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宇多田 6

2018-12-18  -  duncan Email  -  1104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因為宇多田 5

2018-12-18  -  duncan Email  -  1030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因為宇多田 4

2018-12-18  -  duncan Email  -  847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因為宇多田 3

2018-12-18  -  duncan Email  -  842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因為宇多田 2

2018-12-18  -  duncan Email  -  824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上個週末在家時,在 Apple TV 上不小心點到了「男朋友」這部韓劇。男主角朴寶劍因為有上「孝利家民宿2」當工讀生,所以有點熟。女主角喬妹是從「順風婦產科」、「藍色生死戀」就看到現在了,所以當下就點進去看了一下。

第一集的劇情因為太有共鳴,不禁讓我回想起以前一個人出差或是出遊時的場景,當然沒遇上什麼喬妹,但也因此認識了好多貴人。說到出國,最緊張的應該就是 2000 年時的日本,跟 2006 年的紐西蘭。去日本緊張是因為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而且沒時間做功課,本來是全程想依靠同事的,沒想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成行。至於去紐西蘭是因為要右駕,出國前努力準備了好多當地的交通規則。

在出了社會工作的前十年,生活裡幾乎都是被工作填滿,所以同事都說我是生活無能的人。當時我自己也很難想像,二十年後我跟以前完全是不一樣的人了。現在我們出門,所有的行程跟規劃幾乎都是我在處理的。

我開始寫遊記,是始於第一次出差時。當時網路環境不佳,大陸的工作環境又很差,閒來沒事時不是打籃球,就是跟林經理了解古玩。只剩我一個人時,就是面對電腦打打字,也因為這樣開啟了一扇門,記錄各種生活的點滴,並成立「當先生的實驗室」這個網站。

看「男朋友」時,特別會聯想起 2000 年的東京之行。尤其時同一天我看到了「每個人青春裡,都住著一位宇多田光」的文章。

當時回國後,我寫下了「因為宇多田」系列的遊記,這記錄了我東京之旅的點點滴滴,那段旅程裡我接受了秉君、嬿雅、惠琪、素芬......等陌生朋友的幫助,而我也幫之前不認識的筱婷修理電腦。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完整版的「因為宇多田」這系列的文章,就連自己 Blog 裡都是不完整的。最終我在「不是百分百」電子報,以及 NAS 裡的文件備份,拼湊出了整個系列。

自從網站主機從 Bluehost 搬到 GCP,自己建立虛擬伺服器後,我又加上了 SSL 的憑証,由於早期是放置在 Windows 環境下,跟後來放置在 Linux 環境下的路徑、大小寫皆不同,所以許多圖片都無法顯示。而也因為一開始接觸照片時,不了解像素原理,任意改變檔案大小,也沒做好備份,所以很多照片失真跟遺失。

我利用 iPad Pro 重新編輯了這一系列的文章,前面提到很多照片遺失了,所以我挪用了少部分,其他時段造訪東京的照片來補強這個遊記。

回首十八年前,一切都還那麼青澀,而且處處充滿了文青般的孤獨與寂寞,然後那些照片,真的慘不忍睹啊!XD~倒是絮絮叨叨的習慣都沒啥改變。

說回「男朋友」這部韓劇,基本上就是個愛情文藝劇,光是看看朴寶劍開朗的笑容,跟宋慧喬十幾年來都沒變的美麗容顏,大概就溫暖了每個人的心了。截至目前放映到第六集,預計有十六集左右。忙碌的工作中,若是想要放鬆一下心情,適合給文青跟文中的你。憤青、憤中、奮青、或奮中大概是不太適合,不是認為這浪費了生命跟時間,就是根本看不下去。

因為宇多田

2018-12-18  -  duncan Email  -  548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