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托魯瓦最著名的就是地熱與溫泉,當然還有著名的毛利文化村。

這一組照片的色調是我自己很喜歡的Style,照片都還沒整理過,所以有幾張水平線是歪斜的。

18-200 Vr 這顆鏡頭是很好的旅遊鏡,走了十一天,它一直都扮演著最佳的伙伴,兩萬四千八真的很有價值。

每一個人都有他對於攝影的定義,我喜歡不做作的照片,真實的紀錄下我所體驗或看到的東西,不管是人們的悲歡喜樂,或是大自然的各種變化,我希望別人也會喜歡我所拍出來的照片。

1.
246

2.
252

3.
296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3733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組照片,整整花了四個半小時,才走完這一段路。東加里羅國家公園有許多的登山步道,步道的長短從二十分鐘的路線到八小時的路線都有。可惜看火山口或火山湖的路線一定要六小時以上,所以這一趟沒有機會看到火山的盛景。

這一條路線最有名的就是那個瀑布,它位在一個不太像是會有瀑布的地方,超級壯觀。整條路線非常曲折,大致上分為三種景觀,走了半天下來身體雖然很疲累,感覺卻很舒服。途中遇上的陌生旅客都會互相打招呼,有個老伯伯問我瀑布還要多遠,結果我一直沒聽懂,然後跟他回答說我已經走了四個小時了,真的是雞同鴨講。

光是這個國家公園就可以待上兩、三天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度拜訪這裡。

世界這麼大,而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看遍每一個角落。還好網路與媒體這麼發達,雖然不能親臨,但透過這些媒體,我們也能經歷那樣的景致。

1.
005

2.
024

3.
029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4764  -  我的視界 - 回應(2)

黑白底片一直沒拍完,斷斷續續的終於可以拿去洗了。

1.飯店陽台的視野
Auckland

飯店的視野很優,如果陽台能在弄個整套陽台椅之類的,那就太棒了。

2.奧克蘭機場的看板
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個看板雖然沒有香港機場的來的先進,但因為它很大,所以看起來真的非常的壯觀。

3.機場Cafe
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用餐時拍下了這張,雖然是背光,但卻有種濃烈的味道,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的照片。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2909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我覺得這個很好玩,可惜沒玩到乾式的。透明的應該會更刺激吧!滾..滾...滾....三十秒就結束了,很刺激。

http://www.zorb.com/

1.
157

2.
159

3.
174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4783  -  我的視界 - 回應(2)

The Princes Gate Hotel是Rotorua當地古老的飯店之一,建立於1897年,是我這趟旅程所住宿最有特色的飯店。飯店大廳充滿了Jazz味,隨時都可以聽到醉人的Jazz音樂,不過房間裡很安靜。唯一的問題是,房間的暖氣太熱,就這個我覺得比較痛苦。

當天晚上在飯店享用了一頓69塊紐幣(應該不止,因為還多喝了啤酒,又點了紅酒,呃!)的音樂大餐,足足兩個小時的現場表演,真是過癮極了。今晚表演的是Heather Brocket(女)跟Craig Davson(男),歌聲真的是專業級的,結束後跟他們在吧檯聊天,還一起合照,真的很有趣~

隔天早上在房間外的陽台用餐,彷彿是歐洲貴族般的生活,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P.S.
櫃臺服務的小姐美麗又親切,超優~

1.
279

2.
314

3.
318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3092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遊記寫不出來,只好亂貼圖,轉換一下心情。

1.很少用到的腳架
Wellington

不知道雲台的快拆版是否能夠多買一個?不然每次用疊羅漢的方式實在很累。雖然帶了兩支腳架出門,規格卻是不一樣的,真麻煩。18-200 VR很好用,連帶的腳架使用機率就降低了。

