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免費去紐西蘭當金剛探險大使!

繼上一回「免費招待部落客去日本搭乘曙光號」遊覽北海道之後,時報旅遊在十一月中又舉辦了「勇闖天涯紐西蘭《金剛》探險大使」的選拔活動,這一次是以自助旅行為主軸,有興趣參加的blogger只要在自己的Blog上面發表一篇文章,「設計出一個適合個人駕車或小團體(四人)旅遊的行程」,就有機會奪得NTD 58,000的志在必得獎。

上一次曙光號活動展開時我也很想參加,不過當時已經確定九月底要去關西,而今年又已經出國四趟,事假早就透支了,所以就無緣參加這活動,雖然有機會可以免費出國,哈~

這次看到「【送你去紐西蘭】勇闖天涯紐西蘭《金剛》探險大使」這個訊息實在是躍躍欲試,我對於紐西蘭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在多年之前我看過一個旅遊節目,在報導美麗的皇后鎮,在那個時候我就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前往紐西蘭一窺究竟。

在去年收到朋友轉寄分享的「紐西蘭蜜月之旅的照片」連結,當時我就暗自決定以後度蜜月時,我也要背一樣重的工具,去拍我眼中的紐西蘭。看來不用等到結婚的時候,現在手邊的工具就已經很齊全了。目前我有Nikon D70、Sigma 10-20mm、Nikkor 50mm、Nikkor 24-120mm VR、Nikkor 70-300mm、Nikon SB-800 Speedlight跟X-DRIVER II 30GB。如果再加上一台VAIO S56TP,我看大概會背到死吧!而且我還預計再多買一台D70或D200哩!

因為上面這兩個原因,我對於紐西蘭有一股憧憬,也就抱著很大的興趣報名參加「志在必得賞」的活動。

根據活動辦法上面的規定,簡單的敘述一下這個活動參與的方式,當然想要看到詳細而完整的版本,可以點選時報旅遊BlogTravel─部落客旅行團的相關連結。

活動分為兩部分來展開,一個是「搖旗吶喊賞」,一樣是發表一篇文章,並做一個引用的動作,最後會選出27位blogger,贈送「金剛」電影的紀念品。

至於我所參加的這一個「志在必得賞」,如同最上面所提到的,需設計一個跟金剛電影有關的小團體自助旅遊行程,行程的設計部分有幾項依據:
一、進出點為「奧克蘭」;
二、交通工具主要為「租車」(也可搭配其他工具);
三、需參考「勇闖天涯」、「紐西蘭觀光局」以及「背包客棧」三個網站,並在文章中提供連結到這三個網站;
四、若可以加入「金剛」電影拍攝的相關景點更好。

而評審的依據以五項標準來決定最後獲獎的幸運兒:
一、行程的精彩度;
二、行程的原創性;
三、行程的可執行度;
四、計畫文字的表達方式;
五、過去發表過的旅遊文章之圖像與文字可讀性。

[註]我的流浪日記 by FURL

根據上面的遊戲規則,我就開始展開行程規劃啦!以下就是我這一次參與活動的行程規劃。

=> 深入閱讀...

2005-12-08  -  duncan Email  -  9082  -  浮雲遊子 - 回應(16)

上一篇文章: 網路書籤的應用下一篇文章: 破財~破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