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現在我應該已經搬進新家了,不過因為房子的工程進度一直都有落後,所以到現在還沒交屋,下週三會進行第一次驗屋的動作。

由於身邊的人不斷在問我何時搬進新家?直接在Blog上公開一下現況,說來挺麻煩的,目前發現了一些瑕疵,由於我們也是首次購屋,所以有些問題也是搞不清處狀況。目前發現的一些問題是:四樓的天花板有裂痕,一到三樓的牆壁也有,二樓浴室後面的牆壁下方有發現類似壁癌的狀況,三樓主臥在頂樓漏水孔下方有滲水痕跡,然後有很多地方油漆沒有過漆。

今天上午到新家檢驗地板,我們一到三樓使用的是拋光石英磚,檢驗的方法是利用高爾夫球,在石英磚上用九宮格的方法,依序檢驗有無空洞的聲音。光是檢驗一到三樓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後來在四樓又花了半小時檢查,至於地下室因為燈沒電,所以無法測試,只能自我安慰,停車的地方地板應該比較沒關係吧!現在發現四樓跟二樓浴室的狀況比較離譜,但是浴室裡有防水工程,很擔心要建商修改之後,施工單位只更換地磚而不管防水工程補強的問題。

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忙,目前家裡已經呈現打包狀態,很多東西都裝箱了。順便公告一下,有跟我借書的諸位大德,請儘速「完書歸當」,打包實在是一件很煩人的事,尤其是對我這種雙子座而言。

除了打包之外,還有許多東西要採買,包含燈具、電器、裝潢......等等,不景氣的好處是東西有降價的空間,房貸利率也跟著降低,不過相對的我們也會擔心工作的穩定性,目前來說穩定可能比其他東西都來的重要吧!

Anyway,希望過年前可以搬進新家,到時候還可以請同事跟朋友到家裡坐坐,多增加些人氣哩!目前進度就大致是這樣吧!





2008-12-21  -  duncan Email  -  3288  -  影像日記 - 回應(2)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oxygen [訪問者] · http://playphoto.net
搬家跟結婚一樣
過年前都是一波旺季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12-24 @ 12:50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對啊!喜宴參加了好幾場,然後現在的假日都在處理新家的問題。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8-12-30 @ 12:38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Edia 聖誕節紅酒 Party下一篇文章: 太平到大里水防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