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購買フジフィルムFinePix X100WORLD―ネオクラシック・デジタルカメラ登場這本書時,發現八月將會上市一款X100專用的方形遮光罩(UN for X100),這是49mm的款式,並非其他類似52mm轉接的方形遮光罩。因此我就不時注意日本的Amazon上,是否有銷售這個方形遮光罩。

後來才發現UN的X100的方形遮光罩早已經販售了,但是Amazon上沒有,我只找到www.africa.co.jp這間線上商店有賣,但是外國人得透過日本代購才買的到。

一開始我是想透過Tenso.com,利用它提供的待轉寄服務,我自己上網買,寄到Tenso.com,然後再由Tenso.com寄回給我。結果那間器材行沒有線上付款選項,只提供貨到付款服務。

Fuji X100 方型遮光罩

=> 深入閱讀...

2011-10-12  -  duncan Email  -  11211  -  我的最愛 - 回應(5)

現在一到假日,Zoe就跟我爸媽出去遊玩,Ava則是跟著我跟Lydia。帶著一個小孩能去的地方不太多,主要考慮餵食跟換尿布的方便性,所以百貨公司就成了假日的首選,還可以省一點家裡的電費。

我的X100是名符其實的隨身機,記錄的都是我們生活中的點滴,檢視照片就發現吃吃喝喝的記錄佔最多數。我很喜歡X100在食物拍攝上的表現,不論是單一的畫面,或是整桌的菜色,那個氛圍與色彩很討喜,而且色溫還蠻準的。

瓦城改裝後,空間似乎又大了點,至少在視覺上變大了不少。我們在新光三越用餐的選擇不多,就是這幾間輪來輪去。我們很常造訪新光三越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附設停車場動線最好,且電梯很多也夠大,推我們的嬰兒車非常方便。其他間的電梯都很小,停車動線也很差。對於要搬嬰兒車上下車的我來說,停車場跟電梯真的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素。

Lydia - 瓦城泰國料理

=> 深入閱讀...

2011-10-09  -  duncan Email  -  3798  -  影像日記 - 回應(2)

九月份是我爸爸的生日,剛度過了8/8父親節,接著繼續過真正的父親節。我們全家六口造訪了很久沒光顧的築地日本料理,老闆娘還是很客氣,到最後結帳離開時,老闆娘還特地追出門來,拿了一個包裝好的像框送給我,她說要讓我放女兒的照片,我想她所指的應該是Ava吧!Ava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有一陣子比較沒有安全感,出門搭車會怕,到了陌生的地方也會很不安穩,不過接下來的訓練,她應該沒多久就能跟姊姊Zoe一樣的自在了吧!我媽對於築地日本料理的生牛肉讚不絕口,這一次很可惜沒點到串燒,不過也沒那麼大的胃口容納這麼多的美食,留待下次造訪再品嚐吧!

築地日本料理

=> 深入閱讀...

2011-10-09  -  duncan Email  -  4582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