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推薦一家隱身在信義區的小小咖啡屋ellen's cafe。很高興看到ellen's cafe正式營業,也要恭喜檸檬妹(Ellen)完成了她的夢想。話說當年我認識Ellen,就是因為她在網路上的檸檬的咖啡屋,不過這個咖啡屋早期的資料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檸檬自己的Blog。

Ellen's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95巷6弄8號
聯絡電話:02-2722-5555
星期二 - 週四:11:30 - 21:00
星期五 - 星期六:11:30 - 22:00
星期天:11:30 - 20:00
週一公休

檸檬的咖啡屋

2001年的時候,我無意間發現了檸檬的咖啡屋,當年的我還在夢想,要在網路上辦一份專業的電子報,在尋找製作廣播節目的方法時,看到了檸檬的網站,也在電子報上分享了一篇簡短介紹的文章

Ellen's Cafe

當時是詢問檸檬妹廣播錄音製作的方式(蠻秀網路電台)而認識的,之後到Ellen回國,我們一起參與了意慾蔓延的活動,進而認識了一大群網路上的朋友。現在回想起來也挺奇妙的,而這漫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已經從青春歲月,邁入了中年生活了哩!

Ellen's Cafe

=> 深入閱讀...

2010-10-28  -  duncan Email  -  8642  -  美食雜記 - 回應(2)

Hotel Granvia Kyoto是我在2005年第一趟造訪京都時,就想入住的酒店(京都住宿)。那年我安排了三都之旅,當時選擇住在大阪的Hilton Osaka hotel,五天行程以大阪為中心,在大阪排了兩天遊覽,京都也排了兩天,而神戶只排了一天。不過這種四處走透透的模式,實在不適合我,所以第一次造訪京都時,對於一直參訪寺院(總共跑了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跟京都御所/苑),感到相當的疲乏。

HOTEL GRANVIA KYOTO

2007年時,二次造訪京都(2007年京都的自助遊行程),這一回就直接以京都為中心,最遠只跑到奈良(安排一天的遊覽時間),進行較為悠閒的旅程。行前的旅遊行程規劃,完全以美食為主,那一次京都住宿就很想訂Hotel Granvia Kyoto,但是房價實在太高,超出我們的預算(當年是跑到京都求婚,所以預算已經被求婚戒給佔用了),最後選擇住在京都車站附近的RIHGA Royal Hotel Kyoto

Hotel Granvia Kyoto

今年(2010)第三次造訪京都,這一回多虧了有Zoe同行,在考量行動便利性,跟小朋友的需求後,在京都飯店就直接指定了Hotel Granvia Kyoto京都格蘭比亞飯店)。儘管它還是一樣的貴,但是為了小孩,爸媽都是不惜資本的。

原本在四月份時,我們是安排兩天晚上在大阪的Hilton,而另外兩天晚上在Granvia。後來覺得這樣搬來搬去實在很不方便,所以出發前的一個半月(七月底),我們就把四晚的住宿都改為京都格蘭比亞飯店

Hotel Granvia Kyoto - HDR

京都.奈良 京都(五版):人人遊日本(2) 京都33祝福:美好又享樂的觀音寺之旅 慢漫京都:再見!我還會再來 京阪神玩全指南(10‘ ~ 11’版)

曾愷玹.宿遊京都 京都散步地圖 京都漫慢走─ 精選18條散步道 京都的走法(增訂版)-一個資深京都迷的獨家案內 京都岔路

祕密的京都 出門賞京都 大阪:小小奢華假期(6) 京都+大阪 神戶 名古屋 奈良 和歌山 奈良、大和路:小小奢華假期(7)

=> 深入閱讀...

2010-10-21  -  duncan Email  -  16502  -  浮雲遊子 - 回應(2)

上週從京都回來時,簡短的整理了一下在京都五天的影片。想到六月份也去了一趟澳洲雪梨自由行,雖然有陸續分享澳洲雪梨旅遊相關的心得,不過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要花時間整理這些資料越來越困難,因此就一鼓作氣,把澳洲雪梨旅遊九天七夜的錄影,也整理成四段影片,利用這篇分享一下。同時也分享第一次帶七個月的小童出國(雪梨親子自助遊),所需準備的東西。

Sydney Opera House

一樣得先聲明一下,這四段雪梨旅遊Shoal Bay的相關影片也是利用Flip的自動編輯功能所製作的。所以段落的取捨有些會怪怪的,我看過之後是覺得還ok,畢竟沒啥時間剪輯只好偷懶一點。因為是隨身錄影機的關係,震動搖晃的現象很明顯,所以觀看影片會有頭昏目眩的情形,請自行斟酌點閱。

