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Hamilton Gardens時,又下起了一陣大雨。在黑暗的鄉間道路上,一路摸索回Hamilton市中心。Hamilton最熱鬧的就是Victoria St.,街道上有好幾間的酒吧跟餐廳,幾乎間間客滿。紐西蘭人很熱衷橄欖球活動,這時候恰巧有比賽,每間酒吧都擠滿了看球的球迷。

我先開車回飯店,沒想到車庫都已經客滿了。櫃臺的小姐負責幫我泊車,沒想到隔天還得附15塊紐幣的停車費,真的不便宜哩!今天的氣候不太穩定,不過幸運的是每次我下車活動時都沒雨,一直到我開車上路時才下雨。為了怕晚上又下雨,加上只是要去用餐,所以我只帶了小黑(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出門。

Victoria街上有很多間餐廳可以選擇,除了有泰式餐廳外,我還看到了中華酒家。方才在回飯店的路上,我看到了一間Lone Star,外觀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炫,加上裡面擠滿了人,於是我決定到這一間餐廳用餐。

paper8-01

Lone Star Cafe & Bar

Addess: 185 Victoria Street, Hamilton, New Zealand
Phone: (07) 839 3005
Fax: (07) 839 3002
Email: hamilton@lonestar.co.nz

Lone Star是百分百的紐西蘭風味餐廳,一踏進餐廳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整間餐廳的活力十足。有位服務生看到我們進入餐廳,就馬上過來招呼我們。跟昨天相同,餐廳都已經客滿,如果要用餐,得等上個半小時,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先到吧台區點個飲料。

paper8-02

這間餐廳非常大,裡面劃分成兩邊,右邊是用餐區,而左邊則是吧台區。我到吧台點了杯生啤酒,這裡啤酒的價錢較高,這晚我點了兩種,一杯紐幣五塊半,另一杯則是紐幣六塊。等待的時間裡,後續還有更多人要來用餐,看到很多人排在我後面,我的心情就很愉快,哈~吧台區的牆上掛滿了照片,我發現到李小龍的照片哩!

paper8-03

在Hamilton比較少看到華人的面孔,我心裡不禁擔心這邊會不會有種族歧視的問題,因為紐澳區都曾發生過排華事件。在餐廳裡,酒酣耳熱之際,加上一些瘋狂的球迷,天啊!真不敢想像會不會有什麼不愉快的事件發生。不過,事後證明我想太多了,大家都沈醉在自己的休閒時光裡,不太有人會去注意到其他人在幹嘛!除了我之外~自助遊有時候難免會有些風險,之前在美國時遇上了不愉快的事件,這一趟在紐西蘭也發生過兩次白目事件,還好都只是小小的狀況而已。

頁數: 1 2 3 4

2006-06-16  -  duncan Email  -  10241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從奧克蘭出發到漢密爾頓(Hamilton)約有128公里,以紐西蘭郊區高速道路的速限100km/hr來計算的話,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第二天開上高速公路,顯然比昨天來的鎮定許多,在紐西蘭郊區或高速道路上開車的時候,如果有兩線道,一般都是靠左行駛,右邊的內線是用來超車用的。我在這時候還不太清楚狀況,所以一直以時速100公里佔用了內線車道。還好後來我看到了路邊的告示牌,才知道我佔用了超車道。

paper7-20

在紐西蘭租車自助旅行是一種很舒暢的體驗,因為沿途風光明媚,身處在大自然中,有種心曠神怡遠離喧囂的解脫感。多數的人前往紐西蘭時會以南島為觀光的重點,主要的原因在於南島山川壯麗,有高山、冰河與峽灣,這些地形多數國家的居民都難得有親身的體驗。然而北島有地熱、溫泉與綿延的丘陵,田野式的自然風光與南島迥異,所以當我們親身體驗之後,才明白南北島各有它的迷人之處。我常聽到有人說哪裡比哪裡美麗,事實上往往失於偏頗,只能說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而已。

北島的地形較為蜿蜒,雖然只是丘陵地形,但在豔陽高照的時候,由於光線的反差太大,有時候會看不到前方的路線。建議開車的人自備一下遮陽墨鏡,這一次我就忘了帶。在周遭車子的時速高達130-140km/hr的路上,遇上了高反差的彎路時,總是驚險萬分。儘管郊區速限的規定是100km/hr,結果就連年邁的老婆婆開著古董車時速都可以高達120km/hr以上,實在是太驚人了。(原來F1賽車手退休後都移民到紐西蘭啊!)

paper7-10

Hamilton是Waikato的首府,整個市區橫跨Waikato River,目前是紐西蘭第五大的城市。原先我想選擇落腳在Waitomo Cave附近,但因為住宿聯盟在那邊沒有配合的飯店,因此選擇位在交通集散地的Hamilton。Waikato區位於北島的中部,是紐西蘭著名的酪農區域,這裡聚集了紐西蘭最多的農牧人口。而多數的人都居住在Hamilton。

