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參加了Sean的生日Party,從Sean跟Alice結婚之後,轉眼已經過了一個月,一直到昨天,我才有機會將結婚當天的照片DVD拿給他們。

他們買了一間很溫馨的公寓,不但地點佳,而且一次還是兩個樓層含天台。現在樓上出租給另一位外國人Nick,我到頂樓參觀Nick現在住的小屋時,感覺真是太棒了。

天台上的小屋

在屋子外面就是一個簡單的空中花園,而且還有個樓梯可以通到屋頂上的天台,這棟大樓旁邊沒什麼特高的建築,因此視野遼闊,聽說原本的屋主是一位研究歷史的學者,他習慣到天台上去看書,感覺真的相當愜意。

在樓下的主臥室裡,有個很棒的View,我趕緊拿出相機,想要記錄下這特別的一個畫面。儘管這周遭的地形與建築,我已經很熟悉了,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角度的視野,感覺相當的新鮮。

窗外的城市夜光

Sean跟我說,樓上視野更棒,我可以爬樓梯到水塔上的一塊台子上,上面可以看到360度的風景。在喝了幾杯紅酒之後,腦子有點不太清醒,我笨拙的爬上了梯子,到了最上面的一小塊空地上,視野的確很漂亮。

天台外的城市夜光

我發現,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樓下主臥房裡看出來的視野,因為它雖然將景物侷限在某個框框裡,但也因為這樣遮掉了許多不必要的元素跟建築,反而凸顯了Sogo百貨跟Hotel One(國泰大樓)的相互對比。

天台外的城市夜光

攝影的確是一門有趣的學問跟嗜好,它跟我們的生活結合在一起。就算沒有相機,我們的眼睛也不斷的將所看到的東西,記錄到我們腦海裡。換個角度來說,當我們用心去觀察生活的周遭時,人人都是偉大的攝影家。

看來紅酒喝太多,總是會影響到腦子的運作,然後引發一些謬論,哈~

在Party結束之後,我到edia去研究我剛買的Olympus ME-1,攝影與生活都是一條不歸路啊!





2006-11-13  -  duncan Email  -  1470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每日一圖]2006.11.13下一篇文章: 腦海中的橡皮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