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我自己的電視清單。雖然台灣的有線電視頻道真的很多,但是我只對某些主題的節目有興趣,以前我大部分都看電影台、運動台跟音樂台。現在除了這三種類型的電視台之外,我又看了旅遊、探索與日本台。其中我目前最專注的大概就是旅遊頻道了,因為平均每天都會看一個節目以上。對於這些節目,我覺得比辛辣話題的新聞或綜藝節目好多了。推薦給大家這些好節目~

旅遊頻道節目表

一、旅遊頻道 勇闖天涯
這是我很喜歡的旅遊節目,與它類似的還有「暢遊歐洲」系列,在眾多的主持群裡,我最喜歡Megan McCormick(梅根.麥科米克),在2003年CHEERS雜誌有一篇她的專訪。通常每一集的勇闖天涯會介紹一個地區或都市,由於一集的時間大約是五十分鐘,因此有關當地的介紹會加以濃縮,只剪輯出精彩的部分。每次看到這一系列的節目,就彷彿自己也在當地旅行一般,真的非常享受。這相關的節目已經出了好幾年,因此每天旅遊頻道都會播出,儘管有些重複看了很多次,但真的是百看不厭。

二、旅遊頻道 決戰時裝伸展台

projectrunwayheader

週二晚上十點
現在播出的是第二季,昨晚的「性感內衣」設計挑戰,很可惜第二次報名參加的Daniel Franco被刷下來了,雖然他設計時老是得花很多時間,感覺沒有效率,但我蠻欣賞他的設計以及衣著的風格。決戰時裝伸展台一開始有十六位設計師參加,之後他們會面臨一系列的設計挑戰,在每次的活動裡都會淘汰參賽者,最後會有一位冠軍出爐。第一季的冠軍是Jay McCarroll,雖然他胖胖的,可是我很喜歡他。前幾週還有播出他的特別專輯,就是當比賽結束後他搬到紐約,開始著手準備自己的設計生涯跟首次發表會。然後他幫剛生產完的Heidi Klum設計禮服,結果最後沒被採用,接著他還去開刀治療脊椎的問題,實在有夠慘。另外在第一季裡我也很喜歡Austin,雖然他的動作很特別,但我喜歡他的設計,而他跟Jay的感情很好。

ProjectRunway

我喜歡這個節目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是每一種行業的一個縮影,我們可以看到要進入這個領域裡,就是得要付出而且要面對很多的挑戰。由於多數人對於時尚設計的領域並不了解,藉由這個節目,我們能得知設計師行業的大概,同時可以看到後台忙碌的情景跟流程,最重要的是...有美美的模特兒。附帶一題,「超級名模生死鬥」也是我很喜歡的節目,它目前播到第三季,而我個人最喜歡第一季的內容,同時我是Elyse Sewell的粉斯。這兩個節目都與時尚有關,差別的在於「決戰時裝伸展台」是由設計師創造出作品,而「超級名模生死鬥」則是由節目安排每一次的主題內容,這些參賽的模特兒必須表現出最專業且具有個人特質的一面。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我認為在看這兩個節目的同時,可以激發許多對於攝影的想法。

決戰時裝伸展台的Blog

三、旅遊頻道 酷男的異想世界

queereye2

週三晚上十點
酷男異想世界是由五位男同志擔任主持人兼工人,應該說是兼時尚打造師。這五位分別是Kyan Douglas(專長是「身體造型」)、Thom Filicia(專長是「室內設計」)、Ted Allen(專長是「美食與美酒鑑賞」)、Jai Rodriguez(專長是「文化素養」)、Carson Kressley(專長是「服裝造型」) 。每一集的節目裡,F5(Fab Five,這五個人的簡稱)都會出動,去幫住一位異性戀者,完成他們的心願。

節目裡可以看到有關這五位主持人發揮他們的專長,對於觀眾來說,從節目裡會學到很多讓生活更加時尚與便利的秘訣,同時對於生活的藝術與設計會有更多的啟示。我覺得它跟上面所介紹的「決戰時裝伸展台」與「超級名模生死鬥」,都善用了各種公關技巧以及置入性行銷,對於行銷有興趣的朋友,這些節目是很好的參考資料。總之,就是想辦法取得廠商的資源,互蒙其利。至於觀眾,只要節目帶來了愉悅的心情與娛樂,那就夠了。

[全文:]

四、旅遊頻道 部落格玩天下

5takes

在部落格風行的現在,這個節目的推出,剛好趕上了這股風潮。目前我們播的好像是第二季,因為我在英文的網站上,有看到其他的主持人。它也是一個旅遊節目,但是標榜著每人每天五十塊錢(應該是美金)的費用,然後依造網友的建議,去拜訪不同的國家。

整個節目偏向年輕化,而且注重與網友的互動,但相形之下,節目的深度就遠遠比不上勇闖天涯了,我的意思是指,因為一集裡有五個部落客,必須將內容平均分攤在這五個人的活動上,加上節奏明快,相對的就無法兼顧文化的介紹以及景點的深入報導。儘管如此,它還是個很棒的節目,我們一樣可以從每一集的節目裡,去拜訪並且體驗不同地區的文化與活動。

