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這句話應該不是什麼好的形容用語,不過很遺憾的,它正是我目前生活的寫照。

很多事物的狀態,從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與自己是當事者的狀況,有時往往是截然不同的。

曾經我對於某些生活、工作、家庭、朋友這些平日與我們有密集聯繫的元素,有某一種看法。結果時光飛逝、物換星移之後,再度面臨某些相同的場景、人物,我的觀點與作法卻大相逕庭,這一點對我來說倒是帶來不小的衝擊。

會有這樣深的感觸,最主要跟我現階段執行的專案有關。我所需負責的是提出一個計畫,然後能夠順利的推導讓它上線。

在還沒負責這個專案之前,我的身份可能只是一個單純的使用者或觀察員,我可以任憑己意,接觸或避開我喜愛與不喜愛的主題。

結果當我處理這個計畫之後,我就得面臨專案上的壓力,視野不再是個人觀點,也不再有好惡,而是從一個組織為出發點,所有的想法,都必須以達到組織的目的為主。

於是在正視了現有的環境,組織成員以及目標之後,不管這結果是否如我的預期,我都得開始進行計畫的推展工作。儘管從我的出發點或是一點點專業上的判斷,與這計畫的主軸有所抵觸,我都還是得盡力來達成任務。

寫得這麼模糊,我想大概沒多少人知道我在說那方面的事吧!哈~個人的部落格一直都是我抒發己意的空間,不管是我所面臨的壓力、我的生活點滴,亦或是我想分享的美好事物,通通都發佈在這虛擬的小小園地。

儘管它是個虛擬空間,但在長期的使用之下,它也跟我真實的生活有了密切的聯繫,所以慢慢的,抒發己意時也得思考很多層面的問題,這一點倒是在一開始時,所料想不到的。

Anyway,近日的壓力不小,儘管我都告訴自己,有壓力才會成長,不過生活能夠更輕鬆一點的話,那當然更好啊!

換了個位置,就換了個腦袋,有些時候只是適應現實環境的一種調整方式而已啊!





2007-03-15  -  duncan Email  -  2143  -  小品散文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3.15下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