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北海道之前看到「北海道旅遊情報」社團,誌麟姊姊推薦了定山溪這個景點。原先只打算前往小樽,發現了定山溪這個景點後做了一下功課,發現有立槳活動可以參加,且價格很划算,於是就安排了全家來趟SUP的旅遊行程。我是透過KKDAY平台購買行程的,費用一個人是台幣1,091,活動時間是兩小時。這個活動只要年滿五歲以上都可以參加,而未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需要有監護人陪同才可以參加活動。

IMG_4335

IMG_4316

從札幌前往定山溪的車程約一小時,我是打算先到定山溪,體驗完SUP之後再開車往小樽(定山溪到小樽的車程也是一小時)。KKDAY上面SUP的活動有兩個時段,分別是上午9:45跟中午12:45,因為不想太早起床出門,所以我預約的是中午12:45的行程。而在定山溪時,我們先去造訪了「心之里定山」,在這裡可以悠閒的泡個足湯,同時有甜點可以享用。而午餐則是在旁邊的「埜ノ山キッチン はるらんな」享用,因為餐廳的位置不多,所以我是先透過網路訂位,預約了十一點用餐。

[全文:]

IMG_4353

IMG_4398

SUP的集合地點是在「足湯太郎之湯」,它就位在定山溪區域的路口,是一個很好找的地標,這裡也可以免費泡湯,而旁邊有便利商店也有提供廁所,是一個不錯的集合地點。因為我們是自駕前往集合,因此先透過KKDAY的平台詢問車子要停在哪裡?客服告訴我們可以先暫停在足湯太郎之湯對面定山溪豪景酒店的停車場,因此時間快到時我們就開車到這邊等待。我們抵達時活動的教練(尼泊爾人)已經開著一台九人座的廂型車在這邊等待。他先詢問我們是不是參加SUP活動,同時請我們先到便利商店用洗手間。最後我們開車跟著他往河邊前進,車子就停在靠近河邊的空地上。

IMG_8623

IMG_8612

我們自己有穿著水母衣跟水陸兩用鞋,而教練這邊的設備很齊全,除了提供我們眼鏡的防丟帶之外,這裡也有水鞋(我看活動照片也有乾式潛水衣),只是我們自己有準備因此穿了救生衣,帶了槳就跟著教練往河邊前進。SUP已經先放置在河邊,教練有先詢問我們有沒有SUP的經驗,接著就帶我們下水並簡單說明注意事項跟划槳的方式。

IMG_4367

IMG_4343

定山溪的河水平穩,而河道深淺不一,遇到較淺的區域需要跪或坐在SUP上,較深的區域可以站起來。因為有穿救生衣,教練告訴我們不用擔心落水。在河邊一下水之後,小孩就放飛自我,教練則是跟在旁邊注意我們的安全。在這裡的SUP體驗很有趣,除了有優美的風景之外,河道在不同區段需要下板拉著SUP越過溪床再繼續划行。

IMG_4307

IMG_8600

我們家老二在淺水區域不小心碰傷了膝蓋,教練隨身有帶醫藥箱,直接幫小孩消毒並且用OK繃貼起來。教練非常有趣,我們用簡單的英文交談,並且教他說中文語句,小朋友跟教練很有話聊,這一天參加活動的只有我們家四位,雖然有另外一個日本團(另一位教練帶領),但全程只有出發跟途中遇到一下子,整趟行程就好像包下了整條河流一樣。

IMG_4311

IMG_4323

IMG_4406

我們划著立槳到兩條河川的交界處,一條河的河水非常冰涼,下水後大概只能撐一分鐘,不上板就會凍到刺痛,而另一端則有溫泉,教練還問我們要不要去溫泉水下沖一下,感受溫泉水的溫度。因為我們活動完還要去小樽,所以就婉拒了下水的邀約。在溫泉區域時我們有上岸,岸上教練遇到了一條蛇,幸好有發現沒有踩到。提醒一下參與戶外活動,還是要注意一下野生動物。

IMG_4392

IMG_4370

IMG_4374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天只有我們家四位參與活動的關係,教練陪著我們玩到爽快才回程,從12:50下水一直到15:10上岸才結束。在停車的地方有更衣的大帳棚,若是要更換下水的衣物,可以在這邊更衣。原本老婆很擔心下水的問題,但這一次的體驗真的很棒,強力的推薦有造訪札幌的朋友,不妨安排一下定山溪的行程,風景優美價格實惠且很適合初次體驗SUP的朋友。





2023-09-04  -  duncan Email  -  1687  -  浮雲遊子 - 讀者回應

回應管理, Pingbacks:

這篇文章還沒有 回應管理/Pingbacks ...

讀者回應:


你的Email位址將不會顯示在這個站點.

您的URL將被顯示.

允許的XHTML標記: <p, ul, ol, li, dl, dt, dd, address, blockquote, ins, del, span, bdo, br, em, strong, dfn, code, samp, kdb, var, cite, abbr, acronym, q, sub, sup, tt, i, b, big, small>
Enter this code:
authimage

(換行會被轉換為 <br /> 標記)
(將你的姓名及Email及網址記在Cookie中)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寫訊息給你(不會顯示你的Email).)

上一篇文章: 2023 北海道之旅下一篇文章: 根室螃蟹市場-根室杉山水產