2.海波浪頭巾
Wellington

這頭巾是在京都的清水寺附近買的,一次買了三條,這一條還是第一次使用。自己看自己,才發現人不但會胖,而且還會變老。

3.蒂帕帕的視界
128

這博物館雖然沒有我們科博館大,但是視野超級讚。整棟建築裡分別可以看到三面的景觀,進入了這樣的空間裡,感覺真棒。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3275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我很喜歡Daniel Auteuil演的片子,不過我只看過36 Quai des OrfevresUnder A False Name,哈~第一次看到36總局DVD的封面時,我還誤把Daniel Auteuil看成是Al Pacino。

060426-01

上週看了兩部片子都覺得很棒,一部就是Under A False Name,另一部是我一直嚷著要看的NANA。其中NANA的劇情真的是感人肺腑啊!強力的推薦NANA。

nana_1280x1024

另外偷慾這一部戲,隱藏的故事情節很多,拍片的手法對於我在攝影方面有很多啟發。我一直都喜歡看這種悶悶的電影,不過這部片有好幾段兒童不宜的火辣鏡頭就是。

其中片尾的一段對白,可以說是整部片的菁華,我將它節錄在這邊:

『我們的故事總是在等人訴說,
等一個瞭解並能傳情表意的人。

我們從未徹底消失,
隱身而行令人疲憊。

就像是在暗中偷窺別人,
要保守秘密,記憶必須準確。

秘密通常不是出於惡意,
秘密只是我們內在的旋律,
使我們成為別人生命的見證者。

若無秘密,我將無法開始寫作。
這就是述說故事。

就像是一條契約,一道魔法,
用一條看不見的線綁住回憶,
讓那些人事物陰魂不散。

當我們從魔法中解脫的那一天,
終於想說出事實的真相,
我們亦將成為一個回憶或幻影。』

trailer_06

這是本月份看到的三部好片之二,另一部是在飛機上看到的「THE FAMILY STONE」,國泰的班機上翻譯成「婚前一叮」,我們這邊稱為「婆家就是你家」。這三部片子類型都不一樣,但都是很不錯的電影,跟大家推薦一下。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3126  -  影音手記 - 回應(4)

在整理行程表時,將一些行程裡我覺得有趣的照片,拼貼成一張張像是布告欄的圖,其中一些照片有些OS,將它整理在這邊~

1.小女孩
child

我很喜歡小女生,剛剛好有個很好的角度拍到了這張照片,真可愛啊!

2.Father
Father

看起來年輕的爸爸拎著四個女兒的鞋子,右手邊的是年輕的媽媽,感覺是個很幸福甜蜜的家庭。

3.飢餓的羊
041

屁股藍藍的表示牠是一頭母羊,農場利用這個方式來得知是不是有公羊偷偷跟母羊交配過。這一張照片是我在被牠趴上之後所拍的,我才一走進去牠就像一隻狗一樣,整隻趴到我身上來,差一點D70就被牠壓壞了。(當:哼~小心我把你吃掉哦! 羊:咩...我是綿羊不是肉羊。你應該說:「小心我把你的毛剃掉哦!」)

=> 深入閱讀...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3556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在要出發前往紐西蘭的前兩天,就已經感冒了。出發前去看了醫生,醫生一直擔心我會引發氣喘,還一直交代我要帶氣管擴張劑,呃~根本已經有十多年沒用過這個了。本來在出發的當天早上要回診的,但是因為行李根本沒準備好,後來就取消了預約。

在紐西蘭時每天晚上都會酷酷嗽,偏偏又不信邪的每晚都喝冰啤酒,到了Palmerston North真的受不了了,只好在當地藥局買了一瓶Robitussin的感冒糖漿跟一些喉糖。

006

我的咳嗽跟氣喘很奇怪,都是半夜四、五點才會發作,這就是一般的夜咳,夜咳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氣溫變化,有些是過敏,還有一部份是胃酸逆流所引起,當然常見的氣喘也是主因之一。

回到台灣之後,分別去看了西醫跟中醫,但是西醫開的藥吃了一樣咳之外,還會覺得全身無力、渾身不對勁,所以上週四決定開始吃中醫的藥。夜咳在中醫裡是比較難處理的臨床症狀,我的醫生開了麻杏甘石湯、定喘湯跟辛夷散給我,看來得吃上兩個星期才能恢復正常了。

現在每到清晨我就跟鬧鐘一樣,固定會起來咳嗽,咳到肋骨都會痛,哈~因為咳嗽加上過敏,眼睛看東西都霧霧的,真是傷腦筋啊!

