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不少人有提過這一家店,
在旅遊書籍上這也是經常被推薦的美食餐廳,
所以整理了一下資訊,
推薦給大家。

店名:香港鏞記酒家
網址:http://www.yungkee.com.hk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852) 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23:30(飲茶 14:00-17:30 周日與假日 11:00-17:30)



有關香港的美食地圖可以參考這一個,這同時也能當作旅遊地圖。
黃頁地圖

這地點就在蘭桂坊旁邊,離地鐵站(中環站D2出口)很近,還蠻好找的。(請參考上面的地圖)

=> 深入閱讀...

2005-06-30  -  duncan Email  -  9556  -  美食雜記 - 回應(2)

店名:The Stonegrill
網址:http://www.thestonegrill.com.hk
地址:九龍尖沙咀海運大廈 OTG01-02 Zone OT
電話:(852) 2721-9999



每一回到香港都住在尖沙咀區,這裡很著名的商場就是海港城,以前沒在海港城裡用過餐,不過這次吃的這一間真的很棒,跟大家推薦一下。

海港城網址:http://www.harbourcity.com.hk/hc/zh

The Stonegrill在香港有兩間店,海港城的這間位置很好,位在L形接口的位置,靠近文化中心的那一頭,詳細的地圖請自行參考海港城的網站。

店裡著名的是石頭燒烤料理,每日都有特餐,我吃的這個套餐是168塊港幣,約七百塊台幣,非常的好吃,很符合遊客的需求,好找好吃但不是很便宜啦!

鹿肉

=> 深入閱讀...

2005-06-30  -  duncan Email  -  2771  -  美食雜記 - 讀者回應

這一天真的是天還沒亮就起床了,從酒店搭計程車到白雲機場大約要四十至五十分,加上酒店退房的手續,因此我們四點半就起床準備了。

Check out的時候,發現我們有位同事喝了飯店冰箱的礦泉水,這瓶水便利商店賣三塊左右,而飯店裡一瓶要二十二塊錢,實在是@#$%^... ...把錢花在這種事上,真的是很不值得啊!

飯店門口有排班的計程車,原先我看到最前面的排班計程車,就準備上車了,結果我們老闆說那是插隊的,後來我們確認哪些車是乖乖排隊的之後,就造規矩來。在這邊,多數人都也插隊的習慣,在上海買地鐵的交通卡時(儲值卡)有人想插隊,我就義正言辭的勸告他(其實是想K他啦!),他竟然跟我說,我又還沒把錢塞進櫃檯裡,緊張些什麼啊!

在上海的麥當勞買冰淇淋時,我已經排隊等了五分多鐘,輪到我時,旁邊出現了一個瘦瘦高高的年輕人,就直接把錢遞給櫃檯小姐,那小姐看都不看就收下,開始幫他服務。我看了實在很火大,直接跟他吵起來,差一點就打起來了。他還跟我說我就是插隊,不然你想怎樣?(不想怎樣,很久沒有運動而已,需要活絡一下筋骨)

結果我旁邊一個阿姨竟然直接說,別理那無賴,我們跟他不一樣。就這個空檔,他就溜出大門了,等到我再跑出去看時,已經被他溜掉了,氣~

本來我們是打算搭火車回上海的,但訂不到軟臥,而且搭車還得要二十五個小時才會到,後來決定全部的人都搭飛機。沒想到飛機票打完折後竟然還比火車票便宜,呃!就這樣每人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搭飛機回上海。

我的大件行李已經託運,這一車是要跟著我上飛機的......

一早大家吃著昨天晚上在7-11採購的早餐,但我實在沒啥胃口。上一次來白雲機場是去絲路的時候,當時這裡才剛啟用三天,這次來有較多的時間,可以看看這一個機場。

頁數: 1 2 3 4 5

2005-06-23  -  duncan Email  -  7080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我一直想學電影愛蜜麗裡面的情節,所以買了個怪怪的玩偶,以後她就會負責出現在不同的國家跟地方,跟大家見面啦!(不過這玩偶晚上看到時,應該會嚇到不少人吧!)

