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到公司加班時,帶了一整袋的檸檬跟蜂蜜,想說可以自己調檸檬蜜來喝。

為什麼想喝檸檬呢?聽說喝檸檬可以補充維他命C,同時又可以調整體質,兼去油脂。我心裡想說,這我可需要了。於是開始買檸檬跟蜂蜜要努力的來喝檸檬蜜。

但我第一次調這個,不太瞭解比例的多寡。我看檸檬一顆小小的,都還沒我的拳頭大,於是一次就殺了五顆檸檬。沒想到用力的壓啊擠的,竟然壓出了一整壺的檸檬原汁,看起來應該有兩百多CC吧!

我大概用了一百多CC的蜂蜜,跟這兩百多CC的檸檬原汁調和在一起,然後加了冰塊,弄成一壺大約一千多CC的檸檬蜜。因為週日只有我一個人來加班,所以不到三小時,我就把檸檬蜜給喝光光了,而這天我只吃了一顆飯糰當作早餐,午餐沒有吃。

到了下午之後,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的症狀。首先是手腕處出現了一點點像是被蚊子叮咬的紅色疹子,然後會發癢。一開始我還僅記著不可以抓癢的原則,但出現的紅色點點越來越多,不小心我就抓幾下。晚上回到家後洗了個很熱的熱水澡,這下更慘了,本來只有手臂有紅疹,這下子肚皮、脖子跟大腿也都出現紅點點了。

這天晚上實在是痛苦到了極點,我查詢了一下Google,發現這可能是蕁麻疹。我可能是檸檬原汁一次喝太多,觸發了過敏反應,導致身上起了疹子。我看資料上寫說,大部分的過敏反應都會在二十四小時內消退,於是我就不太理它了。

到了週一,發癢的症狀減輕,我還是不信邪的喝了一點檸檬蜜。還好沒有更嚴重,但紅點點也沒有消失,只是沒有很癢而已。由於即將要出國,為了怕出門在外又得看醫生,加上語言不太通,保險一點還是先看個醫生,拿個藥備份一下吧!

我去了一間蠻知名的皮膚科看診,光排隊就等了一小時,不過看診時只花了三分鐘左右。我跟醫生說我要出國了,不知道這樣有沒影響。結果醫生回答說:「你要出國了關我什麼事?」呃!

我接著又說,那這樣會不會更嚴重啊!?醫生回答說:「天知道!」

後來醫生看我若無其事的樣子,就跟我說那他開多一點藥給我好了,於是我就走出了診間。跟我當初第一次考汽車駕照一樣,不到三分鐘就出局了。

現在的醫生都很符合時代的潮流,講話簡短有力,又兼有點無俚頭。但是這樣確有很多的粉斯排隊要來看病呢!

下一次,我若是還要掛號的話,我一定會請醫生幫我簽名的,然後跟他說他是我的偶像。偶像......簽名簽名~

P.S.
醫生開了口服抗組織胺給我,這藥吃了會很想睡,然後要注意駕車。真神奇,跟網路上寫的都一樣耶!而我今天一整天有忙碌的會議,還得進行工作交接。昨晚在神智不清之下,還得拼命的緊急修正自己轉載文章的錯誤行為。就這樣今天一整天,我都拼命在跟周公纏鬥。周老先生我們改天再下棋好嗎?今天真的很忙柳~

P.S.2
這一次我才知道,原來我對檸檬過敏。





2005-09-27  -  duncan Email  -  2018  -  影像日記 - 回應(3)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奶茶 [訪問者] · http://blog.yam.com/domino/
你去的皮膚科,是復興路那家嗎?
印象中我看的那加醫生人還不錯呢...

等一個小時看三分鐘.....
前兩天我去看眼科,等兩個小時 也是三分鐘吧~
只跟我說一句:眼皮跳不屬於眼科 ....
我有一種被騙了一百元和無價的尊嚴..

一百多CC的蜂蜜會不會太甜捏?
看來下次我要喝檸檬水時 也要小心點..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9-28 @ 23:31
回應來自: Deidra [訪問者] · http://spaces.msn.com/members/susanliao/
哈哈~
這篇看病記真有趣呢!
真有那麼酷的醫生呀!那我可能會要求當場退費吧!
你的文字風格很有趣呢!我一定會常來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0-05 @ 23:26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TO:奶茶
我現在可以很肯定的說,一次五顆檸檬實在是太多了。
『眼皮跳不屬於眼科』,呃!眼科醫生只會醫眼睛嗎?哈~(也對,應該是只會醫眼睛啦!)

是在復興路上沒有錯,不過我的印象裡,兩位醫生都不是很和善的那種呢!看來你人緣比較好,哈~

TO:Deidra
已經給醫生看了,應該不能退費了吧!哈哈~

說到看病,之前我去檢查我的右腳時,等了一個多小時,進去不到三分鐘醫生就叫我出來了。他還說這種我以前一天少說也遇到二十個,如果沒再變大就別理它。(醫生說這是腱蹺囊腫)

三分鐘就要四百六十元,天啊!醫院的停車場還一小時還收四十元哩!我真想去櫃臺問小姐說,收據可以抵停車費嗎?(還好沒問,都還不到五百哩!)

歡迎常來玩啊!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10-07 @ 20:44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絲路之八下一篇文章: 行前規劃-穿梭古都與現代的傳奇(京都、大阪、神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