健康才是人生的財富啊!!!

P.S.
本週藥單已經改成定喘湯、瀉白散、清肺湯,醫生說再一個星期應該就會康復了,如果還沒好最多再多拖一週。呃!我已經咳了三個星期了柳~

2006-04-29  -  duncan Email  -  2563  -  影像日記 - 回應(2)

在抵達奧克蘭的時候,接到Vanessa的電話跟傳真,裡面有著這一趟行程要拜訪的兩個地方,一個是位於Cambridge的農場(Werrenshire Farm),另一個是在Rotorua的莊園,感覺很像是在參加「THE AMAZING RACE」。

paper2-02

這封傳真只有三頁的資料,剛收到時我也搞不清楚資料算是齊全還是不齊全,在行程的第四天,我從Hamilton出發,準備進行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任務「紐西蘭農場之旅初體驗」。

paper2-06

這天下著大雨,我開車到了Cambridge的市中心,依照著手上的地圖卻怎麼都找不到路,後來我決定直接問路人比較快。很幸運的我停在一間書店門口,而我問路的對象,剛好是這間書店的老闆。在一陣比手劃腳之後,老闆決定拿出架上出售的當地地圖,因為路徑真的太複雜了,不是用說的就可以講清楚。後來我就花2.95元紐幣買了這份地圖,終於順利且準時的到達了農場。

paper2-04 paper2-05

我不得不說,只憑傳真文件上的地圖,根本是無法找到這個農場的。因為在書店購買的這一份地圖,我除了參考了市區的路線圖之外,還另外看了額外的區域性地圖,才找到BENN RD,而實際上出了市區後就很空曠,每個方向看起來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哈哈~這一趟旅途中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每一次找不到目標時,總是會有些幸運的狀況發生,所以這一趟旅途才能夠順利的完成。

頁數: 1 2 3 4 5

2006-04-25  -  duncan Email  -  14965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初抵奧克蘭時,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

paper1-01

我搭乘的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的班機,從台灣到紐西蘭的途中,需要在香港機場轉機。一般轉機的時間大概都會預抓三個小時,避免因為航程的延誤或其他因素導致無法順利接駁上航班。原本以為有直達的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不過聽說我出發的時候剛好沒有直達的航班,因此最後選擇最近的轉接地香港。這一部分其實蠻有趣的,選擇哪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就會到它所屬的基地轉乘,香港真的是離台灣最近的一個轉乘點了。在中正機場辦理登機時,一併連同香港的登機證一起給我,因此在香港機場時就不需要再辦理轉機的動作,只要再通過一道安檢手續就可以進入離境大廳。

paper1-02

整個航程總共花費了十六個小時,在香港等著轉機的時刻覺得還好,先是在STARBUCKS喝了一杯大拿鐵,接著又到接近17號登機閘口的小小貴賓室裡上上網,順便解決了晚餐。旅程的起點並未覺得很興奮,也許是因為對於未知的行程感到不安與恐懼吧!我對搭乘飛機這一件事一直很恐懼,尤其是長途旅程時遇上了亂流,更讓我坐立難安,一方面我有著流浪的渴望,另一方面卻也有著對於未知的恐懼。

paper1-03

機上的節目蠻豐富的,一連看了兩部電影,我的位置很不錯,在機翼的後方。雖然這位置在上下飛機時要等很久,但是卻是很好的攝影位置,因為剛好可以用機翼來作為遨翔天空的背景。這一區被嬰兒們所佔領了,整個航程到處都是此起彼落的哭鬧聲,不過大家似乎充耳不聞,各自享受著扮演空中沙丁魚的樂趣,哈~

