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ren's Clothing

[環境]
隨著家中新成員的加入,生活的重心與細節都慢慢被轉移到這個小人兒身上。還記得陳金寶沒出生之前,家裡已經充滿了朋友跟家人送來的嬰兒衣物,這些衣物我們都會先水洗過晾乾,然後收進她自己房間的衣櫃裡。在那一段時間,我常看到我媽反覆拿出小朋友的衣服來看,攤開又折起來,一直說好可愛。當時我心想只要是迷你版的東西,看起來應該都會很可愛。

[構思]
隨著陳金寶進入我們的家庭,她的衣物跟用品都是獨立清洗跟消毒,現在就連我都覺得看到這些小東西,心理也覺得很可愛,我想這應該是難以抗拒的情緒轉變吧!現在頂樓有一小塊區域,專門晾曬小朋友的紗布衣,一整排晾起來,感覺就跟我們的衣服截然不同。某一天的早晨,實在忍不住了,所以隨手拿了相機到頂樓拍下了這張照片。

[設備]
Nikon D70 & Nikkor 24mm F2.8D

2010-04-27  -  duncan Email  -  1244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New House

[環境]
去年搬到新家之後,在客廳活動的時間增加了很多,於是泡茶的工作,就慢慢從我爸身上轉移到我身上來。前陣子陳金寶剛出生的時候,家裡手忙腳亂,已經很久沒有悠閒的品茶活動。在小朋友滿三個多月之後,彼此慢慢適應,現在一週大概又有個三、四天晚上,飯後一家人會坐在客廳裡,砌壺茶稍微紓緩一下一天忙碌的生活步調。

[構思]
生活裡的某些細節,其實是不太有機會透過載體記錄下來,呈現給其他人的。大多數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畫面,都只記錄在我們的記憶中,隨著時光的流逝,也許會在某些時間點浮現出來,但大多數時間,這就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去年聽宋校長分享過一個故事,他說他們家族的照片,比次的個人照都是在另外的家族裡保存,也未這樣每一回大家聚會看到照片時都覺得很有趣,因為你總能看到自己家裡看不到的東西。我想記錄下某些生活中的片段,因此在某一回自己一個人泡茶聆聽音樂的時候,拍下了這張照片。照片中的茶壺是舅舅的作品(竹南蛇窯 林添福),茶杯是台中龍井某位師傅的作品,卻是在三峽老街買的,至於茶盤則是黑檀木原木茶盤。

[設備]
Ricoh XR1000S & Ricoh 50mm F2 & TMAX400

2010-04-26  -  duncan Email  -  1233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Melbourne

Melbourne

[環境]
在墨爾本漫步的時候,會看到許多有歷史痕跡的建築物,我一直對於建築方面的工藝很感興趣,也很讚嘆在國外百年前就已經有雄偉的高樓建築。因此對於路邊不怎麼起眼的建築物,我通常都會花一點心思去探索,想從中找出讓我如此著迷的原因。有一點還蠻有趣的,母親娘家有三個家庭,可說都是從事跟建築設計有關的工作,而我們這下一代共十個小孩,目前卻只有一位選擇建築領域的工作,如果在我求學的時候不是剛好考上電機,接著又轉往資訊領域的話,我猜我應該也會是讀建築相關科系長大的吧!

[構思]
我對於牆跟地板這兩個主題都很感興趣,他們引起我注意的部分,是矩陣式的結構,以及本身的紋理跟現場光影的反射。一般來說拍攝地板時,我喜歡有光影明暗反差的畫面,好凸顯地面的紋理或環境的倒影反射。而牆面的部份,主要則是紋理結構與矩陣造型的表現。矩陣造型也是一種幾何圖型的組成,藉著鏡頭本身的效果,遠近畫面比例的不同,就能夠讓視野有所延伸。我喜歡取某個角落的整體呈現,而不單只是面對著一面面的牆,這樣子能夠反映出現場環境的概括。第一張照片是在墨爾本市區拍攝的,已經靠近小義大利區,該範圍都是RMIT的建築物(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第二張照片是在亞拉河畔拍攝的,是船塢的背面,很有意思的銀行賽艇俱樂部