經過前一天長途的飛行之後,儘管身體仍感到相當的疲憊,但在沿途飽覽風光之下,一下子就抵達了Hamilton。市區裡很有西部電影的風味,整個城鎮就像是西部牛仔拍片的場景一般,差異只在於整個城鎮的建築都是現代化的商店。我居住的Novotel Tainui Hamilton飯店就在市中心最熱鬧的Victoria街道旁,剛好位於Victoria St.與Waikato River之間。(關於這間旅館的介紹,請見紐西蘭住宿選擇經驗談Day2:Novotel Tainui Hamilton

paper7-12

Hamilton觀光的景點有哪些呢?在市中心裡有個Hamilton Lake(Rotoroa Lake),是一個綜合了泛舟與溜冰活動的休閒公園,除了有沿湖步道可以散步之外,也有熱氣球升空的活動。而Waikato River則有河上巡行的觀光行程(Paddle Boat Cruises-MV Waipa Delta),巡行的時間區段有午餐、下午茶與晚餐,費用與時間表請參考官方網站。

頁數: 1 2 3 4 5

2006-06-15  -  duncan Email  -  17717  -  浮雲遊子 - 回應(4)

幫我自己打個廣告吧!
金剛大使尋奇記
6/23(五)19:00-21:006/24(六)14:00-16:00,分別在金融廣場金石堂 我的書房舉辦兩場有關紐西蘭的旅遊講座,當然主講人就是我啦!!主題將是小團體在紐西蘭自助遊的方式與介紹(資料蒐集、規劃與實際的狀況分享),有計畫到紐西蘭觀光旅遊的朋友,對這個主題應該會很有興趣。

金融廣場:臺北市羅斯福路3段62號1樓

金石堂 我的書房:台北市建國南路2段201號1F

講座需要事先預約(十個人以上預約後才會開場),但是是免費的,內容嘛!就是有關於紐西蘭自助旅遊的一切,目前我還在整理中,我想兩個星期應該夠我準備了。預約的方式很簡單,線上預約的連結請點選這裡,只要將下面的資料貼上去就行。

講座主題:6/23(五)當先生─金剛大使尋奇記(金融廣場)
講師:當先生
講座日期:2006.6.23(五)
講座時間:19:00-21:00

講座主題:6/24(六)當先生─金剛大使尋奇記(金石堂)
講師:當先生
講座日期:2006.6.24(六)
講座時間:14:00-16:00

希望在台北活動的朋友,有時間的話,可以來幫我捧個人場,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主持過說明會或研討會了。

我心裡在想,如果人數不足,那就真的尷尬了~

2006-06-05  -  duncan Email  -  1949  -  浮雲遊子, 演講活動 - 回應(7)

因為主機轉移到美國,很多檔案礙於空間的關係,都已經歸檔到DVD裡了。

今天整理一些影像檔時,發現了一些陳年舊檔案,拜現今網路服務發達之賜,很多檔案都可以放在免費空間裡,這些陳年舊資料,就再拿出來紀念一下吧!應該說懷念才對,哇哈哈~

2002.10.20
跟雅芳、偉權一起參加三人自由的畫面。

2002.10.20
惠群學長演武的畫面,我負責當他的搭檔。我很喜歡惠群學長的風格,技法紮實而不花俏,沒想到我現在的身材跟學長有的比了。

2003.10.26
跟小貓、阿鎮一起搭檔參加三人自由,沒想到我第二個動作滑了一跤,真糗~

2003.10.26
滑一跤的另一版~

2003.06.20
在舊的東光道館試拍一些技法的教學片段,當時Sony小P1還沒退役哩!時間過的真快~

2006-06-05  -  duncan Email  -  1467  -  影像日記 - 回應(2)

這瓶白酒從New Zealand帶回來很久了,跟Jerry說了要到他那邊跟大家一起享用,無奈氣喘一直沒好,所以一延再延。

這一次實在是忍不住了,結果連同荷蘭的起司,一起帶去享用,沒想到還有人多贊助了一瓶香檳跟荔枝...呃~不知道明早醒來,還會不會繼續喘?(會喘都是活該...自找的~)

在Jerry那邊才發現,原來起司外面的臘,用手撥開就可以,這果然是要有專家傳授經驗才行,結果我白白浪費掉八分之一的起司。終於今天把最後一瓶紐西蘭的葡萄酒,給喝完了~

至於今天的話題,很怪,一開始聽到今天有人去吃河豚的精子,之後開始講捐精...痔瘡跟屢管的差異...這些搭配白酒跟香檳真的挺怪的,哇哈哈~

P.S.
因為最後要喝香檳,所以直接用香檳杯,沒再多用其他的杯子了~

2006-06-03  -  duncan Email  -  1410  -  我的視界 - 回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