過境香港時,在尖沙咀的海港城裡,看到了一間很不錯的店,這間店裡賣的是生活用品(偏向於廚房與飲食用品),每一件商品都很有特色,重點是......超便宜~所以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家店的名稱是GOURMET KITCHEN,看店名真的是在賣廚房用品的。它在海港城的3301櫃檯,比較靠近尾端的馬可波羅太子酒店,就在三樓,應該還蠻好找的。除了這間店外,旁邊也有三間類似的生活用品店,主要以不銹鋼的設計商品為主。

頁數: 1 2 3 4

2005-06-22  -  duncan Email  -  7914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以前唸地理時,總是背東背西,記資料記的很痛苦,猶有記憶當初唸到珠江三角洲,但其他的通通不記得了。而1998年在大陸出差時第一次喝到了珠啤,這時候對於珠江才真正有了點認識。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到這邊來深刻的體驗了這句話的涵義。

圖片中正中間的那一棟,就是我這個星期的家-華廈酒店。

古文名的誕生幾乎都跟河流有關,不管是埃及、印度、希臘或羅馬,許多文明都是沿著河岸而產生的。相較於黃河文化與長江文化,珠江文化似乎沒那麼著名,但近代三大革命﹔太平天國、戊戌變法、辛亥革命,都發生在珠江的流域裡。

珠江文化包含了所謂的廣東文化與嶺南文化,所到嶺南就會想到我閒時在看黃易的小說大唐雙龍記,裡面寇仲的岳父宋缺就是嶺南世家的代表。我的地理概念大多是從金庸或黃義的小說而來,小說也算是近代文學的代表之一了。珠江文化融合了海洋文明,因此沿海城市裡,廣東是近代史裡最富裕的一個省份。所以以前的留學生幾乎都是廣東人,到了現在,國外的留學生還有很多人說廣東話,這也可以看出珠江流域文化的影響。

近年來珠江污染的情況很嚴重,因為四週的城鎮都是工業區,所有的污水都排到這邊來,這也造成了附近海域生態的浩劫。這讓我想到了神影少女裡面的溫泉澡堂,也許這條河的河神,也需要這樣的一個澡堂吧!

頁數: 1 2

2005-06-22  -  duncan Email  -  3363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展會結束時,我們一行人在展場外要等飯店的巴士,不過等了半天,一台車都沒看到。看來巴士是被外面的管理人員給攔截了。我耳中一直出現司機說的話,這些外國人根本不知道要哪搭巴士的......廢話,巴士不在規定的地方出現,誰知道要去哪搭啊!

畫面裡中間那根電線竿,是歪掉的,這也算是一種特色吧!

等車的空檔,幫同事們拍個照。我們上海的同事有很多台灣這邊的同事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建檔一下,哈哈~雖然經過一整天操練下來,但大家都還挺有精神的哩!

頁數: 1 2 3 4 5 6

2005-06-22  -  duncan Email  -  7588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2005年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終於上場了,這一個展覽會已經可以說是亞洲區最大的照明展了。今年有一千兩百多家廠商參展,分別來自十五個國家。參展的廠商是以中國本地的展商為大多數,但來參觀的民眾則來自世界各國。在與其他國家的照明展比較之下,場展廠商遍布全球,觀眾也是來自世界各地,與某些國家所舉辦的區域性展覽明顯的不同。

這展覽的確具能夠稱之為國際性的照明展,不過在各方面有些衝突與矛盾點。展覽的會館在廣州的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這會場相當大,分為兩個樓層有十二個展館。整個展會的面積有九十二萬平方米,而建築面積達七十萬平方米,所以從展覽會的規模來看,不管舉辦何種展覽,這裡都足以應付各種場面。加上廣州的位置算是相當便利,不論直接抵達白雲機場亦或是從香港進入,在交通運輸上都很便利,所以這裡未來肯定是很多展覽會的中心。

