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這個Simply B&W黑白攝影的App正在限時免費中,於是就趕緊下載回來,從昨晚到今天回板橋一趟,一路測試發現真是一個很棒的App,所以特別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很可惜的是限時免費只有一天,剛剛進iTunes Store發現它已經變成USD$0.99了,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App,對於喜愛黑白攝影的朋友來說,真的很值得購買。

Simply B&W iPhone App

=> 深入閱讀...

2012-05-26  -  duncan Email  -  5161  -  iOS App - 讀者回應

一個月前(2012/4/20)我買了一顆新的硬碟 - WD My Book Thunderbolt Duo 6TB。嚴格來說,它不能算是一顆硬碟,實際上它是兩顆3TB的硬碟,只是我為了工作上備份的需求,所以是採用Raid 1的架構,兩顆硬碟做鏡像處理,因此容量也只有3TB的空間。以往買硬碟時,很多硬碟號稱容量多少多少,但實際格式化後,硬碟容量都會減少。這主要是硬碟銷售時標示的容量,是以總容量(位元組)除以三次1,000之後得到的數值(GB),但電腦裡是以1,024為單位,因此實際上標示容量大概要乘以0.93才會等於實際容量。我覺得比較神奇的是,一開始買回來沒有額外設定時(預設為Raid 0),硬碟容量顯示的是6TB。而我利用WD的應用程式進行Raid 1的設定後,顯示容量還是3TB,它的實際容量跟標示容量是一樣的。

WD My Book Thunderbolt Duo 6TB

=> 深入閱讀...

2012-05-22  -  duncan Email  -  7651  -  資訊工程, 我的最愛 - 讀者回應

沒想到我也可以分享到「減肥」這種議題,以前我都不太相信我會有胖的一天,而等到變胖之後,我也慢慢的相信不會有瘦回去的一天,這還真是一個讓人遺憾的念頭。由於變胖是一個漫長累積的過程,相同的變瘦也會是一條艱辛難走的道路,所以我把這個過程做個記錄,一方面砥礪自己,一方面也跟其他減肥路上的朋友們共勉。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干擾,跟變相的假討論真行銷行為,請不用在這篇文章裡討論到減肥的種種方式跟工具,違者一律刪留言。減肥沒有什麼訣竅,就是控制熱量跟運動,同時要有耐心跟毅力而已。

減肥日記

2012/4/25 經過一個月的停滯期後,我又瘦了一公斤了。目前體重是86.4kg,BMI是28.5,在開始減重時,體重是100.4kg,BMI是37。這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不過話說回來,當初開始變胖時,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我目前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控制每天進食的總熱量,同時增加運動量讓身體代謝率提升。目前一週運動量大概是打籃球兩次,羽球一次。離目標70kg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我一定要努力達成才行。

減肥日記

話說開始變胖是從研二的時期慢慢累積的,當時我白天擔任專案經理的工作,得到各個客戶的公司註點處理軟體專案的相關工作。晚上得趕回亞洲大學上課,雖然課堂是六點半開始,但有時人在外地,好不容易處理完客戶的工作後,趕回台中已經將近九點。儘管我很努力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但仍有兩、三次出包的記錄,有一回還被教授趕出教室,叫我不用上課了。幸好我後來很努力的彌補遲到的問題,期末的分數還算是不錯。不過上課遲到總不是一件光榮的事,實在不足以拿來說嘴。

減肥日記

說到上面這件事是為了鋪陳變胖的原因,因為每天都要趕上課,所以我的晚餐都是課堂結束後才吃的。雖然晚上的課是到十點結束,但有時會留下來跟老闆討論論文內容,對在職生來說,能討論的時間幾乎都是課堂後,因此凌晨才回到家很正常,所以我多數都是草草用餐後,就上床睡覺。因為作息不正常,加上運動量奏減(原先我還有在練合氣道、打羽球跟籃球),因此身體就像吹氣球一般,慢慢膨脹起來。

減肥日記

這期間我也曾嚷嚷著要減肥,唯一成功的一次,是結婚前去健身房運動。當時一口氣減了十公斤,體重維持在80左右。在我變胖之前,幾十年來體重都是68-70KG之間,研二那一年胖到90KG,真的很驚人。但婚後隔了一年多,我們家Zoe在媽媽肚子裡後,我跟老婆就沒有再去健身房了,然後運動量一減少,體重又續速攀升。到了2011年的9月,我的體重超過了100KG。其實我也只量過兩次,看到100KG完全不想站到體重計上,因此我有的印象就是100.4KG。

=> 深入閱讀...

2012-05-19  -  duncan Email  -  4131  -  影像日記 - 回應(1)

不知不覺,Blog都快被荒廢了。自從成了兩個小妞的爸爸之後,我多數的時間都在應付小人兒,生活的形態轉變得很大,大到有時我跟老婆聊天時,都無法相信我們會是這樣的人。

雖說生活型態轉變得很大,但有些事情是不會變的,所以下面就分享一下,這週煮咖啡的一點小心得吧!話說在前頭,煮咖啡是一種樂趣,跟煮菜、泡茶一樣。有的人很厲害,有的很專業,至於我,是屬於很自得其樂的那一種。所以覺得下列步驟不夠專業的,我懂,但是不需要提醒我,因為我有自知之明。對我來說,它的過程是一種樂趣,這樣就夠了。

當式咖啡

=> 深入閱讀...

2012-05-19  -  duncan Email  -  2910  -  影像日記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