頁數: 1 2 3 4 5

2006-04-21  -  duncan Email  -  18689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為了方便資料的整理以及遊記的產出,我將這一次完整的行程,做了一次總整理。真正旅遊的時程安排與參賽時的企畫行程出發前確認的行程還是有一些差異。主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在規劃時安排的行程景點與時間在實地進行時有困難;第二是在機場的時候接收到此行的任務,為了讓金剛大使的任務可以順利完成,所以進行了局部的調整。其實為了完成任務,還真是吃了不少苦頭,但是這些都是值得的。

臨時新增的任務包含了農莊與莊園的參觀訪問,除此之外主辦單位希望我能參加高空彈跳、噴射艇(HukaJet)... ...等紐西蘭著名的冒險活動,後來因為遇上大雨,沒參加到高空彈跳,不過倒是體驗了Zorb(滾人空氣球)的活動。我覺得HukaJet跟Zorb真的很好玩,既刺激又安全,真的是不虛此行。可惜的是我一直想參加獨木舟、騎馬、釣魚以及泛舟這四種活動,偏偏每一項都要四個小時以上,為了趕莊園參觀訪問的行程,所以還是得做一些取捨啊!

另外這次雖然有十一天的行程在紐西蘭活動,但因為環繞的範圍很廣,所以每天都很緊湊,相對的在每一個景點上就無法太過深入去體驗,像是在Tongariro National Park,如果要去看火山湖,需要走六個小時,而這裡可以探索的山林步道,就算待上三天也只能將重點一一拜訪過而已。而我後來選的步道,它預估是兩小時的路程,結果因為拍照的關係,硬是讓我走上四個半小時,所以本來還要多探索另一條路線,因為時間不夠只好放棄。

另外Wellington雖然待了兩晚,但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黃昏了,而第二天的Te Papa博物館就可以讓我待上一整天,因此怎麼進行景點的取捨,是這一趟感覺最痛苦的事。而Taupo跟Rotorua更是許多刺激活動的大本營,像是上面提到的高空彈跳、泛舟、獨木舟遊湖、騎馬、釣魚......這些活動都集中在這裡,偏偏只能選一、兩樣參加,而且我選的都還是時間花費最少的。

因此我的建議是,喜歡刺激活動的,可以將行程安排在Taupo、Rotorua跟Auckland。對於大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可以多花點時間待在Tongariro National Park以及安排農莊與莊園的行程。至於喜歡品酒的,就以2號公路與Hawke's Bay(霍克斯灣)為主軸啦!當然這些選擇是從我這趟行程的範圍所選出來的,或許對沒有到過紐西蘭的人,在行程的規劃上會有些幫助。

紐西蘭除了羊咩咩很多之外,它的旅遊產業可說是發展到了極致。在下面的行程規劃裡,幾乎大部分的景點都有自己的網站,就連餐廳也都有詳細的網站資訊,住宿的部分就更不用提了。對於這些景點有興趣的人,不妨拜訪它們各自的官方網站,相信會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唯一可惜的是,每一個景點或城鎮沒有詳細的地圖,不過這一點在當地的i-SITE都可以獲得解決,它們會供應免費的區域地圖。有關地圖的影響,對旅人最大的差別是,在你規劃並選擇住宿地點時,可能不是選在最佳路徑上的位置,像我這趟的體會就很深了。

回國之後陸陸續續開始整理行程的所見所聞,先將已經寫好的文章索引放在這邊,以下就是這一趟實際完成的行程與路線圖,還有已寫好的文章。

遊記索引:
1.初抵奧克蘭

2.奧克蘭市有什麼?

