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天聊位於南投的仁愛鄉,鄰近惠蓀林場,本身以露營地聞名,之前看到營地的影片介紹,發現露客營帳的背景是兩棟小木屋,查詢了一下發現可以透過粉絲頁預定,於是在去年(2021)十二月初時就預定了今年三月中的住宿。當時我是直接詢問營主,2022 年三月份週六還有空房的時間,順利訂到了伴天聊包棟的 Villa。

伴天聊15

伴天聊18

伴天聊23

伴天聊25

小木屋(Villa)可說是隱藏項目,如前所述需直接聯繫營主才能預定。目前是試營運期間,一棟一晚住宿是13,800(原價16,800),可以住宿八個人,另外還可以加床,最多可以住宿到十位。有附隔天的早餐,包含了蔥抓餅、蛋、8吋 pizza、牛奶、紅茶等。三點可以入住,十一點退房。另外住宿時需先提供五千元的押金,退房後若無設備損壞問題,一週內會退回指定帳戶。入住後看到屋內設施,可以理解這個要求。

[全文:]

伴天聊01

伴天聊02

伴天聊05

伴天聊04

伴天聊09

伴天聊10

Villa 內部有一、二樓,一樓有一個主臥跟一間和室,二樓則有一間四人(兩張雙人床)臥室,一、二樓都有衛浴,一樓的浴廁還有一個超大的浴缸,不過沒有洗手臺,需到廚房使用。二樓的淋浴空間受限於三角形造型的關係,較為狹小。本身有很齊全的餐具,不管是鍋子、碗盤、杯子都很齊全,另外有廚下型飲水機,提供熱水跟冷開水。另外有附一台卡式爐、一罐瓦斯罐,以及烤箱。屋外有一個很大的餐桌,同時也有兩個大的洗手臺可以使用,所以我們煮食與用餐都是在屋外的餐桌區進行。屋內有一個大冰箱,冷凍與冷藏的空間足夠,且 Check In 時發現已經有給飲料跟零食,都是免費使用。

伴天聊07

伴天聊06

伴天聊03

伴天聊08

伴天聊24

伴天聊12

Villa 的設計很讓人驚豔,原本以為會是 Tiny House 的模式,但實際進屋後發現空間頗大,且屋內設施齊全之外,五金類的用品看起來也很高級。一樓浴廁有免治馬桶,兩間都有裝設浴室暖風乾燥機,可以除濕、暖風跟換氣。而屋內使用的地墊,或是浴廁內的防滑墊都有挑選過,可以看出營主的用心。屋內有提供 Wifi(沒有提供電視,不過我們隔壁間的住客自己搬了一台來玩 Switch),但在屋外煮食用餐區的收訊沒那麼好。屋內外都有足夠的燈光,就算到了晚上也不會看起來很昏暗。觀景窗與換氣窗的設置很多,浴廁或臥房都有窗戶可以有不錯的視野。而且 Villa 本身所在的視野很好,往前望去可以看到整個北港溪兩岸的河谷,應該是營內住宿視野最佳的選擇。

伴天聊13

伴天聊17

伴天聊16

伴天聊11

伴天聊19

伴天聊20

晚上睡覺時,因為屋子是鋼構,熱脹冷縮的關係在二樓會聽到一些金屬聲。而一樓主臥因為靠近廁所,所以會聽到免治馬桶的聲音。對聲音比較敏感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伴天聊22

伴天聊21

伴天聊26

因為是露營地的關係,本身也有許多營地常見設施,包含一個頗大的游泳池跟溜滑梯沙坑。另外營地內還有鵝、兔子、陸龜、羊......等動物,也有一個釣魚池可以讓住客或露客釣魚。除此營區內還有蠻大的散步空間,可以走到梅樹區看看山裡的景色。目前梅子都結果了,應該過一陣子就能夠採收。

伴天聊27

伴天聊28

伴天聊29

販賣部有提供飲料與食材,因此若不想帶著食材上山的人,可以考慮直接到販賣部購買,食材總類與價格可以在粉絲頁上看到。我們這一趟有帶一個簡易的保冷袋,也自備了一晚的食材,但就是忘了帶到火鍋肉片,最後直接在販賣區解決,真的很方便。

伴天聊30

辦理入住時需先到販賣部報到,同時需要簽署一份入住表格(簽名即可),退房時也是將鑰匙歸還到販賣部就可以。至於車子可以直接停在 Villa 的下方,我們一家人(四大兩小)只開了一台車,負責帶我們進房的工作人員很訝異的問說:你們只有一台嗎?(因為我們隔壁間開了三台車來)

伴天聊14

最後提醒一下,從主要道路彎進伴天聊的入口較不易發現,需注意一下。另外雖然路況還不錯,但是道路很小條會車不易,開車時記得速度放慢,注意來車。如果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預定比較高的這間。我們一開始就有先指定我們要高的這一棟,因為它的用餐區比較有隱私,低的這一間會有上層住客進出的干擾。

我爸媽在這趟行程之前,並未體驗過露營區內的住宿,雖然這一回住的是Villa,也不是真的搭帳露營,但家人對這裡的設備、景色,以及營區都很滿意,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2022-06-05  -  duncan Email  -  5762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好客穀倉小屋(八號+九號)下一篇文章: 藏青谷渡假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