廣州照明展之所以能夠成為亞洲第一,最主要在於其參展商的規模以及參展觀眾的多元性。但除此之外,會場的管理以及其他部分的水平則距離國際標準有大段的距離。舉幾個小例子來說﹔在參展佈置方面,會場規定下午五點準時關閉,若佈置的時間不足得先申請,這方面還得付費。而正式展覽時也是五點關閉,不管你展位上有無客戶,會場人員都是直接斷電。以國際性的俺覽來說,還沒見過這麼粗魯的管理方式。

另外展會外有很大的巴士停車場,頭一天各飯店的巴士都還能進入停車,讓展商可以依據原先規劃的定點來上下車,之後的三天則都管制不准進入。每天的規定都不一樣,讓飯店的巴士司機都火大,我們的司機說﹔這麼大的停車場蓋來有什麼用,大家都幾在外面不准巴士進入,這些外國人根本不知道在哪搭車?而最後一天撤場時大家都擠在一團,整個展場周圍都被各種大型卡車給包圍,沒有一台車可以動彈。所以說在會場的管理上,與國際水平還差了一大段的距離。不過就算有這些缺點,這邊還是現了群聚效應,誰漠視了這邊的淺力與市場,未來就有可能因此而失去了某些優勢與競爭力。

第一天展覽時,一開始時人並不多,原因在於入場需要辦理登記,所以一堆人都擠在入口排隊。而這個展覽場又太大,所以參觀的人一進來就分散到每一個區域,一直到快中午,才感覺到人潮鼎盛的狀況。這一天我負責的區域來了很多外國人,整天都忙著在介紹我們的產品跟服務,拍到的照片很少。五點時現場管理人員一聲不吭就把我們的電源給切掉,害我們電腦來不及關機,投影機也沒時間散熱。在我們嚴重的抗議之後,之後的三天就由我們自己來關閉電源。這種行為實在是很誇張~

頁數: 1 2 3 4 5 6 7

2005-06-21  -  duncan Email  -  9508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

從我們的房間,可以直接看到珠江的景色。廣州的氣候很溼熱,每天早上起來整個城市看起來都是灰濛濛的一片。在這邊每天大約七點多起床,然後七點五十在飯店大廳集合,然後一起去用早餐。

有時我們搭地鐵到展覽會場,有些時候則是搭飯店提供的直達巴士。這裡的地鐵承載率不高,而票價也不便宜。由飯店搭地鐵需要十站,費用是四塊錢,對於當地的人來說,搭空調巴士只要兩塊就可以,所以地鐵的費用是其他交通運輸系統的兩倍。

參展的前一天,我們在做最後的趕工。主要是將我們寄來的led燈具佈置到展覽架上,並進行實際的測試。這天測試其實都是正常的,沒想到隔天正式參展時有兩支方形的燈就不靈光了。

頁數: 1 2 3 4

2005-06-21  -  duncan Email  -  5544  -  小公司當伯特 - 讀者回應

在參展的前一天晚上,正準備要跟同事來模擬說明會上要使用的ppt檔,結果這時候我的筆記電腦就掛了。

事情是這樣的,參展時我跟老闆一間,我們另兩位男同事一間,兩位女同事也一間。而我們開會時都是到VIP室,也就是另萬兩位男同事的房間。

在開會前我們都各自回房梳洗一下,而我也利用這時間先將待會要使用的環境先設定好。因為VIP室離我這間不遠,我實在懶的關機再重開,就這樣我將電腦拎到隔壁去。

由於帶的東西不少,電腦一不小心螢幕就自動闔上了。我這筆記電腦螢幕一蓋上,就進入修眠狀態,問題是我到VIP室時它還在準備進入修眠中,不論我按任何鍵,它看起來就跟當機沒兩樣。