3.Sky Tower與Mexican Cafe

4.奧克蘭動物園

5.Werrenshire Farm之旅初體驗

6.Napier 酒窖巡禮-Church Road Winery

7.紐西蘭住宿選擇經驗談

8.Hamilton Gardens

9.Lone Star Cafe & Bar

10.北帕默斯頓(Palmerston North)

11.The Square與Te Manawa(Palmerston North)

12.Victoria Esplanade

13.Owlcatraz(貓頭鷹之家)

14.威靈頓的第一印象

15.The Loaded Hog

16.威靈頓的風情萬種

簡易圖說分享:
1.遊記圖說隱藏版

2.我愛威靈頓

3.東加里羅國家公園

4.Rotorua

5.Princes Gate Hotel

6.滾人球

7.NZ最後一卷黑白片

8.浮雲

行程表:
--------------------------------------------------------------------------------
3/30
台北(1610) 飛往 香港(1755)
香港(2055) 飛往 奧克蘭(1145)

day01

--------------------------------------------------------------------------------
3/31
抵達奧克蘭(1145)
租車:在機場租Maui的Intermediate size自排五人座轎車,由於要長途開車又是右駕系統,租用Intermediate size且為自排的轎車較為適合。
景點與活動:市區觀光(Victoria St. and Queen St.)、Civic Theatre(King Kong電影重現1929年的New York Theatre)天空之塔(Sky Tower )
交通:自行開車
晚餐:Mexican Cafe
住宿:Duxton Hotel Auckland
100 Greys Avenue, Auckland - New Zealand
Telephone : 64 9 375 1800
Facsimile : 64 9 375 1801



day02

=> 深入閱讀...

2006-04-18  -  duncan Email  -  13653  -  浮雲遊子 - 回應(3)

我是依著2號公路從Wellington(威靈頓)前往Napier(內皮爾)的,而這也是這趟旅途中最漫長的一段路程。在Jasons的Free Maps版本中,稱2號公路為Wine Trail,這一整條公路盛產葡萄,因此葡萄酒就成為這邊重要的經濟產業,其中又以Hawke's Bay(霍克斯灣)周圍的城鎮最為著名。這邊所生產的Chardonnay, Cabernet Sauvignon與Merlot相當有名,在台灣不太容易買到紐西蘭所生產的葡萄酒,有機會到此旅遊的話,千萬別錯過了這個盛產美酒的區域。

Church Road Winery

Napier位在北島東岸的Hawke's Bay(霍克斯灣),除了盛產葡萄酒之外,它的裝飾藝術也聞名全紐西蘭。在Cambridge(劍橋)拜訪農莊的時候,農莊的主人Ken曾經告訴我們說:「Napier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當時他說一般遊客在北島中部旅遊時,都是以金三角的行程為主,所謂的金三角是指Hamilton(漢密爾頓)、Rotorua(羅托魯瓦)、Taupo(陶波)這三個地方,剛好三個地方成為一個三角形。如果沒安排到Napier實在是非常可惜。

Napier的裝飾藝術(Art Deco)之所以名聞全國,這還是拜1931年的大地震所賜。這場地震的規模高達芮氏地震儀7.9級,整個Napier被夷為平地,在重建家園的同時,也開始了裝飾藝術的發展,因此在Napier的市中心裡,可以看到許多各有特色的建築物。

Church Road Winery

原先我的行程規劃是參訪Martinborough酒莊,在Napier的i-SITE取得當地的地圖與旅遊資訊之後,我決定拜訪Mission WineryChurch Road Winery。當地的酒莊除了葡萄酒的試酒之外,一般都有午餐與晚餐可供遊客選擇。除此之外也有葡萄酒生產過程的導覽服務,不過這些都需要事先預約。抵達的當天晚上,原本想到Mission Winery用餐,結果已經被一場婚宴給包下來,所以改預約了隔天的Church Road Winery的午餐。

Church Road Winery

酒莊裡的套餐跟一般的餐廳有什麼不同嗎?Church Road Winery所提供的餐點相當的精緻美味,每一項主餐在Menu上,都有建議搭配的葡萄酒,當然搭配的葡萄酒就是Church Road自家所生產的美酒,而這也是在酒莊裡用餐最特別的地方。在還沒用餐之前,還可以參加試酒的活動,一般在入口處都會標註今日試酒的種類,在服務人員的詳細解說之下,遊客可以恣意品嚐不同葡萄酒的口感與特性。