五、旅遊頻道 屋主不在家

WhileYouWereOut

這節目已經有好幾季了,目前每天下午三點它都會播出,另外在別的時段裡,也會有新的內容播出。我喜歡看屋子被改造的過程,每一集的節目會去一個觀眾的家裡,完成報名者的心願,通常都是先生或太太為了要帶給另一半的驚喜,所以才報名了這個節目。從裡面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DIY的技巧,同時也會看到屋子被改造的過程,對我來說,看這整個的變化,從設計、討論、執行、專案時程的掌控,都是一種享受。

從節目裡,往往可以看出所謂專案管理的風險。有一集很特別,是幫一位太太改造他們家的後院。由於這後陽台都是由先生自己設計並完成,當節目工作群準備要挖掉一大塊的地板時,太太心裡相當的不安。於是她還特別問主持人:「有沒有另一半回來看到後發飆的記錄。」主持人回答說:「沒有。」結果很可憐,她成了第一位,我不禁想:「凡事都會有第一次,包含發飆這件事。」

另外節目裡都會有一些問答,答對了製作單位會提供適合的禮物,這些禮物經過巧思挑選出來,而且價格都不便宜。透過這些問題可以用來測試兩個人是否真的互相了解對方。其中有個問題一定會問,就是當不知情的另一半回家後,主持人會問他說:「你的另一半為什麼要幫你做這一件事?」題目都是三選一的選擇題,不過還是經常會有人答錯,哈~獎品就這樣飛了... ...

六、旅遊頻道 伊恩萊特名人有約
週日晚上十點
IAN WRIGHT是勇闖天涯的老牌主持人,當了這麼麼多年辛苦的背包客之後,終於他可以享有VIP般的旅遊經驗了。在這一系列的節目裡,他負責去採訪一些名人,比如首集採訪的對象是莫文蔚。看到以前熬了多年的伊恩萊特穿上了正式的服裝,與這些名人在一起,感覺非常有趣。這節目從五月份才剛開始播,相信會帶給他分佈全球的觀眾群,一種全新的體驗跟感受。

七、旅遊頻道 波登不設限
週一晚上十點
Anthony Bourdain是一位作家兼美食家,這一系列的節目,是透過食物來探訪每一個國家與地區的文化。食物的確是了解一個地區文化最快的方式,如果我們的「食字路口」可以改變另一個方式,也許可以跟更多人介紹台灣的美食,不過那就不屬於綜藝節目了,哈~

裡面有一集波登去四川旅遊,在這之前他身體不舒服,去看了中醫,結果醫生幫他針灸並且拔罐,然後告訴他不能喝生冷的飲品或刺激性的食物。結果他剛治療完就開始在醫院外面抽煙,而當天繼續喝冰啤酒,隔天則是去品嚐四川麻辣鍋,哈~

這一趟我去New Zealand的食後,也是抱病前往,在當地每天都喝冰啤酒,回台灣之後,就併發氣喘了,哈~旅遊嘛!就是要品嚐美食啊!

八、旅遊頻道 傑米嘻遊記
週六下午五點
Jamie Aditya原本是MTV亞洲音樂臺的主持人,這一系列是透過音樂去了解不同地區的文化。由於節目都是重播,所以要特別注意節目表,才會知道它何時再重播。有一集是「日本三味線琴」,傑米要與東京的一個團體一起演出,於是他開始學習三味線琴。這個琴跟我們的二胡、琵琶有點像,只有三根弦,而他要用三味線琴演出嘻哈音樂。

節目裡面還去拜訪了不同的地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表演團的主唱,竟然還是日本料理的師傅,看著他從一尾生魚,弄出一整盤的生魚片,實在是太厲害了。果然處處有高手啊!

九、旅遊頻道 原味主廚奧利佛
Jamie Oliver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美食主持人之一,他長的很像前英國男子團體Blue裡面的Duncan James。我最喜歡看的是「校園主廚奧利佛」這個系列,它只有短短四集,內容是在說他努力去改變英國學校提供給小孩的垃圾食物,他規劃了全新的食譜,結果不但小朋友反彈,就連校園廚師都沒辦法適應這些全新食譜的工作量。除此之外,他還得面對食物預算,外面的流言攻擊還有家庭生活的問題。

從這邊可以看出,要去做一件「有益的事」得面對多少的壓力與挫折,同時還得去鼓勵與領導其他人,這已經脫離了一個廚師的工作。很像是史蒂芬席格的動作電影,只是改編成了靜態版。

透過原味主廚系列,觀眾可以學習到料理的樂趣跟方式,因為這個節目,我從本來完全不進廚房,到現在開始學習動手做自己喜歡的料理,原來製造出美食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不過,自己在模仿過程裡,失敗的機會還是很高就是~但是它是一種生活上的樂趣。對於美食有興趣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一系列的節目,尤其是女性觀眾們。因為認真的Jamie Oliver,看起來真的蠻有魅力的~

P.S.
想推薦的節目太多,看來得分成上下兩集才行~
如果我太懶,那大概永遠都只有上集了,哇哈哈~





2006-05-31  -  duncan Email  -  5796  -  影音手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大方 [訪問者]
你還真利害咧,如果你不在家,那麼這些節目有錄起來嗎?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6-01 @ 10:35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哈~
沒有。
我都是靠節目表排定我的收視行程,
哇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6-06-03 @ 16:16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煮咖啡的器具下一篇文章: 美酒配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