不過我只看過36 Quai des OrfevresUnder A False Name,哈~第一次看到36總局DVD的封面時,我還誤把Daniel Auteuil看成是Al Pacino。

060426-01

上週看了兩部片子都覺得很棒,一部就是Under A False Name,另一部是我一直嚷著要看的NANA。其中NANA的劇情真的是感人肺腑啊!強力的推薦NANA。

nana_1280x1024

另外偷慾這一部戲,隱藏的故事情節很多,拍片的手法對於我在攝影方面有很多啟發。我一直都喜歡看這種悶悶的電影,不過這部片有好幾段兒童不宜的火辣鏡頭就是。

其中片尾的一段對白,可以說是整部片的菁華,我將它節錄在這邊:

『我們的故事總是在等人訴說,
等一個瞭解並能傳情表意的人。

我們從未徹底消失,
隱身而行令人疲憊。

就像是在暗中偷窺別人,
要保守秘密,記憶必須準確。

秘密通常不是出於惡意,
秘密只是我們內在的旋律,
使我們成為別人生命的見證者。

若無秘密,我將無法開始寫作。
這就是述說故事。

就像是一條契約,一道魔法,
用一條看不見的線綁住回憶,
讓那些人事物陰魂不散。

當我們從魔法中解脫的那一天,
終於想說出事實的真相,
我們亦將成為一個回憶或幻影。』

trailer_06

這是本月份看到的三部好片之二,另一部是在飛機上看到的「THE FAMILY STONE」,國泰的班機上翻譯成「婚前一叮」,我們這邊稱為「婆家就是你家」。這三部片子類型都不一樣,但都是很不錯的電影,跟大家推薦一下。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3126  -  影音手記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條子 [訪問者] · http://spaces.msn.com/circuscow/
我也很喜歡Daniel Auteuil,看過他好幾部電影,最近的作品Caché 是有名的Michael Haneke執導的,因為得獎不斷我對片印象太深、太期待,淡了影天不小心翻到時才看那樣的心情在看才對。哈

《Caché》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7898/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6-10 @ 01:49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現在也都抱持著不怎麼樣的心情看影片,
往往這樣都會有些驚喜,
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6-12 @ 00:03
回應來自: 小夏 [訪問者]
「人因為沒有自信,所以認為再也找不到最好的。」謝謝你的分享
很人深省的一句化
訂閱你的電子報很久了
謝謝你的生命活得精采又認真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6-15 @ 14:48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嘻~
我也覺得這一句話很發人省思哩!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6-15 @ 23:1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遊記圖說隱藏版下一篇文章: 我愛威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