Church Road Winery

頁數: 1 2 3 4 5 6

2006-04-17  -  duncan Email  -  19134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從紐西蘭回來之後,在出發前一天的那一場感冒,累積在回國後一起爆發,這應該要怪我旅途中喝了太多冰啤酒,所以才會讓感冒拖了這長的時間。說到感冒這件事,昨天帶我媽去看醫生時,順便也掛了號,那個負責掛號的小姐還跟我媽說:「這次換你弟弟帶你來啊!」當那小姐知道我是兒子的時候,頻頻跟我道歉。呃~不道歉沒事,越道歉越感到很窘,看來我真的該檢討了。不過我媽聽了之後應該是蠻高興的,哈哈~

回來的這幾天忙著整理照片,先是將十六卷底片送洗,接著又將數位相機拍攝的照片加以分類,並選出要沖洗的照片送洗。這一趟行程一共拍了四千七百多張照片,最後洗了七百五十八張出來。旅途中的每一天晚上,為了相片的轉檔,平均都得花上兩個小時,由於行程非常緊湊到了晚上已經很疲勞了,所以轉檔完之後並沒有進行細項分類。等到回國之後,一次要處理四台相機所拍攝的照片,光是分清楚哪裡是哪裡,就花了三天的時間。這讓我再次體驗到「今日事,今日畢」的重要性啊!

圖片整理

這一次的金剛探險之旅之所以能順利的完成,要感謝時報旅遊以及紐西蘭旅遊觀光局的大力協助,在許多朋友的幫助之下,讓我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這一趟的任務。在享受了山川壯麗的景色之後,接下來也該盡我的義務,來跟大家分享這一趟的文化衝擊與所見所聞。我的行程集中在北島,勉強的說可以算是環北島之旅,事實上並不是沿著海岸線來前進,而是以北島的山線公路為主要的路徑。

Route Map

=> 深入閱讀...

2006-04-16  -  duncan Email  -  5394  -  浮雲遊子 - 回應(5)

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排的滿滿的任務加上一千八百公里的里程,過了這一晚,終將劃上句點。

1.房間望出去的天空之塔
Auckland
這時還在下著大雨,我居住的飯店是在海灣的另一邊,遠遠望過去,總有點不太真切的感覺。

2.飄著毛毛細雨的清晨
Auckland
我居住的這一帶,就這一棟飯店最高,周圍兩公里,望出去都是矮矮的平房。
這一帶正在飄雨,而海灣的另一邊卻出著大太陽,感覺很有趣。

3.酒吧一條街
Auckland
在大陸出差時,總聽到當地人說XX一條街,比如說都是賣家具的就叫做家具一條街,都是開酒吧的就稱為酒吧一條街。
我很喜歡畫面裡面那個海泥根的大傘棚,如果家門口也能來個兩把就太好了。

4.夕陽西下
Auckland
回來的路上才知道,只要我再多走過去一點,就可以拍到一整片的帆船盛景,
偏偏當天下著雨,我又跟餐廳預約了六點半的位子,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可惜。
很多的畫面都只有一次機會,沒有把握到,就只能在心裡懷念了。

2006-04-13  -  duncan Email  -  1482  -  浮雲遊子 - 回應(2)

旅遊書籍上介紹說:
威靈頓雖然是紐西蘭的首都,但及不上奧克蘭的現代化與繁榮。
但身處在這一個城市裡,卻感受到濃厚的英國味。
不論是城市裡的建築,還是街道上的電車,都透露出這個凝斂都市的內涵。
在威靈頓待的時間比較充裕,加上入住豪華的出租公寓,
緊密的行程總算多了一些些悠閒的味道。
在參觀完蒂帕帕博物館(Te Papa)之後,
沿著海灣步道記錄下我所看到的城市畫面。