雪梨親子自助遊的去程與回程我們都是搭夜班的飛機,因為有Zoe同行,所以選擇華航的直飛航班,抵達雪梨時剛好是白天。第一天雪梨自助遊主要是安排了購買iPad的行程,我跑了七、八間Apple的專賣店,最後都無功而返,只好在Apple Store裡用Mac線上預約。沒想到第二天在外面用早餐時,就收到取貨通知,所以第二天跑去拿iPad跟逛雪梨歌劇院周邊。

原訂前一天要訪問的水族館,因為收到了iPad領取通知,迫不及待就去Apple Store領取,所以拖到第三天才訪問。這天只安排了水族館、達令港周邊的瀏覽行程,在最後又跑到Apple旗艦店去找配件,不過一直缺貨就是。但可以順利買到iPad,就已經非常滿足了。

第四天只安排了動物園,光是動物園的行程,就可以消耗一整天了。回到達令港之後先回飯店,之後在飯店的推薦下,選擇在達令港用餐。我很喜歡動物園,從達令港或環形碼頭到動物園要搭渡輪,若是從達令港出發,沿途會經過海港大橋跟雪梨歌劇院,除了可以遊覽雪梨港灣的風光外,還可以拍到許多壯觀的照片,強力推薦這個行程。另外我們的嬰兒車,在動物園時可以直接搭乘纜車。從渡輪口要到動物園入口時,一般沒推嬰兒車得爬樓梯到二樓搭乘纜車,若是推嬰兒車在一樓有個門,按個電鈴就會有人來幫忙開啟升降梯,同時嬰兒車一樣可以推進纜車裡,我們這台Size推進去一點都不困難(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推)。

第五天到租車公司領車後,就自行開車出發前往研討會所在地Shoal Bay。接著的五到八天,主要都以會議行程為主,只有某天中午空檔到附近酒莊用餐,以及第七天下午因為沒會議行程,跟著去賞鯨。另外第八天回程時,從獵人谷方向開車回雪梨,我們在獵人谷有短暫停留了一下。

=> 深入閱讀...

2010-10-05  -  duncan Email  -  7429  -  浮雲遊子, 寶貝家庭 - 讀者回應

簡短分享一下這一回帶著Zoe親子遊京都的心得。有了六月底飛澳洲的經驗之後(去澳洲也是帶著大嬰兒車,家中還有一台較小的嬰兒車),考量到我們有打算去奈良,因此還是決定帶著大推車來一趟京都親子遊(大嬰兒車的輪子夠大,就算是在沙地或石礫路上,都還很好推,小嬰兒車就不行了),順便也測試一下日本無障礙的措施。

Zoe - 京都市區

我將這次親子自行車遊京都的錄影,利用Flip本身的軟體,做了快速的剪輯(由電腦自動分段挑選),五天的京都親子遊錄影剪成了三段影片,最長六分半鐘,最短三分多鐘,還蠻有趣的。

在京都與周邊的著名景點裡,我很喜歡清水寺、南禪寺、哲學之道,奈良以及嵐山。其中嵐山有我很歡的手工藝品-座布團,這次不管行李重量的問題,給它買了整整一袋(帶了三個腰枕回來),晚一點再來拍照。

這一趟帶著Zoe騎自行車(親子自行車遊京都),沒想到一騎就是一整天(從上午十點半一直到下午六點半)。在京都自行車是最方便的了,而且可以探索到許多民居跟巷道,強力推薦京都自行車~缺點是小孩很容易就在車上睡著,騎車要多注意小朋友的舒適度跟安全。

這趟錄影都是透過Flip MinoHD進行的,隨身錄影機輕便好攜帶,但是缺點就是手震的很厲害~

=> 深入閱讀...

2010-10-03  -  duncan Email  -  7107  -  浮雲遊子, 寶貝家庭 - 回應(4)

*2011年度的工商日誌印製已經截止,不便之處請大家見諒。*

我們公司正在推出2011年的工商日誌產品,有鑑於公司推動全員行銷的概念,所以不免俗的在我的Blog上也來跟大家推銷一下。如果你是公司行號,有需要印製工商日誌、2011年桌曆、2011年日曆或是手冊,想要贈送給客戶作為公關禮的,歡迎與我聯絡。收件日到11/10就截止了,所以有興趣的請跟我聯繫。聯絡方式請利用電話:04-23602111分機4451,找陳先生,或mail到hsuanwei.chen@gmail.com這個信箱,留下聯繫方式後我再回電或回信跟你聯繫。

我們的產品線很齊全,但因為太過齊全,商品過於繁複,所以挑選了一些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商品跟大家推薦。下面兩張是精選的2011的產品DM,上方有單一產品的售價。最低印量要50本,若印量達100本以上,則免費加送首頁燙金或燙銀的銜名加工(就是印製公司名稱跟廣告的部份),若16K與25K記事本印量達200本,則加送插頁廣告四頁。詳細的規格,有需求再請mail聯繫。

2011工商日誌

2011工商日誌

=> 深入閱讀...

2010-10-01  -  duncan Email  -  4448  -  工商服務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