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Zoe的三歲生日,所以我們今天要帶她去大遠百買蛋糕,其實我昨天晚上打電話訂了,本來應該要繳訂金才行的,但我跟小姐請託,還好小姐很貼心,還是願意幫我保留。

昨晚在家時,我就拼命把影片的最後面的素材給選完。本來還想加上字幕跟旁白,但真的沒力了,所以今早出門前草草輸出檔案,然後上傳到YouTube(希望這回的背景音不會被消音)跟Vimeo上。下午醒來發現檔案可以播了,所以我想提早公開應該也沒關係吧!

[全文:]

感謝這一年來陪伴我們家,一同度過歡樂時光的其他家庭們,也許有很多精采的片段沒有入鏡,但相信大家都很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在這邊祝福我的寶貝生日快樂之外,也祝福所有9811的同學,以及牛寶貝們,生日快樂。

『一轉眼間,Zoe已經三歲了。對於每天朝夕相處的我們來說,小女孩的成長是默默的在進行,前幾天用ERGObaby的嬰兒背帶背著她時,才發現她的頭已經會擋住我的視線了,在當下先中突然湧起了默默的惆悵感。而在製作這個生日快樂的影片時,回首看著幾個月前的照片,才想起了她也曾經這麼小過。對於身為爸爸的我來說,很珍惜跟女兒共處的親密時光,因為女兒慢慢長大後,跟我交集的話題,或是依賴我的狀態,可能就會越來越少了。

在這一年裡,平時Zoe就很黏我,所以我們合拍了很多照片,在各種不同的場景裡。影片中的照片多數都是用iPhone 4S拍攝(其中前面幾張自拍照,跟大眼睛的特效是透過MacBook Pro的Photo Booth所拍攝),手機可說是忠實記錄下我們的日常生活。期間我們出國去流浪了兩回,農曆年時連同阿公、阿嬤,去了一趟峇里島的Clubmed。六月底時,去了一趟布里斯本跟Mooloolaba,兩次出遊都跟動物有親密的接觸,Zoe開始對於出遊有記憶,也常會回憶去過了哪些地方。

很幸運的我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群好友,而Zoe跟Ava也因此有了一些玩伴。我們跟著這些玩伴一起度過了許多的快樂時光,在上一年Zoe都還無法完整的認得9811的同學們,今年則是很期待每次跟同學的聚會。而在前幾天我們也才剛跟9811的小朋友們,一同慶祝了三歲的生日。11/23是Zoe的生日,照往例我努力的製作出一段這年的記錄影片,祝福我的女兒Zoe可以永遠快樂,當然也祝福妹妹Ava一樣都很快樂。

P.S.今年六月Ava一歲生日時,剛好我們去了一趟澳洲,因為事情太繁忙,沒製作到Ava的影片,以後長大後不要覺得爸爸偏心哦!姊姊一歲時,也是沒製作影片的,哈哈。身為兩小的爸爸,現在做任何動作,都要考量到公平的問題哩!』





2012-11-22  -  duncan Email  -  3600  -  寶貝家庭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攝影集App的下載代碼大放送下一篇文章: 臉書快拍卡 - 點點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