1.威靈頓的海灣
Wellington
相較於昨晚拍攝的海灣夜景,白天的威靈頓看起來更有活力。
除了下雨天之外,天空永遠是藍天與白雲的劇場。

2.沿海步道
Wellington
沿海步道是威靈頓市民重要的休閒場所,
不管是不是工作天,全天都可以看到在這邊慢跑的市民。
畫面裡兩對慢跑的路人剛好交錯而過,感覺很有趣。

3.沿海步道
Wellington
奧克蘭有帆船之都的美名,但在威靈頓也有許多的水上活動。
紐西蘭的氣候在秋冬季素有晴時多雲偶陣雨的特質,
晴朗的午後似乎開始有變天的跡象。

4.閱讀的時光
Wellington
我在灣邊發呆的時候,有一位老太太突然在旁邊不遠的座位坐了下來。
接著就看她掏出了一本書,開始閱讀。
城裡的步調有著都市的特質,但相隔不到一百公尺外的海灣,卻有著緩慢的生活節奏。
紐西蘭人很喜歡曬太陽,一遇到晴朗的天氣,
就會看到三三兩兩的人們,在戶外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
畫面前方那兩個椅背,被我拍起來還真是不協調啊!

5.棉花糖的天空
Wellington
我很喜歡這個天空的層次感,雖然沒有很藍,
但很像小時候吃的棉花糖,一層接著一層... ...

6.圓形的標物
Wellington
整個步道都用著圓形的標物來妝點著,我們可以坐在這個圓圓的東西上面,感覺很好玩。
至於小朋友們,則把這個拿來當跳馬。
我覺得它很像哈利波特書裡面,那個魁地奇球賽的金探子。

7.直昇機升空
Wellington
紐西蘭許多地方都有直昇機旅遊的服務。
在威靈頓這邊,只要花上四千五百塊,
就可以遨遊在一千五百英尺高的天空上,
不過只能飛半小時就是。
要是預算許可,我還真想坐上飛機,從空中拍拍這個優美的都市。

8.山頂風光
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
紐西蘭人對於橄欖球非常狂熱,橄欖球的賽季從二月到十月,比許多的運動賽事還長。
每一所學校都會有很大的足球場,有時候似乎比學校的建築物還大上三倍。
威靈頓的山頂上,有個很大的公園,從纜車搭車處望出去,可以一覽整個海灣的風光。
對面的山頂也有個一樣的觀覽勝地,可惜時間不夠,不然可以同時欣賞兩地的風光。
在山上待了兩個小時,為了晚餐沒拍到夜景,有點可惜~

2006-04-13  -  duncan Email  -  1348  -  浮雲遊子 - 回應(2)

浮雲

作詞:姚若龍 作曲:Jin Nakamura 編曲:呂紹淳/林岑芳

有夢的白鴿 飛過最深愛的屋頂 有片羽毛飄在風裏
暖和的南方 距離現在有幾公里 抵達以前都是謎

*一個人踏上 不能攜帶地圖的旅行
 開始太過好奇 忘了還有恐懼
 然後路變曲折 夜變漫長 到不了也回不去

413

#堅持著 不聽別人 甚至自己的懷疑
 終於來到 寬得能狂奔的草地
 有人誇我勇敢 一直都在微笑的我 忽然留下淚滴

365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 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有種願望會實現的感覺

332

白色的浮雲 本來好像會是冷雨 原來隱藏一種覺醒
藍色的晴空 被雲掃過後更透明 我的勇氣萬里無雲

Repeat *,#

總相信直覺 我越過原野 沒到過的世界 都好想去發現
就相信直覺 不在乎多遠 冬天的海邊 讓流星特別的美
你抬頭看我一眼 看到心的最裏面

Napier

Repeat △

彩色的前方 好像有埋伏的驚喜 我的微笑萬里無雲

浮雲-張韶涵

2006-04-13  -  duncan Email  -  2009  -  我的視界 - 讀者回應

2006-04-04  -  duncan Email  -  2250  -  我的視界 - 回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