[設備]
Nikon D30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10-04-14  -  duncan Email  -  1219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Southgate foot bridge

[環境]
住在墨爾本的時候,飯店的位置相當不錯(The Langham, Melbourne),就位在亞拉河畔旁,清早或傍晚時想在河邊散散步,只需要搭個電梯,不到三分鐘就已經在河邊漫步了。今年六月底,即將前往Sydney,對於到底是要住在Darling Harbour、The Rocks,還是CBD實在是很兩難。居住地點的便利性,將大大影響在當地四、五天的活動行程啊!當然費用也是需要列入考慮的因素範圍,目前就房價看起來Sydney比Melbourne高了一些。

[構思]
Southgate foot bridge橫跨在亞拉河上,是一個給行人專用的天橋。一開始選擇The Langham, Melbourne也是因為看到飯店首頁,橋河的景色就決定住在這邊。由此可知今年我選擇Four Seasons Hotel SydneyFour Points by Sheraton, Darling Harbour, Sydney,也都跟周邊或房間所能看到的景觀有關係。Southgate foot bridge的造型相當特別,如果利用Google map俯瞰更能發現它與眾不同的地方。橋的中央利用一個三角形,搭配跟著橋身延展的彩虹弧形,形成這座橋的主要架構。我在河岸的一端,拍攝下三角形與弧形搭配的樣貌,利用廣角端可以產生驚人的延展效果。

[設備]
Nikon D300 & AF-S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 G ED DX

2010-04-09  -  duncan Email  -  1275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年終將近,家家戶戶都開始大掃除了,因為想要購買新的鏡頭,所以最近也開始整理我的防潮箱,同時思考一下有哪些相機設備已經不常用,但卻一直佔據著一定的空間。原先我實在捨不得將已經購入的設備轉手給別人,但是躺在防潮箱裡偶爾才出來透氣一次,也很對不起這些器材。因此我重新整理了一次未來使用機率小的相機與鏡頭,想說張貼在網路上看看,是否有人願意帶他們回家。

至於價格的部份,我對於自己的物品在使用跟保存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品質有保證),加上也購入了相關的配件,當然不太願意用很低的價格轉手給其他人。所以如果有價格考量的人,不妨在其他交易平台上搜尋一下,我想應該可以找到很漂亮的價格。我想一分錢一分貨,這應該是不變的真理。

這一次出清的有兩台相機,三顆鏡頭。其中一台相機是很有名的月光機(底片),這我要先披露一下,我當初購入的價錢只有目前銷售價格的五分之三左右,但因為這一台已經絕版,加上這兩天搜尋了一下近日各拍賣平台的售價,才用這個價錢讓出。值不值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標準嘍!

一、已取消 Nikon D70 + Nikkor 50mm F1.4D + Olympus ME-1(觀景窗放大器)

Nikon D70 + Nikkor 50mm F1.4D + Olympus ME-1(觀景窗放大器)

說明:有正常使用的痕跡,保存狀況良好。觀景窗有加上Olympus ME-1放大器,隨機附贈兩顆原廠電池(一顆電池可拍攝兩天),充電器、以及兩張1GB的CF卡、自拍遙控器。公司貨,但已過保固,相機肩帶有很明顯的使用痕跡(Nikon字眼已經漸漸剝落)。

機身搭配 Nikkor 50mm F1.4D 定焦大光圈鏡頭,鏡頭隨附B+W F-Pro MRC UV濾鏡,以及一個遮光罩,鏡頭與機身恕不拆賣,不議價,也不接受物品交換。接受台中縣市地區面交取貨,或宅配運送。

附圖二為D70+24mm鏡頭拍攝,附圖三為F75底片機+24mm鏡頭拍攝。

P.S.因運費計算約為120-150區間,會因包裝大小而有所差異,宅配一律收取150元運費,若比實際超收30元,恕不退還超收的運費哦!

