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一開始我就錯了。

我真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一失足成千苦恨」。

自從上課以來,我就一直坐在教室的最前面。為什麼要坐在前面呢?要知道雙子座其實很容易分心的,我對付分心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減少讓我分心的因素。

坐在最前排,最大的優點是,你不會看到其他同學在幹嘛!比如誰在跟周公約會!誰在跟誰竊竊私語,誰在偷講大哥大,誰在玩手指挖鼻孔... ...,這都跟我沒關係,我只要負責盯著老師就好。

奇怪的是,第一排都沒人坐,多數的課都會發現老師跟學生隔著楚河漢界,老師在講台,前排的VIP座可以空出整整三、四排。雖然我不是VIP,但我一直坐在VIP座位區裡面。

說實話,VIP區裡也有缺點的。颳風下雨,我一定第一遭殃,偏偏我又不能撐雨傘,這樣實在太沒禮貌了。偶爾到了比較差的教室,還會有風吹沙襲擊而來,這位子除了可以不分心,可以盡情的伸腿、蹺腿兼投影幕上的字比「小強」大之外,實在沒別的優點了。

現在,每天晚上,我都覺得自己像隻青蛙。大家知道去田裡怎麼抓青蛙吧!就拿著跟手電筒,照來照去,只要照到青蛙,那牠就一動也不會動了,任你想幹嘛就幹嘛!我,就是那隻見光死的青蛙。

要知道老師上課,可以分成三種。一種呢!是他看著天花板或是投影幕,眼神從不跟學生們交會的。一種呢!他們的眼神會飄過來飄過去,講到激動處,就好像下大雷雨一般。最後這一種,是鎖定獵物型的,基本上我現在的老師大多是這種。

我不知道其他人上課都在幹嘛!因為我後腦杓沒長眼睛。但,我上課為了怕發呆,同時又擔心老師上課沒人聽,於是我就兩眼一直盯著老師。眼神這種東西,真的有那麼一點第六感的。你會不會發現,平常會感覺到有人在注視著你?沒錯,我們老師第六感都很強。他們都發現我的眼睛,一直都在看著他們。

其實,我就算看著他們,偶爾還是會去神遊一下的。但老師們就好像是掉在大海裡找到了一塊浮木一般,從此每堂課,眼神就要鎖定住我。這眼神可不是含情脈脈的眼神,但很接近了啦!我都快要從那眼睛裡看到我自己了。

這實在搞的我很不自在,這樣一來我就再也不能偷偷做我想做的事了。老師講到激動處時,往往透露出一種希望學生們可以回饋的那種眼神。呃!而我的眼睛永遠都是失神狀態,只是我把方向對準老師而已,焦距就不知道是哪一區段了?

每天晚上,眼神的交會的瞬間,沒有絲毫火花。這眼睛的後面,就是我這隻青蛙,一直在思考,我要跳去哪裡?呱呱... ...





2005-03-31  -  duncan Email  -  1713  -  小品散文 - 回應(4)

回應管理, Pingbacks:

回應來自: L Wi [訪問者]
這真的滿好笑的.我以前是會看著一個定點發呆.定點如果是人.會被誤以為在凝視對方.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4-02 @ 01:15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我現在,
已經快成為標本了。
上課時,
雖然還是盯著前方,
但眼睛後面的腦袋瓜,
完全都不會思考了,
哇哈哈~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4-13 @ 22:53
回應來自: 凱洛 [訪問者] · http://carol.bluecircus.net/
我老闆講話時
我大多也是以這樣的眼神回映他.......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4-21 @ 16:05
回應來自: duncan [成員] Email · http://duncan.tw
哇哈哈~
看起來,
大家的老闆都是差不多的~
全文連結全文連結 2005-04-25 @ 00:09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Up & Down下一篇文章: NT$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