由於一堆人都在等我,所以我就強迫關機,就這樣我的電腦就死機了(來這邊一段時間,說話與用詞都跟這邊同化了)。每一次開機時,它都顯示"Windows XP 無法啟動,因為下列檔案遺失或損毀:\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然後要我用原始光碟進入主控台來修復。重點是,我根本沒帶光碟出來。

為了處理隔天展會要用的ppt與網站資料,趕緊將硬碟拔下來,將資料備份出來,但我就沒筆記電腦可以用了。

隔了兩天,請朋友幫我把原始光碟的iso檔放在ftp上面,這時才有工具能夠進行修復的動作。這修復的方式,是在微軟的網站上看到的,我想這類狀況應該蠻常出現在筆記電腦上,通常不正常斷電就有可能發生這樣的現象。所以將相關的處理方式分享一下。請自行參考微軟網站上的資料。

如何修復造成 Windows XP 無法啟動的損毀登錄

緊急處理之後,我的電腦雖然可以開機,但註冊機碼不完全,現在免強可以使用IE跟MSN,其他通通有問題。我想辦法要修復hive,但沒適當的比對資料,也無法進行。看來回台灣後得重灌了,實在是衰到爆,連出差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P.S.
筆記電腦掛掉兩天後,因台灣下大雷雨,家裡的伺服器也因為跳電而停止服務。我忙著教我媽如何幫我重新啟動伺服器,伺服器啟動之後發現某些服務也出了問題,無法提供服務。就這樣利用晚上在宿舍的時間,透過那很緩慢的ADSL,遠端登入回家中的伺服器慢慢的排除狀況,終於在今天伺服器可以提供服務了。出差在外,狀況還真是不少啊!

2005-06-21  -  duncan Email  -  5380  -  資訊工程 - 讀者回應

去年的廣州照明展,
已經隱隱有亞洲第一照明展的姿態了,
今年參展的廠商與規模,
比去年更為壯觀。

從香港到廣州很方便,
搭個巴士就可以直達了。
這裡營運的巴士很多,
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一般都是看住在哪間酒店,
然後選擇搭不同行程的車。
我們住華夏酒店,
剛好可以看到珠江的風景。

搭巴士唯一麻煩的是,
中途需先出香港海關,
然後又進中國的海關,
這中間需轉換另一台車,
所以有點混亂。

我們的會場還在佈置中,
完整的樣子要明天才會出爐,
這兩天是廠商進行會場佈置的日子。

=> 深入閱讀...

2005-06-06  -  duncan Email  -  2203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3)

從昨天起,
我就決定暫時不在公司裡用餐了。
正確的說法是,
我不從公司裡訂便當,
隨便吃個早餐或便利商店的壽司就好,
這樣剛好可以達到節食的功效,
要不然越來越胖,
到了某一個極限之後,
就會被定型了。

=> 深入閱讀...

2005-06-02  -  duncan Email  -  2902  -  影像日記 - 回應(1)

關於工作這一檔事,我想關於勞資雙方,一定都有各自的立場跟看法吧!

昨天晚上去學校的途中,我打了通電話回公司,跟老闆娘說我要提辭呈。

原因?幹嘛要提辭呈?

這個可說來話長了。

邊工作邊唸書的這一段時間裡,的確是蠟燭兩頭燒,有時候都覺的有點撐不下去了,想放棄自己的學業。

但是一想到這是自己的理想,於是咬著牙,就努力的撐撐看。

我的工作,一直是責任制,到了現在的這間公司,也是這種方式。

我覺的公司裡的老闆跟同事都很不錯,一方面我們公司不大,就這幾個人。但我們總能做出一些讓自己覺的很有成就的東西,雖然遺憾的是,現在還沒真正賺錢。

因為覺的公司有機會成長,所以我把重心都擺在工作上面,希望能在三十五歲之前,成就自己的事業。

=> 深入閱讀...

2005-06-01  -  duncan Email  -  3302  -  小公司當伯特 - 回應(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