二、已售出 Nikon F75(底片機) + M18垂直手把 + Nikon AF Nikkor 24mm F2.8(無D)

Nikon F75 + M18垂直手把 + Nikon AF Nikkor 24mm F2.8(無D)

說明:有正常使用的痕跡,保存狀況良好。Nikon AF Nikkor 24mm F2.8(無D)鏡頭隨附B+W F-Pro MRC UV濾鏡,以及一個遮光罩。因要購入新鏡頭,所以出清不常使用的相機與器材。圖三為Nikon F75搭配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Fujifilm XTRA 400)所拍攝。

相機規格請參考英文中文。另M18垂直手把資料請參考這邊

使用手冊可先參考這裡

P.S.因運費計算約為120-150區間,會因包裝大小而有所差異,宅配一律收取150元運費,若比實際超收30元,恕不退還超收的運費哦!

三、已售出 Nikon AF Zoom Nikkor 70-300mm f/4-5.6G 變焦望遠鏡頭(Nikon數位與傳統單眼皆可使用,無光圈環)

Nikon AF Zoom Nikkor 70-300mm f/4-5.6G拍賣

說明:外觀有正常使用痕跡,附贈 Kenko L37 Super PRO 62mm UV,因要購入新鏡頭,所以出清不常使用的相機設備,公司貨,已過保固。不議價,不接受物品交換。

附圖為70-300mm拍攝照片,裝在數位單眼上焦段是105-450mm,此鏡無超音波驅動對焦,所以裝載在D40/D40X/D60/D5000上只能採手動對焦模式(其他D70/D70S/D80/D90/D200/D300/D300S或更高階DSLR都支援自動對焦,底片相機如F75也支援自動對焦),但手動對焦搭配腳架使用時成像品質很不錯。

關於D40/D40X/D60/D5000搭配鏡頭的選用,可以參考這個網址:[整理] D40/D40X/D60/D5000 自動對焦鏡頭

P.S.因運費計算約為120-150區間,會因包裝大小而有所差異,宅配一律收取150元運費,若比實際超收30元,恕不退還超收的運費哦!

四、已售出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拍賣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拍賣

說明:購入三年多,產品保存如新,拍過約三十卷底片,隨機附贈一個裝Natura Black F1.9的小包包。

五、已售出 Sigma 10-20mm F4-5.6EX DC HSM for Nikon 超廣角鏡頭(Nikon數位單眼專用)

Sigma 10-20mm F4-5.6EX DC HSM for Nikon拍賣

說明:For Nikon相機,外觀有正常使用痕跡(約九成新),附贈B+W UV(B+W F-Pro MRC)與MARUMI CPL(77mm DHG Circular PL (D) 環形偏光鏡CPL),因要購入新鏡頭,所以出清不常使用的相機設備,公司貨,已過保固。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到露天拍賣上下標嘍!

2010-04-08  -  duncan Email  -  3267  -  工商服務 - 回應(2)

好久沒有分享美食相關的資訊了,雖然家裡多了一位小寶寶,但這陣子吃喝玩樂的行程倒也沒有少過,只不過在家用電腦的時間減少,相對的也比較沒有時間分享分享這陣子的食記。

話說前陣子跟以前的同事紅貞聯絡,發現我們現在已經變成了鄰居,住家相隔一條大馬路,說鄰居雖然是誇張了點,但我們個別新買的房子真的是離很近。

手工丸子

本來約了要來我家坐坐,沒想到那陣子我重感冒,醫師說是黴漿菌感染,所以除發燒外還導致嗽了半個多月,甚至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就用掉了兩天特休。為了怕傳染給別人,結果後來沒見到面,倒是紅貞送了三包手工貢丸到管理室給我。

手工丸子

說到貢丸我就要提一下了,我個人對於貢丸有偏好,百吃不膩。不過我只喜歡吃純貢丸,不喜歡內裡有包餡的,或是除了牛、豬肉以外肉類做成的貢丸,總之我媽都說我對貢丸很挑就是。

=> 深入閱讀...

2010-04-05  -  duncan Email  -  3761  -  美食雜記, 工商服務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